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3)

目录戳这里   加了个tag:张楚MOONLIGHT

如果说霸图的风格就像他们黑红沉稳的配色、队长韩文清冷酷严肃的脸,和海边以千钧之力拍向岩石的巨浪。那么烟雨的风格,就是江南九曲桥边飘扬的柳枝,青葱翠绿,随风摇曳,云淡风轻时和你婉转纠缠,可山雨欲来时突然就甩上了脸,抽出道道血痕。

楚云秀就是烟雨用来抽人的那一道新枝。

个人赛霸图2:1领先,擂台赛风城烟雨首发,毫不客气的轰杀了零下九度,下场时只给山逢地裂留下一层血皮,这种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生猛倒是让楚云秀在霸图主场收获了热烈的掌声,以至于后来很多年,楚云秀每每被诟病不够强硬,总还是会有几个老粉想起当年甩着马尾辫,在霸图logo下向大家挥手的女孩儿。

彼时的她,心无挂碍,一身轻快。

 

张新杰静静的坐在选手席里,看楚云秀一步步下台,迈下最后一级台阶时她做了个鬼脸,把手按在胸前深吸了口气,很快又吐了出来,仿佛如释重负。

视线隔着镜片追随她扑进选手席里,求表扬一样冲她的队长笑,在得到一个竖起的大拇指后才满意的扭过身去和其他凑上来的队友击掌。

烟雨到底是3:2逆转了战局,团队赛前两队又回到休息室里,复习待会要用的战术。

按照张新杰的计划,团队赛他们会利用主场选图优势,分割烟雨的阵型。

现在他决定再加一点猛料,把风城烟雨作为首杀对象,打乱她意气风发的节奏,切断她和团队,尤其是牧师之间的联系。

于是楚云秀在那张石林密布的地图中,感受到了来自主队深深的恶意。

她的远程法术难以有效施展,走位一直被牵制进不了自家牧师视线,大漠孤烟的近身肉搏让她焦躁不已,好不容易吟唱的大招不是被山逢地裂掩护,就是被石不转打断,眼前一片灰暗时气得她恨不得砸了键盘扔了鼠标。

太憋屈了!

这不是霸图以往的风格,其他人还是基本保持了原来的样子,只有那个牧师,每次变换节奏时,都有他在辅助!

所以……

 

霸图最终还是拿下了团队赛,以7:3胜利收场,烟雨输得也不算太难看,楚云秀出局后他们边退边磨,最终也只是落后了一个人头。

张新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没有参与队友去哪儿吃顿大餐的讨论,默默地走进选手通道尽头的洗手间,打开冷水,洗了把脸。

由他全程指挥的第一场团队赛,对手是烟雨这种强队,胜利,就是最好的奖励。

当一个女声在外面喊他名字时,张新杰吓了一跳,尿液淡黄色的轨迹差点跑偏到自己脚上。

那个声音更近了:“张新杰,张新杰你在不在里面?”他听出这个声音来自楚云秀。

男厕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她会直接冲进来么?她看起来倒像是能做出这种事的女孩。可她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是休息室里的亲队友们卖给她的?怎么,输了比赛,想要揍我?

张新杰第一次这么手忙脚乱的把东西往裤子里塞。

男厕的视野总比女厕要更OPEN,楚云秀走到门口就看见了张新杰从小便池旁转过身来。

“张新杰是吧,我叫你呢,你怎么不答应?”她手里拎了个袋子,看不出装着什么,难道是银角大王的葫芦?张新杰一边洗手,一边在心里吐槽自己的冷笑话。

楚云秀靠在门上看他,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这个好像幼儿园的洗手七步法哦,手指手指别忘掉,手腕手腕转一转,做个整洁好宝宝,好~宝~宝~”

好宝宝手一抖,做了个深呼吸,扭头问她:“找我什么事?”

楚云秀哦了一声,举起手里的袋子,说:“上周去虚空打客场,李轩带我买了一堆西安特产,让给你也带点,刚才忘了。”

啊,不是PK。牧师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谢谢你,楚云秀。”张新杰走出洗手间,接过了那个沉甸甸的塑料袋。

他初次离家,数月未回,难得他们俩有这份心意。

“不客气,你是西安人啊,为什么不在虚空打?”楚云秀随口问道。

“……”

“好啦好啦东西给你了,我走了啊,白白!”看他似乎不想开口,楚云秀也没有追问,挥了挥手转身要走,马尾甩出一道潇洒的弧度。

张新杰急忙开口:“等一下!”

“还有什么事?”楚云秀转过身,马尾又甩了回来,发丝扫上她的脸庞。

她的脸上带着疑惑和懵懂,伸手拨开那几缕碎发,看得张新杰的心里,也有一丝丝痒。

“我……我请你吃宵夜吧。”他终于下定了扰乱自己作息的决心,觉得于情于理都该表达一下对同期的谢意。

“为什么,是想说谢谢还是对不起?”楚云秀瞪他,拧着眉撅着嘴,不显得凶悍,倒有几分小猫吹胡子的可爱,“刚才团队赛是你指挥的吧?”

“想谢谢你。”张新杰只得用他最诚恳的语调解释:“是我指挥首杀你的,这只是我能想到最有效的战术,如果影响了你的心情,我可以道歉。”

比赛就是比赛,没什么对得起对不起,这本是张新杰的原则。可是现在他突然觉得,原则这种东西,也是需要不断修正的。

“我听他们说,这是你第一次正式指挥呀?”楚云秀的声音柔和下来,不再是之前爽朗咋呼的样子,倒有了些吴侬软语的一波三折。

“是的。”张新杰点了点头,虽然在训练时已经以他指挥为主,但是之前几场比赛,还是韩文清在负责。

“很了不起呢。”楚云秀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对他说:“小哥哥,看在是你第一次的份上,我就不同你计较啦,今晚上有活动了,这顿饭你先欠着吧~”

张新杰的脸突然就烫了起来,不知是被唤出了队友们拿那三个字打趣的记忆,还是被南方姑娘这样嗲嗲地叫唤,羞红了脸。他看着楚云秀走远,才重新退回洗手间里,把被拉链夹住的毛发解放出来。

刚才到底是为什么,会紧张得要死?

-------------------------

话说这石不转初出茅庐,第一次指挥战局,便首杀了风城烟雨,自此后两人结下不解之缘。

各位看官,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23)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