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王叶】不弃 上-1

魔·道paro,王汪叽X叶WIFI

三刷魔·道,中二病发,精神错乱,致敬魔道!

目录

【上】苍天弃,昆仑崩毁天灭地  - 1

世人皆知,荣耀大·LU多年前曾被妖·邪所占,人族为之驱使奴役,苦不堪言。直至神之领域有仙人降临,赐下神力与宝具,助人族杰出者修身成圣,揭竿而起,历经百年苦战,终借助神力,将邪王及其妖军镇压于昆仑结界,并以圣石千机为眼,在大·LU多紧要处布下九处封印,成千机九转星辰大阵,遏制妖·邪之力。

然时隔千年,嘉王朝统治大·LU,封印之力渐弱,各处常有妖气外溢,为祸作乱的妖邪数量愈来愈多,等阶亦愈来愈高。好在有微草、霸图、轮回、蓝雨、百花、呼啸、雷霆、烟雨、虚空九大世家各守阵眼,护卫封印,斩妖驱邪,守一方太平。

除此九大世家外,更有一只王朝大军,世代镇守昆仑,因其历任主帅皆出自有斗神血脉的帝都叶氏,也被人称做叶家军。

叶家军这一代的主帅,名为叶秋。

虽见过叶帅者少之又少,但他一杆却邪,斩妖兵妖将无数,运筹帷幄,破邪王阴谋诡计的战绩,三年来也已传遍四海八荒。据说他的血脉之力比之历代父祖更为强悍,在世人心中,这王军主帅必是个威武不凡的伟丈夫,定要有微草小王爷的气度,霸图韩主将的威仪,与百花孙谷主的刚猛才配。

 

然而此时的叶家军中,副将苏沐秋却是叹了一口气,只因为,他的大帅又不见了。

苏沐秋从小看着自家大帅长大,他今年十九,他那位传说中威猛无敌虎背熊腰络腮胡须的帅爷,咳咳,其实也还不到十八。

只有王朝重臣才知道,昆仑镇妖谷结界早已摇摇欲坠,三年前便曾大破一次,叶家军死伤无数,前任叶帅更是以神之血脉相殉,方能逼退妖军。眼见结界又有不稳的迹象,帝都刚来了监军待要商议对策,这位主帅却不知所踪。

此刻山巅天池之畔,有两个年轻男子的身影,一站一坐。

站着的那人身形挺拔,身披黑色斗篷,对坐着的那人说道:“你可知事态严重,如今是个什么打算?”

坐着的那人一身红袍,吊儿郎当,嘴里叼着根枯草,含含糊糊的说:“等我十八岁,血脉彻底觉醒再看吧。”

“你心里有没有底?”黑衣男子似乎忧心忡忡。

“没啊,这不打算跟宫里请旨,让捯饬些有用的东西送来么。”

“能撑到那一天么?”

“但愿吧,大不了像我老头儿一样,把血流干,总能封上。”这人嘴上说着生死,语气却是满不在乎。

“不成怎办?”

“那只能可怜老叶家,要断子绝孙喽!”这人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一手揽上黑衣人的肩膀:“小王爷放心,我好歹也当了三年主帅,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咱俩虽然不对盘,纸钱你可不能少了我的。”

山顶朔风不止,黑色斗篷被吹舞翻飞,猎猎作响,隐约可见衣摆绣有墨绿暗纹符咒。斗篷中传出咬紧牙关的声音:“叶秋,你不要乱来,要什么银武宝具,我亲自取来!”

“得嘞,劳您大驾,我要千机。”

 

接连七日,斥候来报,昆仑深处异动,鸟兽散尽,草木枯萎,叶秋只令再探,并不出兵。

第七日上,那监军刘皓在帅帐前闹了起来,口口声声江山危矣,此战关系重大,大帅迟迟不出兵,让陛下如何看待!如此置万民于不顾,又如何向天下百姓交待!

却见叶秋掀帘出账,银光耀眼,竟已是铠甲齐整。亲兵牵来战马,叶秋翻身而上,刘皓拦住大喊:“叶帅意欲何为!”

叶秋扬眉:“出兵啊。”

刘皓大惊:“什么?为何无人告知于我!”

“这不就知道了。”

“叶帅为何如此草率!不如本官商议,贸然出兵!”

“这不出兵你要逼逼,出兵了还要逼逼。”叶秋勒马,绕着刘皓转了一圈,道:“你是主帅,还是我是主帅?”

“你!”刘皓大怒,“我乃陛下亲封的监军!”

“少拿陛下压我,更不要拿万民压我。何时战,如何战,为将帅者自有章法。此战只有一个目的,便是要赢,我管他们怎么看!”叶秋语气竟是前所未有的凛冽,说完跃马而出。刘皓这才发现,各处竟早有将士列队,大队人马便随叶秋浩浩荡荡出营去了。

“气煞我也,气煞我也!”刘皓将桌上杯盘尽数掀翻,一脚踢在随从身上,狠狠骂道:“你这废物,怎么没有发现他们已经点了兵,害老子丢了这么大的人!”

王泽不敢反抗,只得爬起来跪好,磕头道:“大人息怒,这叶家军铁桶一片,滴水不入,小人试了很久,什么都打探不出来啊!”

“哼,这姓叶的果然都不好相与,还身怀神器,难怪陛下如此忌惮,我倒要看看,他还能得意几天!”刘皓想起陶帝赐他的那道密旨和口谕,眼中掠过一抹厉色。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