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5)

目录戳这里

看到霸图的汉子们下车,楚云秀立刻迎上去打招呼,她嘴里还含着半个山楂,酸得龇牙咧嘴。

套近乎的目标还是韩文清,烟雨俱乐部想让楚云秀报名新人挑战赛,她自己却不大情愿,如果最后不得不上台,她倒是希望能和大漠孤烟打上一场。

韩文清点头后,看到他旁边的张新杰,楚云秀突然发出了感慨:“其实当奶也不错啊,至少不会被逼着上台PK。”

果然是这样,从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表现就能看出楚云秀并不喜欢出风头,有些人拼尽力气用尽手段去争抢的东西她伸手就能够到,却不愿去够。只是作为今年烟雨的王牌,俱乐部绝对不会遂了她的心愿,让这样一个人物在全明星上低调。

“听话吧,这也是为烟雨打的比赛。”张新杰劝她。

 

又咬了个山楂,楚云秀整张小脸都皱到了一块儿,说不出话,只用一种很奇妙的眼神看着张新杰,也不知是被没了冰糖壳保护的山楂酸到,还是被这人老成而又温柔的话语酸到。她的表情太生动,看得周围人都被触发条件反射,吞咽了口水。

张新杰皱了眉,从兜里拿出纸巾,抽了一张出来打开,平摊在手上,举到她面前。楚云秀也没客气,噗噗噗就从嘴里吐出了一堆小小的核。腮帮上那块鼓鼓的小凸起都转移到了张新杰的掌心,他把纸巾四角向中间叠好,这堆山楂核就笼成了一个小小的包裹,被握在手中。

少年的手掌和少女的脸庞这般凑到一处,已有了些暧昧的气息。楚云秀大咧咧的没有在意,张新杰却在伸出手的那刻就意识到了,犹豫从脑中闪过,动作却没有丝毫停顿。

进电梯前,这团小小的包裹才被他投入垃圾桶。他听到队友在打趣,一个说副队还挺会撩妹嘛,另一个回道,大概只是看人家嘴里含含糊糊的难受,犯了强迫症吧。

这算不算是在撩妹,张新杰也不知道,十八年来他就没在自己的技能树上点亮过这个分支。只因以往并未对哪个女孩如此用心,也没试过主动去探索接近,看来还真的需要研究一下。

 

晚上就要聚餐,黄金一代都在队里请好了假,蓝雨两个吃货跟北京两条地头蛇一块儿先去占座点餐,其他人根据收到的定位自由组队。

地方不远,步行十二分钟就能到达,张新杰没有邀伴,下楼时却正好遇到楚云秀拎着购物袋冲进来。她把袋子寄存到前台,冲张新杰招手:“嗳,吃饭的地方在哪儿你知道么?我们是不是要迟到了?”

“跟我走吧,不会迟到。”张新杰站定等她,她套了件迷彩色的长款羽绒服,一看就是新的,应该是来之前准备不够充分,临时才到旁边商场买来御寒。

楚云秀打开手机查位置,她没戴手套,一出门双手就冻得冰冷,张新杰叹了口气,呼出一团白雾:“怎么出门连手套都不戴,我知道怎么走,把手机收起来吧。”

楚云秀吐了吐舌头,把手插进口袋,乖巧的跟在他身后。

皇城的胡同有着接地气的名字,青砖灰瓦,曲折悠长,张新杰凭借过人的方向感和记忆力带着楚云秀穿行其中,左右几个拐弯,就把她绕昏了头。

 

“最讨厌走这种小弄堂了,简直让人回忆起被仙剑迷宫所支配的恐惧。”楚云秀吐槽。

“你玩过仙剑?”张新杰放慢了脚步等她,对他们这一代来说,那已经是个很古老的游戏。

“这么经典的游戏当然要体验啊,不过我是开编辑器玩的啦,看你这样子,走迷宫应该很6吧?”

张新杰理解了一下这个6所代表的水平到底是跟谁比,还没来得及谦虚,楚云秀又说:“可惜你一点都不像李逍遥,不然还真有点仙剑即视感。”

“……”锅从天上来,张新杰愣了愣,没放过这个加深了解的机会,他问:“你是怎么看李逍遥这个人物的?”

“帅!”楚云秀说,“年轻时挺骚挺浪的,你看,不像你吧?”

张新杰无语凝噎,他不够骚不够浪是毋庸置疑的,可他还是没勇气确认,自己在她眼中,到底算不算得上帅。

“哎呀,不要难过,专心走你的禁欲系也是很有前途的!”楚云秀伸出手,敷衍的拍了拍他的肩头。

她的手还是很红,张新杰脱下自己的手套,递了过去:“李逍遥是个有原则、负责任的男人。”

“噗”楚云秀笑了,接过手套戴了进去,皮面绒里,带着暖暖的温度,“你是想说其实你和李逍遥也挺像的么?你怕不是灵党吧?可是我更喜欢林月如呢!”

 

也对,张新杰想,她应该是会更喜欢林月如的那种人。

热情活泼,开朗豪爽,敢爱敢恨。

他想起当年和自己一起玩仙剑的那个人就说过,如果他是李逍遥,一定会更爱林月如多一些,在相敬如宾和打情骂俏中,无疑是后者更让男人向往。

那时候张新杰眼中更关注的只是关卡设置和战斗系统,剧情于他如浮云,感动无数人的爱情故事也不过是个背景。男人早过了能享齐人之福的年代,还没有情窦初开的他确实想过,以后若是找一个懂事识大体的妻子,人生可能会少掉许多麻烦。

胡同里颤抖的灯光亮起,张新杰反省到自己当年意识的稚嫩,决定回去就重刷一遍剧情。

他抬起头,看到天光已暗,月亮朦胧在云层之后。

所谓朱砂痣与白月光,本就要加上一层柔美的滤镜,才显出令人难以取舍之处。

或许楚云秀,就是终于照亮他心里的那片白月光罢!

-----------------------------------

写到迷宫突然想起仙剑,又想起林月如也是个外表攻内心受的人物,和楚云秀还真有几分相像。

强行点个题,灵党勿撕。

-----------------------------------

话说这石不转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便再难按捺,想要与那风城烟雨多说两句,试探她的心意。只少年人于此事上到底缺了经验,福至心灵时倒也能释放出技能,多数时候却感无从下手。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2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