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女尊】【橙方】大海无量·方锐

苏沐橙X方锐

橙ALL!XIE教!女尊!天雷!慎入!

前文:邪教招生简章    七夕周泽楷篇     

总目录戳这里

------------------------------------------

七夕那夜微凉,苏沐橙在河边荒唐,出了一身汗。第二天便有些头疼,一开口更是带上了鼻音。

喻文州是知道她微服出宫的,只看周泽楷羞愧不安的样子,就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贵妃娘娘到底稳重,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

王杰希亲自把了脉,确定只是着凉,狠狠的剐了她一眼,甩下幼稚二字,拂袖离去。

韩文清摇摇头,留给她一句胡闹。

肖时钦看着温和,只劝道陛下出门,需多注意风险。

这话说的真是心脏!女皇简直想钻进被窝不出来,可不就是吹了冷风么……

 

苏沐橙喝了药,闷头睡了一觉,舒服许多。用完晚膳后出来转悠,晃着晃着,就到了中宫。

她伸手抚上阶前刻着凤翔九天的白玉栏杆,若是叶修在,今天又会怎么说她呢?

这宫里的人,分了好多种。

有真心入宫的,也有被迫入宫的。

有日久生情的,也有逢场作戏的。

有单纯如一张白纸的,也有背负着家族利益的。

有愿意为了她付出的,也有只想从她这索取的。

叶修教她权谋,教她识人,教她人心难测水难量。

虽为帝王,苏沐橙却是个爽直的性子。在朝堂上不得不以帝王心术制衡诸臣,在后宫她却实在不耐烦再做这些周旋。

所幸这些年大浪淘沙,能留在她身边的,大抵都是合她心意的人了。

 

叶修不在,这中宫真是清冷啊……

苏沐橙正坐看牵牛织女星,叹着天阶夜色凉如水,却听到后方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惊得她几乎从台阶上跳起来。

谁敢在这儿造反?苏沐橙的脑中突然就闪出一个人来:方锐!

这个家伙!苏沐橙站起身来,裹了裹披肩,大步往后院走去。

 

果然是方锐,他和几个宫人侍卫,正围在一个破烂的木靶前热烈讨论,完全没人发现苏沐橙的存在。

女皇咳嗽了两声,见没人理她,咬牙切齿得挥退了身后想要上前的随从,绕到他们身后,去听到底在说些什么。

“气波弹的威力当然不如爆破,可是施放起来简单多啦!”

“嗯,容易上手的才有可能推广开来嘛。”

“来来来咱们再试试,搞得再出其不意一点。”

“什么出其不意,不就是猥琐么!”

“不能救命的猥琐才是耍流氓!”

“就是,被雷劈的都是爱装逼的!”

方锐豪放的挥手,撞上了后面的一个人,他只当是一起的兄弟,顺手就揽上了人家肩膀,还要高谈阔论,却发现众人纷纷变了脸色。

“我等所为,利国利民,乃是流芳千古的事,当为此抛头颅洒热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方不负皇后栽培,不负圣上隆恩!”方锐画风一变,慷慨激昂,在众人哆嗦着跪下前说完了这一大段,才呀了一声,从苏沐橙肩上缩回手来,给陛下请安。

 

你戏多,朕偏不给你加。

苏沐橙点了个看着眼熟的,问道:“你,来说说,在弄些什么。”

安文逸有条有理,向苏沐橙汇报了他们近来的研究成果,他们想要找出一个简单好上手的招式,要学会有些门槛,却不需要练习太久,可以作为战场上独有的保命手段,提升战力,降低伤亡。

听着在后宫搞这些有点不务正业,安文逸又解释道,是叶皇后准许他们这样做的,没有报备只是因为不知道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这倒真是只有方锐才能做得出来的事情,他向来喜欢研究奇技淫巧,机关陷阱,难怪叶修把他留在了中宫,也难怪他近来折腾着到处找师傅练气功。

 

挥退了众人,苏沐橙在这又像工地又像靶场的后院转了一圈,谁能想到这地方居然是中宫呢!

“朕来猜猜,敬言肯定也给你出了主意。”那边角落里有一堆砂石碎砖铁钉蒺藜。

“交流,技术上的交流。”方锐诚恳的答道。

“还有谁给你撑腰?”苏沐橙问。

“身正影不斜,不需要撑啊!”方锐腰板挺得笔直,袍袖一挥,在风中作响,若不是下摆被炸缺了一片,倒真有点道骨仙风,一派宗师的味道。

“是文州吧?”苏沐橙说。喻贵妃掌管六宫,心思细腻,不可能毫不知情。

“托陛下和皇后的福,喻贵妃也是极为明理之人。”方锐继续真诚的吹捧。

“哟,这药草是哪儿来的,还打算淬毒?”

“麻药,这是麻药!”宫中种毒藏毒这可是个大事,不能坑了王杰希。方锐不敢糊弄,赶紧解释。

哦,麻药,这个在微草倒是听王杰希说过,这药弄好了,能减轻前线伤员的很多痛苦。

 

看到苏沐橙点头,方锐悬着的心慢慢落回了原处。

真是见鬼了!哦不,这样说可就大不敬了,谁知道陛下会自己逛到这儿来呢!

方锐在后宫就像个打酱油的存在,方家世代钻研军械,当年与肖家一南一北,一个主机关陷阱走猥琐流,一个主机簧器械走设备流,也都是神一样的存在。可到底一代不如一代,肖家这代最有天赋的肖时钦是个男子,入宫为妃,小心经营,也算保住了肖家的招牌。方家却遇了仇敌洗劫,若不是方锐机灵脱逃,又躲在送秀女入宫的车队中混过了检查,也是小命难保。

他那时与家人断了联系,谁也不敢相信,就这么凭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和天生真诚的演技,一路混进了京城,联系上故交之子林敬言。

林敬言彼时已经入宫,林家在京城亦无势力,便索性给他坐实了选秀的名额进宫保命。南省送选的男子均居于蓝雨,由喻文州调教。有林敬言穿针引线,喻文州也是对方锐照顾有加,还将他的情况禀报了苏沐橙,着令彻查。

家中遭难,数代积淀几近失传,御前侍卫从方家祠堂带回了一匣书籍,交到方锐手上。他向南跪拜,磕了几个响头,便开始悉心钻研这原本传女不传男的方氏绝学。

苏沐橙怜他遭遇,又有意抚恤功臣,那一年选秀,便只留了他一个人下来,转居呼啸宫,交给林敬言照看。

他入宫时年纪尚小,一直都像个编外人员,游离在众妃嫔之外,可现在已长大成人,偏偏还是如此。后宫诸人和彤史都很清楚,方锐的绿头牌,就只是个摆设,陛下从未翻过。

说他低调吧,他还是很高调的,他可以和唐昊吵到皇后面前,每天上窜下跳。说他高调吧,他又很低调,只有少数几人知道他正是令众将士钦佩不已的猥琐大师“鬼迷神疑”,集防御与诱敌于一身的北疆沙暴陷阱、西域火焰陷阱和南疆毒云陷阱,都是出自他手。

 

苏沐橙知道,方锐当时与唐昊冲突,也不是什么大事,无非是他对他引以为傲的猥琐机关嗤之以鼻,他瞧不上他高门大户不接地气的姿态,两个小孩儿谁也不服谁,一拍两散罢了。

这种冲突与结局,倒是很合苏沐橙的胃口,合则合不合则分,可见这两人都是性情中人,总比互相使绊子勾心斗角要好得多。

“好好做吧!”苏沐橙拍了拍方锐的肩膀,勉励道,“有什么需要的便找文州和时钦,让他们帮你落实遮掩,只这声势不比以往,小心些莫要拆了中宫,不然皇后回来无处落脚,朕便叫敬言抽你。”

当年入宫时还不及她高的小孩儿,现在已经是一个挺拔俊秀的青年,眉眼中透着有恃无恐的得意。

他倒是宫中的一抹奇葩,也是一股……泥石流!

苏沐橙笑了,轻咳两声,往院外走去,方锐亦步亦趋,跟了上来。

“陛下来都来了,不多聊聊再走么?”方锐有些扭捏,还是问了这么一句。

“哦?你想聊什么?”苏沐橙停下了脚步看他。

方锐不说话了,脸倒是有些红,不像刚才把手搭在她肩上,还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昨晚受了凉,怕过了病气给你。”苏沐橙最见不得这种纯情少男模样,便收敛了气势,温言软语,柔柔的哄他。

“怪不得陛下的声音那么有磁性。”方锐咧着嘴笑了,露出一口白牙,又咬了嘴唇,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伸手拉住苏沐橙的衣袖,说道:“陛下,受凉不碍事的,出点汗就好了。”

他的脸愈发的红,连耳垂都要滴下血来。

 

苏沐橙有些惊讶,方锐还是未经人事的,他知道这对女子来说是一种邀请么?何况自己还是他的妻主,虽然这只是为了保护和照顾他的一个名义。

“怎么出汗?和你一起练功么?”苏沐橙笑着逗他。

“……对啊,在房里脱了衣裳练,不吹风就没事。”方锐抬起了头,直视她的眼睛,他松开了她的衣袖,大胆的握上了袖中的手。

“想好了么?”苏沐橙认真的问他:“你知道的,若是你想要离开,朕定会给你最好的安排。”

“不要别的安排。”方锐摇头:“我……臣妾,想要留在陛下身边,侍候陛下!”

“为什么?”苏沐橙又问:“你不是想要回到大海边的故乡么?即便你离开,朕也可以给你权势、财富和声望。”

“那些我都不在乎。”方锐接着摇头,说:“陛下也许不会相信,自第一天见到您,我就不想再离开了,我在大海边待了十几年,余生只想守在陛下身边。”

他张开双臂,抱住了苏沐橙,把嘴贴在她的耳边,继续说:“陛下一直不来看我,从不翻我的牌子。我拼了命的钻研,拼了命的练习,只想能多做一些事情出来,让自己多一些价值,配得上陛下看我一眼。”

苏沐橙抬起手来,抚上了方锐的脊背,这已经是一副男人的脊背,不止挺拔宽阔,还足够坚强,似乎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力量。现在这副脊背在她的手下,却正随着主人剧烈的心跳和不安的喘息,微微颤抖。

“你当然配得上,方锐,你是一座宝藏,大海无量,朕只是不想束缚了你。”

“还以为是我不够可爱呢……”环抱苏沐橙的手臂放松了下来,有水滴落在她的颈间。

“这话就傻得很是可爱。”苏沐橙转过脸,轻轻抹去了方锐脸上的泪痕,“你的练功房呢,还不带朕过去?”

“好啊,陛下,来试试我的黄金右手吧!”方锐笑得灿烂,拉着苏沐橙的手,迫不及待的往旁边院落走去。

“只有右手的话,可不会被记上彤册哦~”苏沐橙忍不住调戏这个急着邀宠的小处男。

“当然不止。”方锐骤然停下了脚步转身,迎面撞上苏沐橙的身体。他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妻主,挑衅一般的向前挺身,有一根坚硬的物体,顶上了苏沐橙的小腹。

“尺寸不错嘛!”苏沐橙伸手握了上去,隔着外袍轻轻的摩挲,“看来真的长大了,朕倒是很期待你猥琐流的表现呢!”

------------------------------

盗贼鬼迷神疑,技能脱逃、火焰陷阱、沙暴陷阱、毒云陷阱

气功师海无量,技能气波弹、气功爆破、气定神闲

喜欢方锐,黄金右手,猥琐大师,从蓝雨到呼啸到兴欣,历经流氓盗贼气功师,可以降薪,不在乎队长副队长,不会为了成为队伍门面或被更多粉丝喜欢而改换风格,猥琐的目标只是获得实战的胜利,一切都是为了荣耀!

评论(19)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