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黄喻】梵唱

 @一喻百吃 9月限定作业,BGM:音频怪物《梵唱》

突然想写老妖BGM的ALL喻,不过感觉适合的歌都好虐,这个比昨天的琴师还要......嗯......

-----------------------------------------------------

“我喜欢这里!”

贵族少女初入这座未完工的寺庙,惊叹于美轮美奂的白塔和浮雕,更在那飞天壁画前,移不开脚步。


“这是谁画的?我想见这个画师,请他绘一幅唐卡!”

“喏,就是他。”陪同之人伸手,指向前方,一个正从木梯上下来的蓝衣青年。

“他?汉人?怎么这样年轻?”贵族少女惊呆了,喃喃道:“还……这样好看……”

“他是赞蒙与赞普成婚时带来的,之后就一直待在这儿。赞蒙钦点他负责最重要的几幅壁画,恐怕是没有时间替您绘制唐卡呢。”陪同之人恭谨的应道。

“他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


贵族少女三天两头的往工地上跑,仰着头看喻文州在墙上绘线描画,低眉的菩萨,怒目的金刚,在他笔下,逐渐现出栩栩如生的形态。

“好美的蓝色,是青金石么?”

“嗯。”

“真美,比草原的天还蓝!”

“是啊,比大海还要深邃。”

“你见过大海?”

“我在海边长大。”

“啊!真好!你能给我讲大海的故事么?”

“......好啊。”


那是两个孤儿的故事,他们自幼被共同的主家买下,一个练剑,一个学画。

他们一同去海边听潮声,看海浪,捉螃蟹,拾贝壳,手上戴着对方用珊瑚磨成的手钏,相依相伴,一起长大。小剑客的话很多,日夜不休,和他在一起,总是热闹极了。

主家带着他们进京,又将他们献给了不同的权贵,一个做了侍卫,一个做了画师。

侍卫护送贵女入藏,这位新封的公主,带着经书、佛像和谷物的种子,和亲是她的使命。

画师不忍与侍卫分离,毅然自荐,跟在浩浩荡荡的车马后面,汇入那群将要终老吐蕃,无望再回故土的匠人文士中……


贵族少女站在门外,看他洗净了双手沾染的颜料,在佛前点上酥油灯,燃起藏香。

他闭着双目,一手轻轻拨动珊瑚串就的念珠,一手摇起了手中的转经轮。

殿中有斜阳半缕,青烟九转。

还有他发丝飘扬,梵音低唱。

少女的心思醉了,她推门进去,对喻文州说:“我喜欢你!我们私奔吧!”


年轻的画师错愕之后,温柔的笑了。

“私奔啊,我试过一次,此生便已足够啦。你不是问,为何从未见过我的朋友么?”画师举起手中的转经轮,对少女说:“他就是我的爱人啊,他在这里。”

那转经轮中,有黄少天的一缕发丝,是他被送上天葬台前,喻文州亲手从他鬓边削下的。

“少天身体强壮,比我更不适应高原的气候,初来时几乎不能握剑。那时候他每日陪我研磨颜料,测量尺寸,绘制草图……我们一起学着吃这里的酥油茶、糌粑、牦牛肉干和青稞酒……”

“过了一年,他才重新回到公主身边,每逢休沐,便来看我……”

“后来他出事了,是为了护卫公主……”


那一日,喻文州跪在黄少天的身边号啕痛哭,爱人的容颜永远定格在了闭目蹙眉的青年模样,带着先行一步的遗憾,也带着对喻文州深深的担忧。

天葬是赞普赐予黄少天的荣耀。

喻文州替他脱去了所有的衣物,细细的擦拭净身。

长明灯不灭,他搂着他冰凉的身体,在佛前躺了一夜,哭了一夜。

日出时,同伴来接他上路,他被赤条条摆成蜷缩的样子,就像即将要回到母亲温暖的腹中。


喻文州没有上天葬台。

黄少天看过一次天葬,回来后抱着他疯狂的做爱,这样话多的人都因那仪式而沉默了,只说那画面太过伤感,让人觉得一切都是虚妄,一切都可放下,让他一辈子都不要去看。

山脚白雪皑皑,喻文州靠在佛塔前,抚摸着从黄少天腕间褪下的珊瑚手钏,看到山顶青烟袅袅,直上云天,听到鼓号悲鸣,引来秃鹫盘旋。

一场天葬,一场轮回。

菩萨低眉,六道慈悲。


------------------------------------

BGM《梵唱》音频怪物

焚藏香一万 绕了青烟如叹

拨动经筒百转 如来淡看

我跪在佛前 问命里的无端

小雪堆积几番 念珠拨乱

焚藏香千万 剩了青烟如憾

拨动经筒又转 如来漠然

我长跪佛前 求恕此生姻缘

红尘堆积几番 念珠尽断

转经轮响 一宿梵唱

我把思念刻雪上

等日月再转 积雪成川

思念入涅槃

转经轮响 一宿梵唱

等你三途边回望

我长坐佛旁 半倚斜阳

青丝远山长

啦……

焚藏香一万 绕了青烟如叹

拨动经筒百转 如来淡看

我跪在佛前 问命里的无端

小雪堆积几番 念珠拨乱

焚藏香千万 剩了青烟如憾

拨动经筒又转 如来漠然

我长跪佛前 求恕此生姻缘

红尘堆积几番 念珠尽断

转经轮响 一宿梵唱

我把思念刻雪上

等日月再转 积雪成川

思念入涅槃

转经轮响 一宿梵唱

等你三途边回望

我长坐佛旁 半倚斜阳

青丝远山长

转经轮响 一宿梵唱

我把思念刻雪上

等日月再转 积雪成川

思念入涅槃

转经轮响 一宿梵唱

等你三途边回望

我长坐佛旁 半倚斜阳

青丝远山长

【念白】他又在唱着这首歌

向着他沉睡在天葬台的情人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