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王叶】不弃 中-2

魔道paro,王汪叽X叶WIFI

目录

【中】众生弃,业火焚以身为祭  - 2

叶秋并没有在中草堂待满一年,三个月后,指望他在中草堂脱胎换骨的叶帅,倒在了镇妖谷漫天风雪之中。大军不能无主帅,叶秋在灵前跪了三天,送棺椁入了祖坟,接了帅印,披了战甲,辞了帝京,去往昆仑。

那一日冰雪消融,众世家子弟往长亭送他。见叶家军威武肃穆而来,叶秋一马当先,一身银甲耀冰雪,一杆却邪傲骄阳,赫然是雏鹰振翅便要直上九万里的气势。不由纷纷叹道:“真他妈人模狗样!”

这人模狗样的小叶帅打马上坡到得亭前,与众人拱手别过,马鞭一挑,在围观众人目瞪狗呆中勾起了王杰希的下巴:“小王爷,别忘了你欠我的天子笑。”

此后三年戍边,众人再未见到叶秋回转帝都,也不知道,王杰希每年都会带上两个酒坛,御剑乘风,在漫天星光中,去一趟昆仑。

 

叶秋知道陶帝为何忌惮叶氏,搜身,想来要搜的就是那件东西。

他不愿去想却不由得去想,王杰希在此事中是个什么角色。

为何他年年来此还问自己什么打算?为何他应了自己十日内亲送千机却迟迟未至?自己的生辰八字如何泄露?围杀叶家残兵的军队是何人所率?那句小王爷会如此又是怎么个如此……叶秋心中惨然大恸,一口心头血喷出。

“叶帅?”有人轻声接近。

“谁?”

“是我,烟雨楼李华。”来人掀起黑布,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缩骨术,钻进了笼中,牢笼微晃,原来是一辆囚车。

“叶帅莫惊,是大当家让我来的,她前几日联系不上苏小姐,得知她被接入宫中,可留下的消息有异,大当家担心叶家有变,故令我前来。”李华轻声说道。

“你可知外头是什么局面?”

“……”李华沉默。

“……我受得了。”

“朝廷下了旨,说叶帅与邪王勾结,意图骗取千机,松动九州封印,与邪王平分江山。”李华说,“我探过了,围了镇妖谷的,是无极和诛仙。”

“王杰希有没有来过?”

“应该来过,那晚千里外可见异象,可感巨震,金光巨掌之后又有星辰灿烂,那样的场面,绝非他人可为。”

“哦……”

“叶帅……”

“还有什么?”

“叶府满门下了大狱,大当家和其他家主已经赶过去了。”李华抬眼看了看叶秋,见他面无表情,复又小心翼翼的说:“监军刘皓在叶家军大营传旨拘押所有将士,吴将军申辩,被乱刀砍死……其他人……”

“还活着么……”

“……死光了,无极和诛仙,来了很多鬼剑、元法和术士……”

“可有人收尸……”

“……刘皓令人在营内挖了数百深坑,将尸骨扔进去烧了。”

叶秋沉默不语,许久后轻声说道:“李华,辛苦你,带我去看看他们。”

在刘皓眼中,叶秋此时功力尽失,声名狼藉,是条人人喊打无力反抗的落水狗,锁在牢中,又有两大战队精英和禁军巡防,已是万无一失。却没想到竟有绝顶忍术高手,能从他们眼皮底下,将叶秋救了出去。

 

乌云密布,不见星月。叶家军大营,赫然已成了乱葬岗。

叶秋跪在地上,抚上一段焦骨,有泪水滴落手中,融了掌上斑驳陈血,落入土中。李华只觉于无声处有惊雷,风声骤起,浓重的煞气自地底喷薄而出,向着叶秋和他席卷过来。

“叶帅!”李华大惊失色,便是他的柔术登峰造极,也觉得全身骨骼快要被这煞气折断。

叶秋不紧不慢,立起身来,闭目仰头,张开双手。煞气旋转,赫然以两人为中心,空出一个风眼。李华此时已意识到,这煞气是奔着叶秋而来,虽然可怖之极,却并不似要伤害他俩,倒像是应了召唤而来。

召唤?

狂风中叶秋的声音响起,虽细语轻声,却如雷霆万钧:“你可知他们为何要毁了我,便是因为此物啊!他们挖地三尺,可不是为了葬什么尸骨,他们搜我的身,却不知此物早已被我融入神魂!”

李华赫然想起了那个前朝传说,传说中有一面能召鬼兵鬼将的神器,阴虎符!

 

此后多年,人们谈到那场巨变,似乎都还能感到那冲天的煞气和刻骨的怨恨。

“真是骇人,那些鬼兵鬼将,都是多年来死在战场的叶家军呢,人人斩妖无数,身上那种煞气多重啊!”

“死在战场倒也罢了,死在自己人手里的,才是不能瞑目吧!”

“可是当时谁知道啊,朝廷旨意传了天下,人人都道叶帅才是通妖叛族的那个。”

“换做我,要是死守河山反被万人唾骂,定会让鬼兵把骂我的人碎尸万段!”

“所以你成不了气候啊,你看叶帅,那姓孙的小子如此骂他,他竟让却邪认了那小子为主。”

“鬼兵过境那天,阴气漫天,天上落下的都是血水,我可真以为要活不成了。”

“那皇帝老儿也以为自己活不成了吧,召了那许多一等一的人物护驾。”

“快说说,什么样的人物能挡百万鬼军?”

“我可听说,九大世家的家主到齐了都拦不住呢,蓝溪阁那个魏老阁主,不就是在这一仗受的重伤?”

“百花谷也是被破了繁花血景,孙谷主的左手都废了。”

“听说拳皇、剑圣、枪王联手,都无计可施,最厉害的可不还是斗神!”

“咦,不是五圣么?怎么还差一个?”

“哦,你说微草那个小王爷吧,那次他倒不在,据说是闭关呢。”

“这样的气势,都以为要改朝换代了,怎么到了帝都,反倒停了?”

“嘘!听说是霸图的人不信,拿了那监军刘皓,从他身上找出了要害叶帅的密旨。”

“不不不,我听说是虚空双鬼先抓了那刘皓的随从吓他,供出来是他给邪王送的叶帅八字!”

“这样说来是因为冤情得雪叶帅方才收手?”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那天禁卫军抓了叶帅身边一个姓苏的小姐出来要挟,叶帅不得已才自焚的!”

“不可能,叶帅何等人物,谁能要挟得了他?”

“就是,城楼上还有几大世家的人在吧,我可不信他们连一个人都救不下!”

“你们说的苏小姐莫不就是轮回周夫人?”

“对对对,就是就是。”

“说来说去,叶帅到底为何自焚呢?”

“我有个老乡,曾听到有世家子喝多了,说那是被万鬼反噬,业火焚身,是要魂飞魄散,永不超生的!”

“哎呦,你这话说的,我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也是。”

“好了好了,别他妈瞎猜了,大人物的事情,我们小老百姓哪里搞得清楚。”

“可不,咱们只消知道现下封印稳了,妖邪少了,还有各大世家夜猎,日子安耽就好!”


-----------

还是顺手周橙了一把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