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女尊】【橙谦】夏草冬虫·方士谦

苏沐橙X方士谦!新tag!

橙ALL!XIE教!女尊!天雷!慎入!

前文不明看这里:XIE教招生简章   烈火焰尽·王杰希 

总目录戳这里

------------------------------------

西南地动,苏沐橙退朝后便与内阁商讨救灾事宜,连午膳也是在御书房草草用的。

待到天色渐暗,诸臣退去,她难掩疲惫,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有人上来换了热茶,却没有退下,而是转到她背后,伸出手来,替她揉捏太阳百会,力道比平时略重,苏沐橙只觉穴道酸胀,正可提神醒脑,升举阳气。惬意之极,不由舒了口气。那人又将手探到她颈后风池按压,手法娴熟,绝非戴妍琦所能为。

苏沐橙似是想到了什么,骤然睁开双眼,抬手抓向颈后,果然是男人的手!

“呀!”那人吓了一跳,随即笑出声来:“陛下吓到我啦!”

“什么时候回的?”苏沐橙又惊又喜,手上用力,便将那人拉到身前,跌坐在她腿上。

“一早进的城,路过前门的时候没忍住,喝了碗正宗的豆汁儿,又吃了焦圈豆腐脑,进宫的时候您已经开始议事啦。”那人搂上苏沐橙的脖子,靠在她肩上磨蹭,并没觉得是自己贪吃误了事,语气里还带着嗔怪:“几年不见,陛下愈发勤政了呢,连中午都不歇息,我可是等了一整天才等到那些老家伙们散掉。”

“中午吃了什么?”苏沐橙笑了起来,轻轻拍着他的脊背。

“和小戴她们一块儿吃的,娘娘心疼我,叫微草宫小厨房送了几个菜来,都是我爱吃的!”那人抬起头来,一脸得意满足,赫然便是前些年离宫的方士谦。

“去看你家娘娘了么?”

“去啦,吃完就去谢了恩,陪他说了许久的话,还请了平安脉。”

“可好?”苏沐橙心下发笑却不揭穿,原来这就是他等的一整天。

“好多了,气血通畅,土地肥沃,就差一颗种……哎呦!”

苏沐橙一把揪上他腰间软肉,道:“好了,说正事吧,可是皇后遣你回来的?” 

方士谦撇了撇嘴,下来立到一边,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到苏沐橙手上。

那信封上红色火漆醒目,上有一方印鉴,“君莫笑”三个篆字,正是叶修亲手所刻的私章。

 

苏沐橙轻轻的挑开信封,抽出了里面薄薄的纸笺。

叶修只道他一切安好,调理颇有成效,月余后便可返京,只是听得朝中多事,心系陛下,便令方士谦回宫送信,也好照看她的身体。

这短短几行字,苏沐橙反反复复的看了几遍方才放下,转头让方士谦细细说来。

方士谦只道那高人早有书信,要他在西北西南寻一种珍稀药草,他风餐露宿长途跋涉,在三江源头转了一圈,满载而归去了长白,屁股还没坐热,又被扔回京来。临走时却也请了叶皇后的脉,确实大有起色,不复以往亏虚。

“士谦儿辛苦啦!”苏沐橙安抚道,“什么药草如此珍惜,竟要你亲自去找?”

“确是种奇特之物,冬天还是虫子,夏天却成了草,只有每年四五月间,积雪融化,出苗不过一寸时方可采收,过了这个时节,则药苗枯死,踪迹全无。”方士谦说着,从袖中取出一只长盒,打开盖来,呈到苏沐橙眼前,道:“陛下请看,此物唤做冬虫夏草。”

苏沐橙抬眼看去,只见那物形如三眠老蚕,色黄粗糙,背有横纹,腹面有显而易见的对足,说是虫尸亦不为过。

方士谦见苏沐橙面露嫌弃厌恶,又解释道:“陛下可别小瞧此物,它原本是蝠蛾幼虫,遇菌丝感染,在破土而出前死去,肉身化为植株,有补肾益气、扶虚助阳之功效,最适合的就是做了药膳食补。

“食补?”苏沐橙仿佛受到了惊吓。

“对啊,此物泡酒,或与水鸭、乌鸡、乳鸽、羊肉同炖,功效极好,口感绵香!”

“口感!你吃过?”苏沐橙又哆嗦了一下。

“当然啦,好吃得很!皇后娘娘也说好吃!”方士谦以医者和吃货的双重身份作证,还搬出了叶修。

“……好吧,随便你们,反正朕不要吃!”

“陛下……”方士谦欲言又止,苏沐橙顿觉不祥。

“我一回来,就听小戴说……说您近来咳喘盗汗……”方士谦见苏沐橙哀嚎一声,捂着耳朵趴到了桌上,已是生无可恋的样子,豁出去继续说道:“中午那碗瘦肉小米粥里,就加了虫草……呃……您不是还说挺香的么……啊!疼!别掐我啊!”

苏沐橙一脚踹上方士谦的屁股,看他哎呦呦退了几步又凑回她面前,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软了,面上却恶狠狠的伸出食指点上他额头,咬牙道:“你这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无法无天!小戴居然和你狼狈为奸,朕非打死她不可。”

“哎呀不要啊,陛下要打就打死我吧!”方士谦说着就趴上了苏沐橙的大腿,自己翘起了屁股。

急刹车预警

这就是她的方士谦,独一无二的方士谦。

给点阳光他就灿烂,破开那茧便能成蝶!

---------------------------

周泽楷我该写啥呢,穿云逐月?穿云裂帛?拨云见日?穿云被日?

ε=(´ο`*)))唉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