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12)

目录戳这里 

宝宝们2018新年快乐!祝你们天天抽到SSR,想睡哪个睡哪个!

--------------------------------------------------------------------

季后赛的第一轮,烟雨输给了百花,止步八强。

张新杰在微博上刷到了垂头倚在墙上,被张佳乐摸着脑袋安慰的楚云秀。

季后赛的第二轮,霸图击败了百花,进入决赛。

张新杰在选手通道里看到了努力踮脚想把张佳乐搂进怀里安慰的楚云秀。

有人在后面喊了声张副队,楚云秀跟着张佳乐和张新杰一起回过了头,这才发现张新杰也在。

“打得很好,干掉叶秋的重任只能交给你们霸图了!”张佳乐的眼睛还红着,但已经恢复了前辈的范儿,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

“谢谢前辈,我们会努力的。”张新杰的回应平静淡定,似乎没有一点甫入联盟非冠即亚的紧张兴奋。

四年后张佳乐加盟霸图,有一回和他聊天回忆到两位张副队的那次相遇,说当时他就觉得张新杰不是常人,遇到什么事情都波澜不惊,要不就是个能成大事的,要不就是……

“就是什么?”四年后的张新杰追问。

张佳乐顶着他比四年前更有压迫感的视线,硬着头皮说:“要不就是性冷淡什么的呗,哎哎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啊,很多人都这么想,秀秀那时候也觉得你是!”

可是当年的张新杰并不知道楚云秀看向他的眼神中包含的那些深意,他只知道剧本不是什么我替你报了淘汰之仇你拥抱的人应该是我,那一刻他在楚云秀面前的不自信简直阶段性的达到了顶峰,手和心都是冷的,只觉得你来他往就好,自己在这个场合中显得太过多余。

 

霸图是历经三轮苦战后,在嘉世主场获得的最终胜利。

这半年来对季冷韬光养晦的部署安排,为的就是把他和舍命一击的存在感合理削弱到最低,要让叶秋这样面面俱到的老狐狸放松警惕并不容易,可在张新杰的步步为营下,霸图做到了。

嘉世的冠军之路至此终结,被到客场助威的霸图粉一撩拨,再动口不动手的南方粉丝也有了冲动,现场的骚乱有些不受控制,来比赛和来观战的职业选手都从乱糟糟的后台退了场。

不管从联盟追求平衡的角度还是从各战队报仇雪恨的角度,能有人结束嘉世和叶秋一家独大的王朝都是个值得庆祝的历史性事件,既然人都凑到了一块儿,便索性热热闹闹的开了几大桌,且不论过往恩仇,把酒为霸图庆功。

除开嘉世,人都来了,只缺了楚云秀。

总冠军是所有选手梦寐以求的殊荣,便是一贯严肃冷漠如韩文清,在举起奖杯时也敞开了笑容。张新杰的心里也是开心又激动的,他作为一个才出道的新人,便以副队长和绝对主力的身份辅佐韩文清拿下他求了三年而不得的冠军奖杯,第一牧师和战术大师的身份实至名归,而他在霸图此后不可撼动的地位也就此夯实。

少年得志,意气风发,只缺了楚云秀。

 

后来张新杰知道了,楚云秀是在陪苏沐橙。

和张新杰的情况正好相反,苏沐橙的首次总决赛,结局是失去了嘉世已连捧三年的冠军奖杯。没有人会去攻击如神祗一般的叶秋,粉丝把愤怒的炮火都轰向了他身边替代吴雪峰的这个姑娘。这时候专业的分析和点评已经没有什么作用,嘉世和苏沐橙都只能默默消化,叶修和楚云秀也只能默默的坐在一起陪她。

后来张新杰也知道了,就是在这一天,楚云秀从叶修那里抽到了生平第一根烟。

她的队长要退役了,俱乐部已经决定要她来接任队长的职务。于是一向以道系心态打比赛又以佛系心态过日子的楚云秀便不止一点点方。

第二天霸图的选手们就离开了,主场已经准备好了比啤酒节还疯狂的庆典,只等他们载誉而归。观战的职业选手也陆陆续续的散了,张新杰从朋友圈和群消息里了解到,只有楚云秀和喻文州,还留在杭州没走。

他那时候还不知道楚云秀正在经历的迷茫和彷徨,等了几天也没等到她一句祝贺的话,心里深埋的委屈和失望便像决堤一样翻涌上来,在七月流火中被元素法师结成一道厚重的冰墙,蝉鸣穿不透,热浪撞不破。

李艺博在一旁嚎叫着要拿冠军戒指去喜欢的妹子面前表白,其他人都在煽风点火,张新杰默默起身离开,走到露台上摘下了眼镜。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她的心里没有他,任重而道远罢了。

 

这个夏休注定了会很忙,季冷和李艺博都决定得了冠军后激流勇退,霸图从青训营里选拔了两个孩子上来接手刺客季冷和元素法师罗塔,一个叫周光义,一个叫白言飞。操作和意识都不错,但还需要大量的训练来进行磨合。

这两个新来的少年俨然把张新杰看做了和韩文清一样值得尊敬的大神和前辈,毕恭毕敬。整个霸图的气氛还是团结紧张严肃,唯独最后两个字活泼,仿佛随着喜欢插科打诨的两个老队员离去,一起被从俱乐部里撕走了。

张新杰把训练安排好后回了趟家,只待了三天。他带着最佳新人的证书和冠军戒指,去看了担心自己前程的老人,又去了趟医院。在和父母长谈之后,他彻底的整理了一遍房间,把闲置一年的习题和参考书一叠叠码好,叫来了楼下收废纸的大叔。

张家儿子打游戏得了冠军的消息已经传开,引起的轰动比去年他放弃学业时更加热烈,话风倒是转了方向,又把他变回了那个读书厉害连打游戏都牛逼的别人家孩子。

什么事都是这样,道理只属于胜利者。

而胜利,若没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便只能靠着坚持了。

评论(27)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