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9)

目录戳这里   两天更了三篇,我记几都想亲亲我记几,求表扬~

---------------------------------------

年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霸图客场对烟雨,张新杰有了充分的理由给楚云秀准备与众不同的新年礼物。他认真的从古城墙、回民街到大雁塔逛了一天,恨不得看到什么好的都买给她,这种心态,可以说是非常奶爸了。

他知道楚云秀带苏沐橙去过虎丘,陪喻文州和黄少天逛过园林,还跟李轩一起去过周庄。比赛后留在客场放松,和同期朋友们一起聚会是联盟里常有的事,而楚云秀也在年三十的电话里说好了要请他吃饭。

这样一来,就可以欠她两顿饭了。

张新杰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早早就向经理和韩文清请好假,改签了机票。

周五傍晚时分,霸图入住了烟雨附近的酒店,这是张新杰第一次到苏州,每个地方的新区都长得差不多,崭新的高楼,宽敞的马路,并不是老城各有的风情。

才放下行李消息就到了,烟雨全员已经在饭店占好了座位等他们过去。席间以苏菜和鲁菜为主,也混杂了川湘风味,但总归是受到出品地的限制,入口总觉得有些甜腻。张新杰吃的不多,口味倒在其次,主要还是楚云秀已经悄悄和他打了招呼,待会儿一起出去夜宵。

 

两个年轻人吃到一半就退场这种事情,自然是要被前辈们嘘的,张新杰很是不好意思,楚云秀倒觉得没什么毛病:“不早点去要耽误他睡觉的呀,明天还有比赛呢。”

她带着张新杰到了停车场,钥匙按下,一辆熔岩红的JEEP牧马人亮起了车灯。看着张新杰在副驾上系好了安全带,楚云秀猛地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吓得张新杰抓紧了扶手。

这种豪放的打法和(风)骚的走位果然是熟悉的风城烟雨丝带儿,只这时候却有了种赛前(绑)架对方牧师,意欲(撕)票的味道。

和迎面而来的一辆卡车擦身而过后,张新杰惊魂未定的咽了口口水,问楚云秀:“还有多远?”

“哦,没多远,就在前面。”

没有给新手女司机一个充分施展的空间,这真是感谢天感谢地了。

张新杰下了车,指挥楚云秀往停车位里倒好,问她:“怎么想到买这样一辆大车?”

楚云秀答的理直气壮:“攻高血厚,不怕撞呀!”

张新杰无言以对,默默的给自己加了个任务项,决定回去后就考驾照,一定要把血线控制在自己手里。

 

楚云秀带他去吃的湖边那家很出名的三鲜面,香喷喷的两大碗吃完小笼包才上桌,张新杰只尝了一个就吃不下了,楚云秀倒是吭哧吭哧的全都塞进了肚子,成功的把自己吃撑。

“在湖边慢慢走一走?”张新杰小心提议。

“好吧……”楚云秀揉着肚子站起来。

天气很好,可以看到月亮和零零散散的星光。但还是有些冷风,张新杰解开自己的围巾,绕到了楚云秀的颈间。

湖边的景观灯从颜色搭配和闪烁频率都经过精心设计,这时还保留着新春的喜庆,张新杰走在楚云秀身边,听她接了个电话,用软软的方言和对面讲了十几分钟自己这几天做了些什么吃了些什么,明后天有朋友过来就不回去了。对面大概是追问了这个朋友的性别,张新杰竖起耳朵,听懂了楚云秀的回答:“女朋友。”

“对不起啊奶爸,我妈太啰嗦了。”楚云秀挂了电话,向张新杰道歉。

“没关系。”张新杰摇了摇头,指了指自己:“女朋友,是说我?”

“啊,你听得懂我说话?”楚云秀惊了。

“江浙一带的方言,我能听懂一些关键词。”张新杰点了点头。

楚云秀哈哈大笑起来,一点也没有穿帮的不好意思:“是你是你就是你!我妈从幼儿园就看不得我跟男孩子玩,老是担心我谈恋爱影响成绩,害得我只能骗她说都是女朋友,她怎么就不担心我是个(拉)拉呢?”

 

突然得到名份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问道:“你是吗?”

“当然不是!世界如此美好,小鲜肉如此水嫩,弯了岂不可惜。”楚云秀说着,用肘子捅了捅张新杰的胳膊,低声问他:“奶爸,你呢?”

“什么?”

“韩张很萌哦。”楚云秀笑得诡异。

张新杰费力的想了想含章萌不萌和他有什么关系,看见楚云秀调侃的表情,突然就反应了过来,脸刷得一下烫了,有些手足无措的加快了脚步,轻斥道:“胡闹。”

“呀,你是不是脸红了?”楚云秀才不会轻易放过他,追上来笑着说:“我没有偏见的,喻黄也很萌啊,他们也没觉得不好意思。”

“不是。”张新杰停了下来,转过身看着楚云秀,心里深藏的那句话脱口而出:“我有喜欢的女孩子。”

“真的啊?”楚云秀倒是吃了一惊,“搞定了么?”

“……没有。”张新杰扭过了头。

“小伙子不行啊!”楚云秀叹道,“我认不认识啊,要不要帮忙?”

张新杰没办法接这句话,你当然认识啊,他在心里喊,我喜欢的女孩子就是你啊,楚云秀!

这样的欲言又止像极了心虚和承认,楚云秀捂着嘴巴压低声音喊了出来:“你是不是喜欢沐橙?”

“不是!”张新杰斩钉截铁的否认。

“你不认识的。”他没有办法,只能弱弱的撒了个谎,“但也不是帮不上忙,可不可以和我说说,女孩子都喜欢些什么?”

这个话题太大,楚云秀一时不知道从哪开口,抬起头就看见了月光下璀璨的摩天轮。

她伸手一指:“女孩子都喜欢这个!”

---------------------------

奶爸奶爸,我也想坐金鸡湖的摩天轮~

评论(41)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