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喻橙】你的名字(1)

200fo的点文, @云里雾里的雨天   @徽绝  @中中二二历险记 提到喻和橙的请上桌,阿里嘎多

大概是太爱我喻队,有点刹不住车,你们可以当做日本攻略来看Orz

目录戳这里

---------------

荣耀职业联赛的第八赛季已经落下帷幕,这是一个轮回的夏天,不是蓝雨的。

嘉世出局并没有影响荣耀在杭州的火热势头,同属包邮区的轮回风头正劲,兴欣网吧对面的麦当劳张贴着周泽楷的大幅海报,迷妹们闹哄哄的举着冰淇淋和枪王立牌合影。


兴欣二楼的训练室里,苏沐橙的手机响起,铃声还是《你的名字。》中的那首《スパークル》。

“喂,云秀……什么事……什么!你去不了了?…….啊,那我怎么办?……不要啊!……好吧……那也没办法……”苏沐橙挂了电话,沮丧成一团。

“怎么了?”叶修问。

“说好一起去C104的,云秀家里有事去不成了。”苏沐橙明年只需要打挑战赛,这个夏天没有一点压力,去日本参加ComicMarket圣战,是她多年来的愿望,原本约好同去的楚云秀却突然放了她鸽子。

“小戴不去么?”

“不去,大概是肖时钦跑来嘉世,她受刺激太大,暑期要留在雷霆加训。”

“你一个人去我可不放心,再问问别人吧。”叶修说。

“可是……”苏沐橙刚开口,手机又响了起来,还是楚云秀。

“沐橙,少天说文州也要去日本,今天刚收到签证,你可以和他对一下时间啊,如果合适的话让他帮你拎箱子啊!”

“他一个人?少天不去么?”苏沐橙诧异。

“那二货要去夏威夷,我猜他是想用阳光和比基尼安慰自己。”楚云秀的口气满是不屑。

“嗯嗯好的,我问问文州。”

喻文州啊,熟悉,靠谱,脾气好,以前和楚云秀路过广州去香港玩的时候,他还全程接待过,是个体贴的向导,可是自己并不是哨兵啊不对,可是他会愿意陪自己去漫展么?苏沐橙心里没底。

“文州?如果是他的话,我比较放心。”叶修叼着烟,在竞技场里打包子。

“可是我总觉得有点怪怪的,还是算了吧,反正也还没订票。”苏沐橙打了退堂鼓。

“这有什么,我去问。”叶修说着,从QQ上拉出了索克萨尔。


“行了,文州说没问题,他本来就是一个人去闲逛拍照的,没什么明确目的。他自由行,阪进东出十来天,正好最后几天是你漫展的时间。”

“真的么?我去撩他~”苏沐橙一跃而起。

“嗯,我跟他说了,你是多次签,随时订票都行,你俩商量着安排吧。”

“猴啊猴啊,我要去奈良看小鹿鹿啦啦啦~~~”

苏沐橙原本只打算三五天的时间,东京一地,两天C104,再逛逛池袋秋叶原就好了。结果和喻文州越聊越high,当即定了航班,打算跟着他一路从大阪京都奈良,到箱根镰仓,最后去东京。

叶修自然是没有意见,苏沐橙跟着他宅了这么多年,能出去玩的时候他绝不会拦着,何况旅伴是喻文州,这人还真是最合适的,叶修想。沐橙和四期的几个男生最熟,可是李轩太骚,黄少天太吵,张新杰像是上了发条……就喻文州,翻过来转过去的看,也挑不出什么不好。

接下来的半个月,苏沐橙每天都和喻文州聊聊想去的地方,想吃的东西,喻文州根据这些做了大致的计划,重新定了酒店。叶修看过这个行程,只有在一地逗留的天数,和几个关键的项目,轻松随意,不是张新杰那种严谨到每一刻钟的表格,再适合苏沐橙不过,更是彻底放下心来。


暑假到霓虹旅游的人似乎特别多,苏沐橙排了长队出关,喻文州已经在这趟航班的行李转盘前等了,她那个贴满了各种动漫贴纸的粉色大箱子,也放在了喻文州的推车上。

“呀,你怎么知道这个箱子是我的?”

“有次你在朋友圈发照片,背景里看到过。”喻文州微笑。

喻文州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衫、九分裤和板鞋,简单休闲,笑起来像个接新生的学长,一点都看不出是荣耀里数一数二的心脏。

“走吧,我们先去二楼买套票,现在到京都,正好赶上晚饭。”喻文州戴上墨镜,苏沐橙只觉他摇身一变,又散发出一种妖孽的气息。

中文柜台的服务员指着宣传单对他们说:“这是我们今年推出的限定卡面,《君の名は》的纪念版情侣卡,请问两位是否需要?”

“要要要!”苏沐橙激动,抓住喻文州的胳膊狂摇,“文州文州,就要这个好不好?”

“好啊,就这个吧。”喻文州笑着点头致谢,拿出钱包。

上了JR,苏沐橙还在兴奋的给ICOCA卡拍照,又和喻文州说:“文州,这个卡走的时候可不可以不退?我想要收藏。”

“可以啊。”

“啊啊啊文州你真好~”


苏沐橙之前只去过冲绳,到日本本岛还是第一次,她的日语是五十音图和动漫常用语水平,又分不清东南西北,难怪叶修不敢让她一个人出门。

酒店就定在京都站的对面,放下行李后,两人在拉面小路搞定了日本的第一顿晚餐。喻文州看着苏沐橙在拉面和炒饭中纠结,又在拉面的两种口味中纠结,叫来服务员,点了两份不同口味的拉面套餐和一份炒饭。

“不用纠结了,一起吃吧。”

“好啊好啊,文州你真好!”

饭后俩人在伊势丹转了一圈,喻文州对苏沐橙说:“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我们去清水寺?”

“嗯嗯,我要去地主神社求姻缘的!”苏沐橙握拳。


第二天俩人早起,顺着路先去了三十三间堂,再到清水寺抽了签,在地主神社求了姻缘,从三年坂二年坂一路下来,坐人力车到了八阪神社。

他俩同年,喻文州只比苏沐橙大了8天,23岁正是前厄年,便都学着别人的样子,祈了福,钻了茅之轮,求了御守,挂了绘马。

午饭是在祗园商店街吃的鳗鱼饭,马路两边各种各样的小店,苏沐橙如鱼得水,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直到苏沐橙逛累了,在鸭川边坐下看人喂鸽子,才发现不知不觉的,她买的东西也好,饮料阳伞也好,都拿在了喻文州的手里。

“文州,鸭川的水好清喔……”

“嗯,你看,那边有条很大的鱼。”

“哪里?……哇!真的好大啊!……你看,那边也有!……这么大的鱼会好吃么?”

“……”喻文州不说话了,扶额闷笑。


傍晚的时候,苏沐橙跟着喻文州,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还有夏季限定的抹茶沙冰,一本满足。

“哇,你什么时候拍了这么多照片?”回去的车上,苏沐橙在翻喻文州的单反,里面有风景照,也有很多她的照片。喻文州拍照的水平,应当算得上是那种“别人家的男朋友”。构图、色彩、意境都非常专业,镜头里大部分的苏沐橙都是抓拍,动作自然,表情到位。

“文州,传给我啊,我要发微博哦不朋友圈!”苏沐橙一张张放大了看。

“好啊。”

“文州,明天我们也去穿和服拍照好不好?”苏沐橙看到一路上的和服美少女,心动极了。

“好啊。”

“哎呀,明天是去晴明神社、下鸭神社还有哪里?要走很多路吧……要不还是去春日大社的时候穿?”

“好啊。”

“文州,为什么你都是好啊好啊。”

“你开心就好啊。”

“哎呀喻队你犯规,你在撩我!”

“撩到了么?”

“撩到了!所以你要负责,还要给我拍照片!”

“好啊。”


苏沐橙的朋友圈一发,下面点赞吹捧无数,女神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第二天不顾一切的穿了漂亮的小裙子和小皮鞋,摆出了怎么拍照好看我就要怎么穿的架势。

可惜新皮鞋有些打脚,下午在晴明神社求完SSR后,苏沐橙撅着嘴坐在路边,看喻文州从便利店买了创可贴出来。

“好啦,今天不走了吧,我们先回酒店?”

“打车吧,打车去伏见稻荷!我想去参拜狐狸SAMA。”

“很多台阶的,你走不动。”

“那回去换了衣服再去好不好?”

“回去再看吧。”喻文州已经很了解苏沐橙了,知道她一旦回酒店躺下,就绝对不会再动。


第三天早上,喻文州敲开苏沐橙的门,一个乖乖穿回了帆布鞋的JK少女出现在他眼前,中二爆表的旋转,“我要成为双马尾!”

苏沐橙的长发扫过他的脸颊,喻文州呆住。

“……是不是很羞耻。”双马尾捂脸,蹲到了地上。

“……不会,很惊喜。”喻文州认真的说。


前一天说好的是坐JR山阴本线直接去嵯峨岚山,可是上车之后,喻文州看到苏沐橙盯着东映映画村广告的眼神就懂了。在苏沐橙的欢呼中,他们半路在太秦站下车,去了映画村。

映画村里人不多,苏沐橙在万事屋和新选组屯所前疯狂拍照,不亦乐乎,大呼值回票价。

“文州,你太好了,我要嫁给你!”上一秒还大呼银桑我老公的苏沐橙说。

“坂田银时怎么办?”喻文州非常淡定。

“没事,他有土方!”


夏天的岚山不算旺季,虽然去的晚了,还是能买到小火车的票。他们坐了小火车,在嵯峨野竹林和渡月桥拍了很多照片,又逛了天龙寺的庭院,天色也暗了下来。

“文州,我走不动了。”都快到JR站副本入口了,苏沐橙蹲下来耍赖,双马尾垂头丧气,快要耷拉到地面。

“那怎么办?”喻文州蹲在苏沐橙的面前,明明他才是满负重的那个。

“休息一下嘛……”苏沐橙揉腿。

“明天我们就要走了,你不是想要去吃那家回转寿司么?再不回去就晚了哦。”喻文州声音轻柔,吟唱出的咒语直击苏沐橙软肋。

“我真的走不动了,耐久已经坏掉了。”可是苏沐橙已经加入队伍,技能豁免。

“上来吧。”喻文州叹了口气,把包包移到前面,转过身来,“我背你好不好?”

“啊,不好吧?”

“来吧,你都要嫁给我了,背一下算什么。”

“对哦!”

-------------

算了一下,到2023年应该是C104了,但愿没算错。

评论(19)

热度(2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