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11)

目录戳这里 

感谢钱与野男人的停服维护,我终于开始码字了,需要张新杰先生借我一点行动力。

-------------------------------------------------------

周一早上八点,张新杰准时出现在霸图的训练室里,开始新一轮比赛的准备。

前一天他和楚云秀聊了天南海北,聊了风土人情,聊了山珍海味,可直到在机场道别为止,都没有聊过一句周六的比赛。

烟雨的战术一向比较明确,霸图要克制他们不难,但这一次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更灵活,更大胆。张新杰翻来覆去的看了两遍录像,恍惚中看到了楚云秀坐在曲面屏前专注投入的表情,和得逞时扬起的嘴角。

张新杰想起全明星时和喻文州他们聊战术,楚云秀在一旁听得眼睛发亮,连苏沐橙给她递零食都没有发现。他没有问她这场比赛准备了多久,也没有问她可有哪位高人在背后指点,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这个赛季劈波斩浪一路前行,却在自以为熟悉的斜烟淡雨中翻了船,需要迫切的反省该如何避免思维定势,同时为霸图也设计几套机变的打法,供季后赛不时之需,以及,面对有可能到来的终焉之战。

于楚云秀来说,如果能从击败霸图的战果中得到激励,对战术产生深入研究的兴趣,倒是对她进一步提升大局观和意识有很大的帮助。而对于她自始至终都没有提及比赛和胜利,倒让张新杰心里有些隐隐的沮丧,甚至是不安。如果烟雨赢的是虚空或蓝雨,他相信楚云秀一定会肆无忌惮的对李轩或喻黄两人放垃圾话,不会担心他们生气。

可是,她对他只字未提。

说到底,还是见外。

 

春风一旦吹来,便停不住萌动万物的脚步,绿意从江南岸荡到了渤海湾,霸图对面公园里迎春花、玉兰花和樱花次第的开了,季后赛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关系到队伍的排名,关系到淘汰赛将要遇到的对手是谁。张新杰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扑在了工作上,只每晚还是会在四期的群里冒个泡,和大家扯上几句,就像洗澡刷牙喝牛奶一样,这也是他睡前必须消掉的一个Task。

对于和楚云秀之间的距离,张新杰小心翼翼的维持着他认为最安全合理,可攻可守的身位格,像普通朋友一样在社交网络中互动,既不显得过于热络,也不至于疏于联络。

看着霸图红黑相间一本正经的LOGO和队服,张新杰也会有些自嘲的想,在黄金一代这些SSR里,亲和力指数最低的,应该就是他了吧。

然而联盟每个赛季的奖项评选倒是并不会考虑什么亲和力,张新杰在四期的新人中意识过人、手速领先、操作稳定、失误率低,作为霸图的副队长和战术担当,更是在多场关键性的比赛中决定了战局,以常规赛期间的比赛数据和综合素质来评比,倒是让所有人心服口服的拿下了第四赛季最佳新人的奖项。

张新杰从联盟总部领了获奖证书回来,霸图为他办了个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茶话会庆祝,也算是为季后赛的征程做个揭幕。

 

不管是庆功还是动员,席间总不能少了瓜果零食。

正是樱桃最好的时节,张新杰怎么看都觉得这种娇俏可爱的水果在霸图厚重的会议桌上显得特别违和,果然直到散场,也没一个大老爷们碰过。

行政的妹子进来收拾,带着几分惊喜的抱怨这些糙男人不识货,问刚和老板聊完正在收拾东西的张新杰:“张副队,真的很好吃,你不尝尝么?”

果肉柔软,甘甜中带着微微的酸,内里是坚硬的果核,不是男生喜欢的口味,却极受女孩们的欢迎。

出于礼貌,张新杰尝了一颗,点头表示确实不错,妹子开心的问:“张副队你还要么?我们那儿还有几箱,是他们去果园挑得最好的!”张新杰正想摇头拒绝,妹子又说:“是我们这儿的特产呢,最适合女孩子吃了,可以寄给家里呀!”

张新杰没有走俱乐部的途径寄出这箱他精挑细选的樱桃,而是自己输入烟雨的地址,在网上叫了快递。

隔天楚云秀的消息就到了,表示收到了他的surprise,还用几个大大的感叹号表达了对张新杰和大樱桃的赞美。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大樱桃,真的!!!”楚云秀说。

“奶爸你这样犯规了,你知不知道送樱桃是什么意思?”楚云秀又说。

什么意思?张新杰快速的百度了一下。

“没什么意思,吃不完就坏了。”他故作淡定的回复。

楚云秀发了个开心得扭来扭去的表情:“要是还有吃不完的都往我这儿丢哈,突然觉得直男也挺可爱的,谢啦!”

打打删删,张新杰还是发出了那句话:“就算是那个意思,也没什么毛病。”

楚云秀那边快速的回了一串省略号,紧接着是一个娇羞的表情:“最佳新人的表白,我收下了!”

心脏跳得很快,张新杰去洗手间里抹了把脸。

他只是下意识觉得楚云秀会喜欢这种酸甜的口味,而樱桃又是种补血养颜,适合女孩子的水果。直到刚才他才知道,原来送人樱桃,还有代表珍惜对方的意思。

真的没毛病!

他突然特别想感谢那个行政的妹子,让他有机会对楚云秀表达出了自己的心情。

哪怕她只以为这是个意外,或者玩笑。

“一次不要吃多,容易上火。”坐回电脑前,张新杰又给楚云秀去了消息:“喜欢的话,我再给你寄。”

张新杰自己也没有想到,这又成了他此后多年的一个习惯,和在春夏之交时,除了季后赛以外的另一个寄托。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