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8)

目录戳这里  

昨天还更了个(7)哈,宝宝们别漏了,突然觉得自己很勤快,给自己个么么哒~

--------------------------------

全明星的三天时间对职业选手们来说就相当于放假了,到底还是年轻人,多数人都在赖床睡懒觉,只有少数人保持着正常的作息,早早起床。

天色看起来不是很好,气象预报说会有降雪,张新杰跟韩文清一起去酒店的健身房做了些基本的拉伸训练,在跑步机上跑了三公里。他知道韩文清并不是什么健身狂人,每个人都有自己放松心情的习惯,而韩文清的习惯就是运动,出汗。

一身汗水,似乎能从毛孔中把体内的紧张和烦闷也裹挟出来,然后在莲蓬头下一起冲走,确实很爽!

在更衣室里,张新杰换好衣服带上眼镜,就看到了刚游完泳出来的喻文州。

他没有去淋浴区洗澡,而是穿着泳裤擦干了身体,裹上了一条大大的浴袍。看到张新杰的眼神,喻文州笑了一下,解释说:“这个公共浴室没有隔断,我不太习惯,还是回房再洗。”

这也是南北差异么?习惯了大澡堂子的张新杰没有多想,只礼貌的点头表示理解喻文州的讲究。

直到兜兜转转的好几年后他才惊觉,真的是不能放过对手的每一个细节,若是他当时就能搞明白一些事情,也不至于多走了那么些年弯路。

 

第一天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楚云秀果然还是上场挑战了韩文清。

和经验丰富的拳法家PK,血薄的小元素并不占优势,被近身后就很难再拉开距离。楚云秀输了,只这一场的精彩倒也达到了烟雨俱乐部的预期,他们很开心。

向偶像致敬顺便完成了(政)治任务的楚云秀也很开心,大大方方的在台上表白了对韩文清的崇拜,还在主持人的顺水推舟下,如愿以偿的要到了一个抱抱。

这下烟雨俱乐部更开心了。他们手里有两个王牌角色,战绩不好也算不得差,有斗志也有瓶颈,这样的队伍其实最难经营。

现在的经理上任不足一年,最得意的事情就是说服了楚云秀和她的父母,让她放弃学业,注册成正式的职业选手。

可以说楚云秀的出道使烟雨在本赛季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彻底转变了原本的路人画风。粉丝眼中的新奇就等于商人眼中的利益,天真单纯的姑娘根本没想过签下那纸契约后,自己还会面对些什么,而她心里的那些坦荡,又会改变多少味道。

 

周五晚上开始下雪,一天两夜后,南方人已经控记不住想要冲出去打雪仗的冲动。张新杰去吃早饭的时候,就看到楚云秀和苏沐橙在窗台外堆了一个小小的雪人。她们的手都有些红了,张新杰忍了又忍,还是过去提醒了一句,晚上有比赛,小心不要冻伤。

苏沐橙哈着手对他道谢,拉了意犹未尽的楚云秀一起去餐厅。

早饭很丰盛,楚云秀却只取了两个包子和一碟小菜,苏沐橙拿的水果和冰淇淋她也一口没碰。

“来了?”

“来了。”

女孩子的对话很简单,托生理卫生课的福,张新杰居然懂了!

他看到楚云秀在空着的牛奶壶边等了一会儿,没等到服务员过来就放弃了,于是在第二次取餐回来时,特意多带了一杯热牛奶。

“啊,好一口大奶,太及时了!”嘴里正噎着包子的楚云秀打出了一个五星好评。

看起来她并不太会照顾自己,年轻的奶爸推了推眼镜,决定回房后就好好研究一下女孩子生理期的注意事项。

 

晚上的全明星赛上,烟雨和霸图分到了A组。这场比赛的表演性质可以说是很浓重了,官方希望既有拳皇斗神宿敌厮杀、女选手同台竞技、牧师与守护天使的比拼,又有新老战术大师和攻击手的对决。于是A组出阵的是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楚云秀、喻文州和黄少天。B组出阵的则是叶修、苏沐橙、王杰希、方士谦、田森和肖时钦,四期的新鲜血液占了大半。

彼时这些少年还没有在联盟的油锅里滚成后来的老油条,都还算乖巧的按照组委会和俱乐部的要求,打了场喜闻乐见的表演赛。

楚云秀的状态不算很好,开场时打得特别中规中矩,遇上叶修和王杰希都退了回来。直到有一回躲在张佳乐的光影后面吟唱,把王杰希从灭绝星辰上掀了下来,才像是找到了感觉。

“请开始你的表演!”张佳乐在队伍频道里对楚云秀说。

“好的乐哥,谢谢乐哥!”楚云秀回道,于是接下来这两个自己队长都去打了个人赛的家伙开始配合,浪出了令牧师头疼的新高度。

这一天的团队赛彻底建立了楚云秀对张新杰指哪奶哪的信赖感,也成就了楚云秀和张佳乐此后多年说不清的闺蜜情或是兄弟情,比赛结束后她抓着外套就兴冲冲的跟张佳乐走了,也不知去了哪里。

这一夜张新杰躺在床上迟迟不能入睡,总感觉外面有脚步声响起,直到第二天霸图上了大巴离开,他都没有看到楚云秀回来。


不同习惯的养成时间有很大差异,基本跨度是从18天到254天,某些人会比另一些人更容易养成习惯,某些习惯会比另一些习惯更容易养成。

过年的时候张新杰已经习惯了每天晨起运动一小时,习惯了晚上睡觉前在四期群里扯上几句道一声晚安,也习惯了每天都要刷两遍楚云秀的微博和朋友圈,斟酌适不适合点赞评论。

春节假期是他出道后第一次回去。他们家书香门第一脉单传,人际关系简单,对孩子的教育也秉持信赖和尊重的原则,年夜饭没有什么七大姑八大姨絮絮叨叨,一家人吃得平平淡淡。

他卡着12点整给楚云秀发了消息,祝她新年快乐。

楚云秀回的很快:“真人还是定时发送?”

下一秒张新杰就拨通了语音聊天。

和省会城市里禁燃令带来的安静不同,楚云秀那边非常热闹,除了春晚的BGM,还有烟花爆竹的声音,和噼里啪啦的麻将声。她大声的在电话那头喊:“奶爸奶爸,歪歪,你听得到么?新年快乐啊,新杰!”

这是她第一次叫他新杰,张新杰的心里,也像是有烟花绽放开来。

-----------------------------

*桌炉真的好酥糊,酥糊的都想睡着了,写好赶快发

*小张同志你的“情敌”好多,路还很长

评论(21)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