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女尊】【橙叶】醉卧龙床·君莫笑

苏沐橙X叶修

橙All!

女尊!

天雷!

OOC!

看清楚预警!

前文:XIE教招生简章   总目录戳这里

--------------------------------------------------------------

“年轻人,你这是要去哪儿?”

“老伯,我们要进城。”

青衣人接过茶碗一饮而尽,抬起袖子,很随意的擦了擦嘴。也不管这一路风尘仆仆,衣衫上惹了多少尘埃。

你们?这人真有意思,把毛驴也当成个人。

卖凉茶的老伯接过空碗放回篓中,对那青衣人道:“我出城的时候,城门就要落锁了,你这会儿啊,还是找个地方歇一宿吧,明早再说。”

“哎呀,那就没办法啦。”青衣人侧着脑袋,摸了摸鼻子,“老伯,谢谢您好心送我茶喝,这驴就给您抵茶钱了!”说着拍拍驴背,转身离去。

那老伯愣在当场,待反应过来,早已不见青衣人踪影。

这条路的尽头,是帝京巍峨的城门。此刻铺满道路的不再是白日的喧嚣,而是星辉与月色。

月色皎洁,离完满,只差一线。

 

“这夜深人静的,总不好劳动他们大开中门,咱们还是翻墙吧?”

“也不知北门今日是谁值守,要是被逮住,会不会有些丢脸?”

“嗯,要是被人发现,就说咱们是故意试试城上的巡防,给他们点嘉奖。”

“还是有些丢脸,偶像包袱太重也不好,表忠心的时候到了,待会儿你在明我在暗,听见没有?”

青衣人施展轻功,提气前行,一路上却是絮絮叨叨,也不知是在对谁说话,只到他说出这句,空气中才传来疑惑的声音:“啊?”

“莫大人,你这么低调,旁人看到会以为我自言自语脑子有病的,算了算了,你也明不起来,随机应变吧!”

“早知道走快点就好了,现在就尴尬了,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好久没这么赶路,我都出汗了,不过那驴留着也没法养,咱宫里有一个方锐就够闹腾的。”

“喂,我说莫大人,你好歹吱一声吧,这样让本宫很没有安全感啊!”

融入暗夜的莫凡低调潜行,吱什么吱,要不是你一路多管闲事千金散尽,至于没钱住宿靠腿跑路还要老子陪你翻墙么?

 

好在这位主子功夫仍在,杀人越货都不在话下,爬个城墙也是小菜一碟。

只京城巡防确实太紧,最后莫凡还是被他推出去,拿令牌引开了众人。

莫大人一脸冷漠在巡防所暂歇的时候,正主儿已经翻过墙头,悄然落进了叶府后院。

他没有惊动任何人,就这么摸进自己熟悉的院落,倒头便睡。

直到第二天一早,被他父亲推开房门,从床上扯着耳朵拎起来。

“我的皇后娘娘啊,您的心怎么这么大呢?陛下天天在宫里盼星星盼月亮的等,您躺在这儿怎么能睡得安心?”

叶家一大早接到消息,才知道叶修已经进了城却没有回宫,知子莫若父,果然……

“天哪,这么大的男人家家,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叶修被扔进浴桶,狠狠刷掉了三层皮,又被扔到榻上,从头到脚抹了一层一层的东西。

“亲爹啊!儿子又不是以色侍君的,快放了我吧!”

“不行!你娘从宫里传了消息,说退朝后陛下就要过来,你这幅样子怎么见人?皇后的威仪还要不要了!叶家的脸面还要不要了!”

“好好好您别激动,我这不是先回来整理仪容才好面圣时不丢咱老叶家的脸么。”

 

叶修被捯饬了一个多时辰,只塞了几个糕点充饥,等到他爹满意的点头,才得以上桌吃饭。

叶秋也已赶回家来,顺路给他带了新鲜出炉的蟹粉小笼。

叶父忙得团团转,一边安排接驾事宜,一边又吩咐人给饿虎下山一样的长子加菜。

当年天家选后,要他说还是叶秋的性格稳妥又好生养,谁想最后还是定了这更让他头疼,一辈子都放心不下的老大。

叶修往嘴里塞了个包子,喊道:“爹啊,您别转圈了,不就是儿媳上个门嘛,没那么讲究。”

叶父翻了个白眼,这儿媳能和普通人家的比么?

那儿媳的丈夫又喝了口牛乳:“陛下来接您儿子,这是您的脸面,待会儿可得端住了。”

“闭嘴!”食不言寝不语,家教都被你给吃了,怎么为天下做表率,叶父咆哮掀桌,叶秋低头忍笑。

吃到第三屉蟹粉小笼的时候,门上报来了陛下驾到。

苏沐橙几乎是冲着进来的,看到叶修身影那刻,眼睛就红了一圈。叶修笑着起身,什么礼都没施,对她张开了怀抱。

也没擦手。

叶母看着他在陛下扑过去时还揪了个包子往嘴里塞,绝望的捂住了脸。

叶父看着他把沾了汤汁的手在陛下龙袍上抹了两下,绝望的低下了头。

叶秋看着他把油腻的嘴印上陛下的脸发出吧唧一声,绝望的闭上了眼。

这就是你说的,先回娘家整理仪容面圣不丢我们的脸?

 

上了銮驾,苏沐橙把叶修压在绣满红枫的地毯上:“不是早就出发了么,怎这么晚才回来?”

“唔……顺路,四处看了看……嘛……代天巡狩…….”

女皇伸舌在他口中卷了一圈,满满的螃蟹腥味,“你不说我也知道,莫凡最乖了,不会帮你骗人。”

“唔……真没乱跑……”叶修挣扎着坐起身来,“你看,我不是赶在中秋回来和你团圆了么?”

“哼,还知道要回来。”苏沐橙窝进他怀里,在精瘦的腰上轻轻拧了一把,“你回来了,今晚宫宴的规制要改,文州时钦他们有得要忙。”

“为帝后分忧,让他们忙呗……啊……唔……陛下怎么……这么黏人,杰希他们……活不好么?”

苏沐橙没有理他,只将手探入他衣内摸索,“有些肉了。”女皇还算满意。

叶修笑着躲闪:“哎,别闹,痒……”

初秋的衣裳单薄,三两下就散了开来,露出刚在水里涮过的身体。

“抹了什么东西?”苏沐橙趴在他胸前嗅了两下。

“什么什么香来着,你公公刚弄的,他嫌我一身臭汗呢。”叶修靠在厢壁上,揉了揉她的头发。

“不好闻,不是你的味道。”苏沐橙摇头蹙眉,却还是张口咬住了暗红的乳·珠……

赶车的侍卫对身后传来的响动置若罔闻,只更用心控好马匹,稳住车驾。

戴妍琦皱了皱眉头,扬手向前传话,让把路都封好了,不得擅入一人。

 

銮驾直入中宫,叶修下车时面上尚有些红晕未散,腿弯一软,险险靠在了安文逸身上。

殿前密密麻麻跪了一地妃嫔,都是来迎接皇后回朝的,他笑着勉励众人几句,挥了挥手,便遣他们各自去忙晚上的中秋夜宴。

不知道的只当皇后没什么架子,又体恤众人,只安文逸他们才知道自家这位主子每次进入贤者模式,脑子里只会想着快点让我睡觉。

才刚回来就白日宣X还是车·震,虽然下面人都装作不懂,眼神里只有欢迎他回宫的真诚,叶皇后自暴自弃的老脸也还是有些热。

他在床上翻滚两趟,到底抵不住那种空虚的感觉,沉沉睡了过去。

大半年来,喻文州把宫中诸事操持的妥妥帖帖,每月也会写信禀报明细,请示要务,众人都知道叶修对喻文州比对他自己还要放心,就算他回来了,也不至于有什么事立时便要前来惊扰。

更何况女皇和中宫诸人都心疼他一路劳顿,尤其是上午。

没有人去叫,他便心满意足的睡到了午后方醒。

叶修用完膳,沐浴更衣,顿觉神清气爽,只他最不喜欢穿那么繁复的礼服,全身都有些不自在。

就连大婚,都是叶秋替他穿的。

不是替他把衣裳穿好,而是替他穿上那身皇后礼服,走上封后大典,演完那个仪式。

苏沐秋走得匆忙,那时的叶修,还在从边疆赶回来的路上。

为了好友的托付,为了守护从小看着长大的沐橙,他抛开却邪,给自己换了一个战场。

又是战功赫赫,只这副身体到底受多了北疆的寒凉,难以承担起皇室对他最殷切的期盼。


今夜的月亮已经完满,不再缺少那一线弧度。

今夜的宫宴也已开席,上首并排开两个座位。

帝后相携落座,众人出列请安,三呼万岁。

叶修抬眼一个个看去,这些人,倒也没有什么变化。

喻文州还是那般温润和气的笑,黄少天在他身旁叽叽喳喳的吵;

周泽楷还是静静的低头不语,江波涛抬手招来侍者,给他换了盏茶;

肖时钦斯文不改,倒是显得更大气了,和楼冠宁在一起说着什么,言笑晏晏;

孙翔和唐昊在一块儿打闹,李轩和吴羽策喝着酒,看张佳乐、林敬言、于锋、邹远凑在一处猜拳;

韩文清和王杰希对上他的目光,遥遥举起了酒杯。

叶修含笑,以一个潇洒缥缈的姿势,抄过桌上的夜光杯,一饮而尽。

错了!

这是陛下的桂花酿,不是他的桂花饮,一字之差。

皇后倒下。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床上,帷幔是晃眼的明黄。

这里不是中宫,而是陛下的寝宫,他身下的这张大床,正是陛下的龙床。

普天之下,只有她和他才能睡的地方。

叶修吁了口气。

苏沐橙刚登基的时候每天做噩梦,睡不好觉,只靠叶修搂着她轻轻安抚才能平缓下来。

那些年无论春夏秋冬,叶修都没有睡过自己的中宫,全在这张龙床上过夜,连被褥都只有一副,与女皇夜夜搂在一处。

待她再长大些,知道了他亵裤上湿湿黏黏的液体不是尿床,知道了那根忽大忽小的东西有什么妙处,每晚睡前便又多了一项让人出汗,又能舒缓心情的事。

后来她不得不广纳后宫,叶修便住回了自己的寝殿。

再后来一切都上了正轨,叶修也有了功成身退的感觉。

他是打天下的一把好手,却懒得去细细碎碎的守。

也许真的应该,让自己尝试一些从未做过,不得不有始有终的事情了,比如,带孩子,嗯,应该说,哺育皇嗣。

苏沐橙亲手捧着解酒汤进殿,看到叶修已经坐了起来,内衫松散,露出白皙的肩头。

他两颊一片桃色,双眼带着迷离的醉意,冲她勾了勾手。

“沐橙,来生个孩子吧!”

--------------------------------------------------------------

这些天忙到每天只睡4个小时,不过答应了你们这周末码的

老叶终于回来了,接下来还有谁,文州、少天、乐乐,老韩?哦漏,泪奔......

评论(56)

热度(4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