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1)

目录戳这里  加了个tag:张楚MOONLIGHT

---------------------------------

*主奶爸视角,私设敲多

*第五赛季周光义接手季冷,白言飞出道用罗塔,所以私设之前的元法罗塔是李艺博

*又是一篇原著向流水账,看标题就知道和sunshine是一个系列2333

*张楚是我全职BG本命CP,又有很喜欢的太太珠玉在前,下笔忐忑,更的不会太快哈

---------------------------------

韩文清起身后,李艺博和季冷对视一眼,拉开椅子,也跟着离开了会议室。

由刚出道的这位小副队主持的会议,结束时间越卡越精准。

讲解战术面面俱到细致透彻,提问都一一做了针对性的解答和确认,自由讨论的时候也很尽兴。

效率比以前高不再会误了饭点是件好事儿,可几次下来总让他们有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

李艺博心不在焉的卷着饼往嘴里塞,连酱都忘了蘸。还想着刚才会上安排的部署里他该是个奇兵,在对上对家元素时要怎么样秀一把才能显出自己的老辣,对面季冷幽幽的开口:“博哥,你觉不觉得,咱这小副队不管线上线下,操作都精确得可怕?”

节奏明明还是自己的,但方向已经在被人带着走,能撒开了让你往他点的位置去,也能不动声色的拽你回主题,前后左右他都推导预判了,给人就是一种翻不出五指山的感觉。可以很舒服,也可以很不爽,只看你是为他所用的二郎神,还是桀骜不驯的孙大圣。

李艺博惊觉,刚才开会,可不是又被他控场了么!

 

霸图的牧师上赛季结束后攒好学费出国读书了,训练营里那些英雄主义的毛糙孩子一个比一个不愿意玩奶。经理头大如斗,最后也不知道从哪儿找来这个小牧师,暑假里来俱乐部走了一圈,当即就签了约安排出道,竟然还直接任命成副队长。

于是队员们都提前结束休假,陪着他训练磨合了一个多月,现在又迎来了第四赛季的常规赛。

这个新副队的身材在齐鲁大汉们眼中算是单薄瘦小了,白净的巴掌脸上带着副黑色全框眼镜,斯斯文文的像是个该去大学报到的新生,他叫张新杰。

张新杰对他们这些老油条礼数周全,前辈两字从不离口。在游戏里他不管是治疗还是辅助都相当靠谱,手速快操作准,而且大局观卓越,控场一流。

牧师本就在队伍中地位超然,可以让所有人跪下叫爸爸,在霸图这个没有女队员的地方,石不转已经当了他们三年的掌上明珠。两个月下来老人们对这个小奶爸倒是又惊喜又服气,总算把最初写在脸上的不信任抹掉,开始在赛场上认真执行他的意图,听从他的指挥。

只这小孩儿不抽烟不喝酒不看小电影不讲荤段子,从表情到气质都有种淡淡的清冷,让这些习惯了用一扎青岛啤酒和一部日本动作片套近乎的男人们和他亲近不起来。

也只有同样让他们亲近不起来的队长韩文清,才能每天和张新杰坐在一块儿吃饭。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端起桌上的马克杯,喝了口温度正晾到合适的水。

杯子是霸图战队周边,漆黑的底色上印了个张开天使之翼的牧师,手中十字架发出白色的光芒,正是石不转的银武,逆光的十字星。

明天的对手烟雨战队已经到了,就住在离赛场很近的那家协议酒店。张新杰关机前习惯性去清理QQ群那些被屏蔽的小红点,这才看到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烟雨有人在大群里发了消息,艾特霸图的那几个前辈,让推荐好吃的海鲜大排挡。

这个时间还去宵夜,不是应该好好休息么?

张新杰皱了皱眉头,点掉可以安全移除硬件的提示,把移动硬盘从笔记本上拔下,关闭了电脑。

洗澡的时候他又想到烟雨那个王牌角色“风城烟雨”,今年接手的也是个新人。看打法又狂又浪洒脱不羁的像个中二少年,等拿到照片和资料才发现竟是个比他还小半岁的姑娘。

烟雨前几场的录像他都看了,这个风城烟雨操作水平很高,个人赛表现突出,在团队赛也是他们的核心,只配合的默契度就同他和霸图队友一样,还处于起步阶段,总有破绽可寻。

只看他和她,谁被抓到先手吧。

 

张新杰洗好澡出来的时候,离他给自己定的睡觉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开着窗在床上坐一会儿,看完几篇文章头发就能干透。

他拉开窗帘,被云遮挡了许久的月亮今晚终于露脸,只缺两天就能变成一个完满的圆。

现在是农历八月。

在同样的月光下,他曾经的同学们散布在各地的高校里,或是军训后兴奋的开着卧谈会,或是走在从图书馆回寝室的路上。只有他这个异类,拿着重点高中的毕业证和省内名校的保送通知书,却选择了做一个电子竞技职业选手。

他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但也不曾像现在这样出名过,都已经成了那一带口口相传的奇葩。

人就是这样,喜欢看着事情按既有的定势走下去,水到渠成也好,顺理成章也罢,仿佛一时间落袋为安的满足感就可以预见终身。一旦做了打破套路的选择,于旁人便是大惊小怪的谈资,于自己呢?

没有人知道这到底是他预谋已久,还是那一时间热血上涌的意外。

中秋节是星期一,晚上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张新杰在日程上记下一条提醒,关掉了灯和手机。

此刻的他并不知道,在两公里外海边的大排档里,那个把龙虾剥得乱七八糟,大笑着用手背撩头发的女孩,会在往后的日子里,给他带来更多的意外,和无穷尽的牵绊。


评论(33)

热度(31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