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翔橙】我心飞翔

*祝翔翔大宝贝儿生日快乐~

*故意把发布时间定在12月2日12点2分,因为舍不得这个发布时间,被屏蔽后修改得心力交瘁

*B型血的苏沐橙给B型血的孙翔生了个B型血的儿子,本文又名《2 *B父子》

*灵感来自路上看到一个很帅的爸爸送孩子上学

------------------------------------------------------

门卫老师傅很紧张,手指已经慢慢移向了桌角红色的按钮。

这大冬天的,门口那个高个子的黄毛,戴着副大墨镜,捂着个黑口罩,在铁门外探头探脑*鬼鬼*祟祟,一看就不像个好东西。

老师傅正犹豫要不要喊保*安,有老师从里面牵出个小男孩,那黄毛嗖的一声窜了过来,扯了口罩,大喊一声:“飞哥!”吓得他手指一个哆嗦,从按钮边滑了过去。

小男孩挣开老师的手奔了过去,抓着铁门摇晃,大喊翔哥啊,翔哥你终于来接我啦!俩人隔门相对,一站一蹲,大手握小手,活生生演出了一种探*监即视感。

老师懵了,只能给孩子的妈妈打电话,确认这位翔哥到底是不是说好了要提前来接孩子的爸爸。

苏沐橙夹着手机,一边翻着锅里的排骨,一边和老师通话:“他个子很高,穿了鞋快一米九的样子……嗯,对,头发是黄色的没错……是的,看起来是很年轻……好的,麻烦刘老师了,他确实是小飞的爸爸,名字叫孙翔……对,就是轮回的那个孙翔。”

电话那边传来了刺耳的尖叫声,大概是终于有人认出了这张S市保*护*动*物的脸,确认了他轮回队长荣耀大神的身份。苏沐橙挂掉电话,把手机扔回沙发。

“妈妈妈妈!”门开的时候,三周岁的小家伙连滚带爬扑了进来,“妈妈妈妈,告诉你个好消息,刘老师以为翔哥是人*fan*子!”

“好玩的消息,不叫好消息。”苏沐橙蹲下身来,揉了揉那头软蓬蓬的黑发。

孙翔黑着脸跟了进来,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也蹲下身把自己的头凑了过去,苏沐橙笑着一并揉了两把:“带儿子去洗手吧,马上就吃饭了。”

 

孙翔和苏沐橙是第一届世邀赛夺冠后走到一起的。

六年前的这天,孙翔在嘉世度过了十九岁生日。在那个雪夜他从叶修手里接过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也接过了嘉世队长的职务。可他一直觉得,那一天最好的礼物,是苏沐橙从此真正走进了他的生活。

少年懵懂,不知道要怎么靠近恋慕已久的姑娘,便像孔雀开屏一样炫耀自己,又把征服的本能表现在日常中,想要得她认同,谁知道换来的却是厌恶。

苏沐橙的眼神刺伤过孙翔的心,他当时甚至没想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她不肯跟我配合?是因为我比不过叶秋?

他疯狂的练习战斗法师这个职业,就算嘉世大厦倾颓,斗神的荣耀也没有半点蒙尘。可即使伏龙翔天都能在他手里回头,苏沐橙还是坚定的坐进了兴欣选手席,看都没看他一眼。

GG退出的孙翔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倒没有因此消沉,他重整旗鼓进了轮回,埋头训练,最烦闷的时候,说话比周泽楷都少。

他不追求什么队长副队长的职务,不在意是指挥还是被指挥,当时争到嘉世的那个位置,也不过是想让心里的女孩抬眼看他罢了。

离开了苏沐橙,他把全部心思都用在训练和比赛上,和轮回一路杀进决赛,却又败在了她和叶修手中。

6.5秒的尘埃落定之后,看着孙翔通红的眼睛,苏沐橙竟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对他说:“孙翔,你真的很棒!”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这个专注认真于荣耀,变得有大局观懂事可靠的孙翔;学会和队友配合,让一叶之秋重新得到最佳搭档的孙翔;为了胜利改变风格,内心坚定不被叶修垃圾话干扰的孙翔。终于真正的,走进了苏沐橙的眼里。

孙翔一激动,就表白了。

原本他们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不用见面,可以化解拒绝和被拒绝的尴尬,可谁能想到世邀赛会组出个国家队来,更没想到不知道这点事的叶领队还把他们分到了一组,每天练习配合,朝夕相处。

那阵子孙翔硬着头皮候在苏沐橙身边,简直比喻文州还温柔,比周泽楷还乖巧,比肖时钦还细心,比张新杰还体贴。以至于所有人都看出了他像是头被遗弃求收养,不惜灭绝本性的二哈。

夺冠后第二天他们出去逛街,突然下了暴雨,孙翔为了护住苏沐橙把自己淋成了落汤鸡,带着高烧回国,在飞机上昏睡得差点晕厥过去。

苏沐橙守着他一路回来,陪着他进了医院,听到他在梦里喊她的名字,终于是心软了,在出院那天,主动把手递给了孙翔。

沐雨橙风,又回到了一叶之秋身边。

 

飞哥的到来是个未解之谜,也不知道他是在最开始摩擦时就抢占先机游进去的,还是从*TT*边上一不小心漏出来的,总之苏沐橙在第十一赛季的下半段,轮回打完客场回去后大半个月,突然发现自己一向准时的姨妈没来。

陈果和唐柔陪她去做了检查,由于体质的原因,医生建议她不要放弃这个第一胎,否则很可能再难受孕。

唐柔一个电话把孙翔从S市喊到了H市,一见面就用豪龙破军般的起手式打了他个大写的懵逼。诊断书和医嘱被甩在面前,21岁刚出头的大男孩当场就拍了桌子:“生!”

那时候别说朋友和粉丝,连孙翔他妈都不相信他能当好一个爸爸,闻讯赶来的叶修抽满了一烟灰缸,狠狠掐掉最后一根烟屁股时用的力道像是能折断却邪,孙翔已经做好了第一次在叶修面前低头的准备,结果听见他说:“沐橙,生吧,我也信他。”

有了前队长舅舅的支持,才当了大半年兴欣队长的苏沐橙开始打轮换,穿着防辐射服带队伍打到了季后赛第二轮,在记者招待会上亮出微微凸起的小腹,接受祝福,宣布退役。

预产期在12月中旬,他们赶在孙翔满22周岁那天一早去领了结婚证,想给孩子一个合法的身份。大概是太激动太亢奋,被老公抱着转了两圈的孙太太破了羊水,当晚就生出个皱巴巴的小弟弟。

这下不止结婚纪念日不会忘记,孩子生日也容易记了!

可以后过生日是不是只能吃一个蛋糕,蜡烛该点几根?

苏沐橙还在产房里的时候,孙翔抱着脑袋想了又想12.2这个日子对他的意义。

等苏沐橙和孩子一起被推出来,他才发现一个新的问题,这特么居然是个带把的男孩,而他们还没来得及考虑男孩的名字!

他一直都觉得苏沐橙就该生一个和她一样软软糯糯的小女孩儿出来,甜甜的伸出小手喊爸爸抱,不止准备的新生儿用品以粉色居多,连小名都只起了女儿的,叫菲菲。

他喜欢这个字,有朝气,有活力,希望他的小女儿能像那个也叫这名字的大女人一样,敢爱敢恨,肆意张扬,不畏人言,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除了誓死捍卫姓名权的柳非,七期其他同党纷纷肯定了孙翔对姐弟恋的忠贞,也表达了对这份小爸爸心思的赞美。

可这居然是个男孩,还是个长得如此自我保护,一看就知道是他亲生的男孩!

才四十多岁的奶奶抱着孙子撒不开手,已经喊上了菲菲,翔哥灵机一动,那就换两个字呗,叫飞飞,大名嘛,再说!

这一次不止七期,所有职业选手都对他开了嘲讽,盛赞他把儿子喊出了哥哥的气势……

 

他们的家就安在轮回俱乐部旁,孙翔每天训练完回家冲奶粉换尿布喂饭陪玩,三个月前才把已经颇有乃父风范的飞哥送进托班。

周泽楷退役后,孙翔接过了轮回队长的职务,在七期其他光棍还在拼手速的时候,25岁的翔哥已经有妻有子,功成名就,走上巅峰。

孙翔觉得,如果这小屁孩能像一叶之秋那样听话,人生就真的太完美了。

“翔哥,晚上让我来点蜡烛好不好?”

“不好,小孩子不能玩火,会尿床。”

“可是我不玩火也会尿床啊!”

“……让江波涛点吧,他会灭*火。”

“翔哥,以后每天中午都去接我好不好?”

“不好,今天过生日才可以提前回来。”

“那你答应每天下午都去接我咯?”

“……有空有去,有空就去。”

“翔哥,你去把头发变黑好不好?”

“为什么啊?”

“你头发是黄的,人家会以为我爸爸是黄少天。”

“……好!”

“翔哥,你今天晚上要许什么愿啊?”

“我们全家都能幸福健康,快快乐乐喽,飞哥打算许什么愿啊?”

“我想要个小妹妹。”

“好啊,这个可以有!”

 

终于把儿子哄睡,孙翔松了口气,蹑手蹑脚的关门出来。

苏沐橙从厨房出来,刚在沙发坐下,就看到大只的老公蹭过来,拱进了她的怀里。

“上午打的怎么样?”苏沐橙揉着他的耳垂问,那里还留着两个耳洞的印子,因为怕伤到孩子,孙翔已经几年没戴耳钉。

“不怎么样,表演赛而已,没劲。”孙翔搂着她的腰,又拱了两下,“老婆,快摸摸我,我明天要去把头发染黑。”

“你儿子说的?”苏沐橙一猜就知道。

孙翔闷闷的嗯了一声,这小孩儿会说话以后就像个话痨,成天叽叽歪歪说个不停,每次开直播或是带出去玩,都会被人疯狂艾特剑圣。以至于孙翔怒而拒绝了黄少天认干儿子的请求,强行绑定周泽楷做飞哥的干爹。

“我那天送他去幼*er*园,听到老师也喊他飞哥。”苏沐橙笑着撸翔:“老师说你儿子在台上讲:‘我爸爸和叔叔伯伯们都是这样叫我的’。”

“没毛病,社会我飞哥!”孙翔一个翻身爬起来,眼里是满满的兴奋憧憬,“等他再大一点,我就带他去打篮球,教他空手道,陪他玩荣耀,他十八的时候我才四十,爷俩可以一起去喝酒泡妞,咳咳,不是,我可以教他……唉唉也不是,这个我也不太会……”

苏沐橙嗔怪的推开他,起身准备晚上生日聚会要用的东西,“你们全队都来吧?明华家的小姑娘也来?”

“嗯,他已经请示过了,说会带我儿媳妇来。”孙翔跟着爬起来递东西,又凑到苏沐橙眼皮底下:“老婆,飞哥说他想要个妹妹。”

“我倒觉得还是要个弟弟比较放心。”苏沐橙忍笑:“外甥肖舅倒没问题,妹妹要是像了你该怎么办?”

“……老婆,你跟他们一样都欺负我!啊,不对,你答应再生一个了?”孙翔惊喜的抓住了他想抓的重点。

“是可以再生个给他作伴,只不过这次不能再让你起名字啦。”

这算个什么事,孙翔大喜:“跟我姓就行,跟你姓也行啊!别收拾了老婆,时间还早,我们先去生孩子吧!”


评论(23)

热度(4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