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10)

目录戳这里    我已经被秀秀榨干了,要奶爸亲亲才能爬起来

-------------------------------------------------------------

去摩天轮的路上,楚云秀天马行空的给张新杰洗脑,从多喝热水这句话为什么没luan用侃到不能从涂没涂口红判断女生有没有化妆。

张新杰凑着售票处的灯光仔细看了看楚云秀的脸,疑惑的问:“那你到底有没有化妆?”

楚云秀的表情立马就崩溃了:“阿西巴,真是不想和你这种直男做朋友!”

意识到这个问题一定又犯了什么忌·讳,张新杰只好默默罚站,假装看风景。

“我知道你为什么搞不定人家妹子了,你这种情商还是比较适合搞·基。”坐上摩天轮的时候,楚云秀做了个深呼吸,开始对张新杰举例子:“如果是李轩乐乐黄少天,现在肯定会说秀秀你不要生气嘛我错了。你可以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但是一定要学会快速认错。”

张新杰快速的点头,重新进入了楚老师课堂的大门。

“记住,女孩子生气的时候千万不要和她讲道理!讲赢了是你输,讲输了还是你输!”摩天轮到达顶端的时候,楚老师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最强音。

“那应该怎么办?”张新杰认真的请教。

楚云秀单挑眉毛,把张新杰咚在厢壁上:“憋说话,吻她!”

 

这个操作的难度和风险太大,张新杰低头,问她:“云秀,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硬的。”楚云秀坐回自己的座位,没有丝毫犹豫就从嘴里吐出了这两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

“哎呀奶爸你别想歪,我不是说这里,当然这里也很重要。”楚云秀哈哈笑了起来,伸出的手指半途变道,指了指自己的裤·裆,“我觉得男人首先得能扛事啊,有气概,有魄力,在什么压力啊困难啊面前都不怂。有责任,有担当,能力要过硬,人品也要过硬。”

张新杰悟了:“所以你很欣赏韩队?”

“是呀,我就喜欢他那种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气势。”楚云秀点头,“也不是说肌肉要够硬,男人不是高大威猛就有安全感的,对吧?关键还是看罩不罩得住。你看叶秋就是个菜鸡,可是跟他混也很靠谱啊!”

有了论点就要有论据支持,楚老师掰着手指头,开始细数能体现叶秋、韩文清、林敬言、孙哲平、王杰希这些前辈大神和她自家队长、师傅硬度的事迹,摆事实讲道理,让张新杰听出了一种江湖热血,风起云动的感觉。

 

这江湖风云故事直到走回停车场才告一段落,楚云秀讲得累了,几口喝干了张新杰买给她的那杯热饮蜂蜜柚子茶。

“有感觉了么?”楚老师问学生。

“嗯。”张新杰点头。

“有信心了么?”楚老师又问。

张新杰诚实的摇了摇头:“她身边优秀的男生太多。”

“生存环境这么好,读的是理工科吧?”楚老师咂了咂舌,在红灯前一脚急刹,安全带把张新杰前倾的身体狠狠勒回靠背。

“也不算,不过确实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楚云秀转头看张新杰:“奶爸,你一定很喜欢她吧?你现在的表情好温柔哦~”

张新杰的心里就涌上了一股酸楚,是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她,可是她却并不在意我喜欢“别人”这件事呢。

车到酒店楼下的时候,楚云秀又问了:“奶爸,要是她和你打荣耀,你也能像打我那样下狠手么?”

“谁对谁下狠手还不一定呢。”张新杰笑着解开安全带:“谢谢你今天不杀之恩。”

楚云秀也笑了:“回来还敢坐副驾你也算是真爱了,且多活一天吧!”

 

第二天晚上的比赛,烟雨8:2胜了霸图。这不是一只战术著称的队伍,却在整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和团队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术素养,令所有人眼前一亮。

楚云秀果然对张新杰下了狠手,开场就以决绝的气势扑杀石不转,烈焰风暴扑面而来时,张新杰眼前出现的仿佛就是被油(罐)车碾压(爆)炸的(车)祸现场。

“烟雨今天状态非常好,霸图也很好,比赛失利是我的责任。”张新杰在采访时冷静的回应记者,“霸图和烟雨都在进步,一场比赛的输赢还不至于影响霸图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希望我们能在季后赛相遇,再决高下。”

主队还是平平淡淡的样子,队长作为代表发言:“霸图是一只令人敬佩的队伍,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能获胜多亏了主场优势,我们也希望这个赛季可以更进一步。”

赢了比赛的楚云秀懒懒散散,披着队服外套退场:“记者什么意思啊,话里话外就像是我们给霸图(下)药了一样。”

“所以说做黑马压力很大啊,你看第二赛季的百花,第三赛季的微草,还有今年的蓝雨。”

“什么嘛队长,我还以为你要说今年的烟雨呢!”

队长还是笑咪咪:“呵呵,要那么黑干什么。”

 

第二天下了小雨,楚云秀带张新杰坐地铁去了木渎古镇,坐在桥头吃大名鼎鼎的藏书羊肉,还煮了壶陈年的特制黄酒。

大红色迎新春的灯笼还挂在各家古朴的门前,石板路被斜风细雨打出了湿滑的印记,这年气候偏暖,窗外的柳树已经悄悄吐出了嫩绿的新芽。

屋里热气腾腾,楚云秀推开窗,他们就听到了桥边传来的歌声:

“她坐在小小石桥上,哼着小曲儿脚丫轻晃,那斜烟淡雨沾着夕阳,搭上了柔弱的肩膀。”

“他走在河岸翠柳旁,顿步,含笑凝望,那竹伞斜半边自顾盼,不知那落雨湿衣裳。”

楚云秀撑着下巴跟着哼起来:“江南的烟雨总是这般,遥遥无尽的绵长,最是一年好时光,数岁月,百世安详不曾变样……”

酒气上头,她的两颊微红,眼睛里亮亮的,把对面的张新杰看得痴了,也没顾上从窗外飘进来的细雨打湿了自己的肩膀。

唯有梦想和好姑娘不能辜负,他暗自握拳。

楚云秀,你要等我啊,等我变得更强大,等我来守护你!

-----------------------------------

墙裂推荐我男神音频怪物的《江南烟雨》,好美好美,每次听都想起张楚

斜烟淡雨沾着夕阳,搭上柔弱的肩膀什么的!不是说我秀秀么?

评论(2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