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周橙】SUNSHINE (61)

目录戳这里

181】

陈果就这么揪着心过了两夜一天,直到第三天中午,才又在训练室见齐大家。

苏沐橙回来的时候吸着奶茶拎着刚出炉的蛋挞,优哉游哉神清气爽,轻松的就像晚上要打的只是场常规赛一样,陈果一边梗着脖子把心往肚子里生吞干咽,一边感叹自己见过的大场面还是太少。

她当然清楚为了这一场比赛,叶修、魏琛、她和苏沐橙,还有方锐唐柔他们,在这两年多都付出了多少努力。已经是炎热的7月,很多来现场看比赛的孩子都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季后赛和总决赛的门票是父母给他们的奖品。现在要走上考场上的是兴欣了,陈果这个家长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煎熬,可她只能逼着自己冷静下来做好后勤,安安静静的送他们出征。

苏沐橙一天两夜离队未归,周泽楷送她回来时正好撞见下楼买烟的魏琛。

老魏啧啧啧露出了意味不明的表情,趴在车窗上悄悄问:“枪王,今晚还能射么?”

周泽楷红了脸。

这两天一夜的时间来之不易,小情侣久别胜新婚自然不会虚度。枪王正值当打,体力好冷却快储备充足,第一晚折腾的苏沐橙连踹他下床的力气都没有。

第二天倒是难得的温馨宁静,两个人睡到中午起床吃饭,窝在一块儿,终于把前年周泽楷和江波涛一块儿出过镜的那部电影给看了。电影上档的时候他们一直没有找到时间,活生生拖到了电影下档,又拖到视频网站的付费都转成了免费。

周江两人的镜头加起来不过一分钟,苏沐橙早在网上看过好多遍剪辑,粉丝的热门评论她都能背得出来。周泽楷看她兴高采烈的样子,心里总觉得有些歉疚,如果他们只是普通的职业普通的情侣,又怎么会在一起两年半,连手牵手去看一场电影都没有过。

182】

苏沐橙出道后,嘉世就再也没有得过冠军,成绩还一年年每况愈下,虽然她有四个赛季的最佳搭档在手,又有第一枪炮师和全明星的光环,可还是不断有花瓶的争议冒出。从第五赛季开始,这种声音一直没有停过,骂苏沐橙的键盘侠里有一些是专黑嘉世的,而更多的却是把失利怪罪到她身上的嘉世和斗神的粉丝。各种阴阳怪气甚至恶毒到人身攻击的言辞屡见不鲜,她出色的外貌反而成了这些人攻击的佐证。

而被称为“联盟的脸”的周泽楷,因为有着带领轮回从中流杀上巅峰的惊人成就,和除了回血无所不能的超强水准,令人惊艳的外貌就成了锦上添花,即使再看不惯他的人,也没办法否认他的实力。

可事实真的就是这样么?

周泽楷觉得不是。

这个社会,这些人,对女孩子还是有偏见,还是不公平的。

这也是他即使再心不甘情不愿,也还是选择不公开的根本理由。

他不怕,虽然联盟和轮回把他推到了最前面,可他到底还是用实力说话的电子竞技选手,不是什么卖人设的偶像。这年头帅哥太多,看脸来粉他的多是路人,如果不玩荣耀,看着看着也就淡了。后援团里疯狂喊他老公的小姑娘基本都是从游戏里跟来的,或是因为粉他跑去玩了游戏,荣耀里华丽的技术表现才是他和她们之间核心的连接。而为数更多的男粉就更不会在意他谈不谈恋爱了,只要状态不受影响,他周泽楷就是不可撼动的实力派。

可是对苏沐橙却不是这样,叶修还在嘉世时她被骂只会拖后腿,叶修退役时她被骂离开叶修就没了用处,嘉世出局时她被骂和队友不知道配合,挑战赛决赛时她被骂,加入兴欣时她还被骂,各种难听的言论一直夹杂在那里,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而在周泽楷和苏沐橙相关的广告和新闻下面,也一直都有人尖酸刻薄的讽刺她抱上了荣耀第一人的大腿。周泽楷早就不在乎舆论怎么评价他自己了,可每次有人辱骂苏沐橙的时候,他都恨不能开了大号直接打上去,保护她不要受到一点伤害。

于是他尽他所有的力量,铺平道路,剔除杂草,想要让她目所能及之处鲜花盛开。

183】

而她也尽了她所有的力量,在漫天炮火中以一种最无畏的姿态,轰开壁垒,浴火重生,让那些攻击她的人再也无法张嘴。

第十赛季打到这里,无论是赛场上的嘉宾解说、评论员的分析点评、还是职业选手们在接受采访时肯定的表态,都已经向所有人点明了一个事实:苏沐橙绝对不是花瓶!她已经不像往日那样只专注于叶修了,她愈发理性且自主独立,无论从操作、意识还是战术上,她都更加强大,也更加可怕!

她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回到了叶修的身边,可是这一次她要比肩的不止是叶修了,还有周泽楷。

总决赛决胜局,擂台赛。

第一回合,孙翔负于叶修。

第二回合,叶修负于周泽楷。

轮回此刻的气势比之霸图更要一往无前,从排兵布阵上就可以看得出,两张王牌就是用来先声夺人的。苏沐橙知道这种时候要消磨周泽楷的攻势,拉长对战时间,最合适的人选应该是猥琐流的方锐,可是他没有动,他在前一场比赛的损耗太大,状态并没有完全恢复。

方锐没有开口,就是不想打击士气,这一点叶修懂,苏沐橙也懂。

她站起身来,对叶修说:“让我上。”

“当心些。”叶修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知道要面临的局面苏沐橙都已经很清楚。

“我会的。”苏沐橙微笑着走上了赛场。

全场最后一个知道对手是谁的,就是比赛席中的周泽楷,看到沐雨橙风登场,画面转播中他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只因不管对面是谁,他的选项都只有一个:强势出击。

沐雨橙风的移动在火力线的极限距离处停止了,她算准了周泽楷只能冲锋不能迂回,因为他追求的不只是结果,还有场面。

这也算是冠军队在主场的偶像包袱了,赛前叶修和全队深入的分析过这点,而在第一回合中叶修对孙翔也一直在实施心理上的打击。这样的做法非常残酷,如果选手不够坚定,可能真的会怀疑人生,而孙翔竟然还能冷静理智的拖延和防守,放下一切只专注于胜利,倒是令叶修和观战的职业选手们都大吃一惊。

算准了一枪穿云行进所需要的时间,苏沐橙忽然在这一刻让沐雨橙风支起了稳定炮架,下一秒,一枪穿云现身。

吞日轰鸣,火力全开!!!

--------------

今天用了双重控制的技能呢,快表扬表扬我嘛~~~

评论(18)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