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喻橙】你的名字(2)

目录戳这里

京都站地下的小店瞬间修复了苏沐橙的耐久,喻文州在寿司店门口排队,让她自己四处去逛,快到的时候喊她回来,时间掐得正好。

也不知道是真的太累了,还是寿司太好吃,桌上的碟子越叠越高,最后……

“文州,我吃不下了。”

“那我去买单?”

“可是我还想吃金枪鱼和虾。”苏沐橙眨眼卖萌。

“……好吧,米饭给我。”

“啊,文州,你真懂,么么哒!”

“我现在这个角色以前是不是叶秋前辈的?”

“对啊,最早是我哥,然后就是他。”

“你还有哥哥?”

“嗯,有过,不过八年前出车祸不在了。”

“……对不起。”

“没事没事,已经很久了。”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俩人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一大早就去了伏见稻荷大社,穿过层层叠叠的千本鸟居,爬到了人迹罕至的最高处。

乌鸦的叫声此起彼伏,他们一身大汗,坐在台阶上喝水。

“文州,我怎么觉得这里阴冷阴冷的,而且风景并没有下面好看。”

“那么多人都在半途掉头了,高处的风景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爬上来。”

“……来都来了,这不是最俗的理由么。”喻文州看着脚下,脸上是淡淡的笑。

“真的很累啊……”

“有人陪着一起走,会好很多。”

“对呢!”苏沐橙像是突然打了鸡血,站起来对着空旷的山谷放声大喊:“喻黄王道!!!喻黄万睡!!!”

“哈哈哈哈!”喻文州难得笑的这么奔放,也站起来大声喊道:“蓝雨加油!!!蓝雨万岁!!!”


喻文州去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领着苏沐橙坐近铁到了奈良,酒店离车站也很近,是和式的套间,中间有共用的厅,榻榻米和陈设都极具日式风情,如果不是想着和服和小鹿,苏沐橙简直都不想出门。

从酒店到春日大社,一路上都是成群结队的鹿,喻文州跟在苏沐橙的后面拍照,给她买了一包又一包的鹿饼,笑着看她翻牌子挑选最帅的鹿,伸手去抚摸鹿角,被小鹿追逐着一路小跑,惊呼文州救我~

等到苏沐橙在和服体验店里换好衣服,盘了头发出来时,喻文州庆幸有相机挡住了自己的表情,她身上这件蓝色花朵的和服是他选的,只从镜头中看去,就足以令他的眼前亮起鲜明的颜色,令他的心狂跳不已。

原本他以为,这个夏天对他来说,只剩下了灰暗……


太阳落山时的春日大社美到炸裂,无论是参道旁爬满青苔的常夜灯,还是光影斑驳下宁静的御手洗……

喻文州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最后选出一张和服少女在长廊上的背影,发了朋友圈。

在黄金一代群里,楚云秀艾特了他俩。

风城烟雨:你俩还挺和谐的嘛@索克萨尔 @沐雨橙风

夜雨声烦:哎呦呦云秀你这个词用的真好,苏妹子你这件和服很漂亮嘛还是蓝雨色呢,这是给我大蓝雨打CALL么,队长干得漂亮!

风城烟雨:黄少天你看看你拍的那些照片一点意境都没有,除了胸就是腿,还能不能有点追求了!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楚云秀你不懂别乱说,这才是直男最大的追求好不好!不信你问他们,喂你们谁不说话谁就不是直男啊!

扫地焚香:+1

逢山鬼泣:+2

生灵灭:+3

石不转:+4

风城烟雨:卧槽轩哥儿你别装直男!奶爸你这个画风有点诡异啊OOC啦!

石不转:和画风无关

逢山鬼泣:劳资就是直男不服来战@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来啊来啊JJC看我荣耀第一男神天雷地火干不死你@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开房!

夜雨声烦:喂喂喂@生灵灭 你的新队员和我的老队长呢!!!

生灵灭:┑( ̄Д  ̄)┍


喻文州和苏沐橙都没有带手机,他们在酒店的露天风吕泡汤。

男汤和女汤的中间隔着一道竹墙,苏沐橙顶着毛巾泡在水里,只觉得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可能黄金一代之间的感情,是联盟历年同期中最好的了。他们从出道开始就都是战队的核心,受到的拘束便比别人少些,每年全明星和夏休期都会聚会,也会组团出去旅游,单独在主客场遇到时不论输赢,都少不了一起吃个饭唱唱歌什么的。

但是若论和喻文州单独相处,苏沐橙还真的没有试过,主要原因当然是唯一拥有两个黄金一代的队伍就是蓝雨,剑与诅咒总是如影随形。第六赛季结束的时候,楚云秀和苏沐橙去香港旅游,路过广州时吃住都在喻文州家,那次黄少天倒是不在,但也还是三个人,而且喻文州并没有直接参与她们的活动,只是做好了完美的后勤。

这次意外的结伴出来,苏沐橙才是真正感受到了喻文州那种润物细无声的体贴,明明是他在主导节奏,却能让别人非常舒服,真不愧是天生的控场者,也许黄少天这个刺头就是这样被收服的吧。

苏沐橙想起微博上曾经有个联盟最想嫁男选手的投票,第一名就是喻文州,当时她和楚云秀、黄少天也都投了他。那会并不觉得什么,还在群里开玩笑要喻文州在他们三个中选一个娶了。可此时想到这几天相处下来的那种感觉,俩人一起求过的姻缘,再想起前一天喊过的喻文州我要嫁给你,苏沐橙突然就觉得脸红心跳,仿佛那句话变成了真正的告白求婚一样!


苏沐橙回到房间的时候,喻文州正坐在外间的榻榻米喝茶刷手机,看到苏沐橙穿着浴袍进来,他的脸上有点热,点开输入框,回了个消息。

索克萨尔:+5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卧槽队长你和苏妹子到哪里去了怎么大半夜的两个人都不在线啊,你这样我会很担心你的贞操啊!!!

索克萨尔:泡汤^_^

风城烟雨:我就看看不说话∠( ᐛ 」∠)_

夜雨声烦:我草草草草草是混浴的那种么?妹子多么?队长你现在发这个+5画面感很强啊!那种扑面而来的感觉有木有!天哪我的鼻血啊我要擦一擦!!!@沐雨橙风 放开那个术士让我来!!!

逢山鬼泣:@沐雨橙风 苏妹子看我看我!水冷了有炎阵水烫了有冰阵,居家旅行泡温泉必备阵鬼!

沐雨橙风:不是,都给我滚(╯‵□′)╯︵┻━┻


从若草山下来时,喻文州明显感觉到了苏沐橙的不对劲,好像突然开始和他保持距离。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喻文州问。

“没有啊。”苏沐橙否认。

“真的没有?”喻文州伸手去摸她额头,苏沐橙似乎吓了一跳,急忙后退,差点摔倒在台阶上,被喻文州一把拉回,直接搂到了怀里。

“到底怎么了?”

“没有啊…..你放开我啊!有人看到啦,是中国人啊!”苏沐橙像是被死亡之门拖入,又中了混乱之雨,慌乱的样子完全不是以前的风格。

“小心一点。”喻文州松开手,没有再看苏沐橙,转身向山下走去。


“文州,我就是……有点……嗯……生理性抽风,你别理我。”去大阪的近铁上,苏沐橙捂脸,总不能一直这样尴尬下去。

“距离你的生理期起码还有半个月。”喻文州说的云淡风轻。

“啊!不是……你怎么知道的!”苏沐橙大惊。

“做行程前问了叶秋前辈,确定你去箱根的时候可以泡温泉。”

“……我已经不能直视你了。”苏沐橙又捂住了脸。

“那怎么办,要拆伙么?”

“不要!”

喻文州微笑,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表白这种事情,还是留给男人来做吧。


大阪的酒店就定在心斋桥,看着汹涌的人流,听着药妆店中文导购的大喇叭,苏沐橙退缩了。

“文州,这里中国人太多,要不我们别逛了吧?”

“这么多店,真的不逛?”

“嗯,不逛了……要不晚上再来看看?”

“好,那先跟我去一个地方吧。”

“什么地方?”

“到了就知道,你会喜欢的。”

喻文州带着苏沐橙上了JR,换乘,方向是大阪港。下车的时候苏沐橙看到过道里的海报,恍然大雾:

“文州,我们是去海游馆么?”

“不是。”

“啊?那是哪里?”

“你看前面。”

“啊!摩天轮?”

“对,就是那个透明摩天轮。”

“死狗一!我都忘记了呢!”恢复了元气的苏沐橙开心起来。

耸立在海边的天保山摩天轮多数是普通舱,此时基本随到随上,为数不多的几个透明舱则是排起了队伍,喻文州估算了一下前面排队人数的分组和摩天轮的转速,对苏沐橙说:“我们还需要排20分钟左右,正好可以在上面看日落。”

“……我突然觉得如果是奶爸在这里,一定会把数据都列出来,还带计算过程,精确到分钟,你说他是不是还会考虑风速?”

“现在的风速可以忽略,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每当舱里人多,或者有老人小孩上下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暂停一下摩天轮的旋转,所以还应该算一下前面有多少这样的组合。”

“…….其实你和张新杰一样变态吧?”

“谢谢。”


20分钟后,果然轮到了他们,摩天轮缓缓向上转动,从底部全透明的玻璃看出去,下方的建筑,正在逐渐远离。

“我还是第一次坐这么高的摩天轮!”苏沐橙惊叹。

“我倒是第一次和妹子一起坐。”喻文州说。

“哦?那你以前和谁坐的?少天?”苏沐橙好奇的问。

“嗯,有一年少天想在摩天轮上向一个女孩表白,让我陪他去踩点。”喻文州看向窗外,太阳已有大半落进了云朵的怀中。

“啊!”苏沐橙捂住了嘴,眼睛里闪烁着熟悉的光:“其实他是要向你表白么?” 

“并不是。”喻文州笑,“我只是觉得这个主意还不错,所以……”

他转过头,看着苏沐橙的眼睛,说:“我想在这里向你表白。”


“沐橙,我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

苏沐橙惊呆了,傻傻的看着喻文州,他看上去很平静,眼神温柔,又透出坚定。

“文州......你,你不要冲动啊……”

“没有冲动。”喻文州说,“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

“可是……”苏沐橙心头小鹿乱撞,她环顾左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可是我听说,在摩天轮上表白的都会分手啊……”

“你逃不掉的。”喻文州的脸在她眼前放大,他的双手撑在她身体两侧,“我也听说,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接吻,就可以和心爱的人一直走下去。”

摩天轮发出咔咔的声音,到达顶点。

喻文州吻上苏沐橙的唇。

橙色的落日,终于跌入海的胸怀。

--------

明天还有最后一发,biubiubiu~

评论(26)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