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13)

目录戳这里 

大过年的,前面0点那章好像是有点虐了,抓紧再补一段,加点糖,先涮涮苦味

---------------------------------------------------------------------

下飞机后,张新杰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推送的新闻:《联盟首位女队长走马上任,烟雨软妹子能否杀出血路》

链接里有新鲜出炉的记者会视频,楚云秀梳了个斜刘海,几缕微卷的发梢垂在胸前,整个人的气质平添了几分成熟婉约。

经理和公关部发言的时候,楚云秀低着眉目,显然和观众们一样对这些场面话不感兴趣。等到记者们开始向她提问,才抬眼扫了全场,拿起话筒,用涂了鲜红豆蔻的手指点向场中高举的一只只手臂。

她在这种场合总戴着副恬淡的面具,遇到友好的祝福就微微一笑道声谢谢,遇到尖锐的问题也不见火气,只用了标准的话术敷衍。

出租车到霸图楼下时,视频里的楚云秀正答完最后一个问题,在做结束陈词。她扬起头,语调如风城烟雨的操作一般平稳:“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就算再难走我也会带着烟雨向前。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烟雨战队,支持全荣耀最帅的风城烟雨!”

吐出最后一句话的瞬间,张新杰才看见了楚云秀那种熟悉的张扬,她似乎也吐出了一口浊气,放下话筒站起身来,和同事们一起鞠躬退场。

抬首入世,低眉出尘,张新杰觉得自己怕不是成了楚云秀的脑残粉。

 

张新杰握着手机呆坐在车里,还想点开视频把最后那段再看一遍,司机已经不耐烦的扯着嗓门提醒,他这才惊觉已经到达目的地,该要付钱了。

没有走进霸图的大门,张新杰背着他的双肩包,掉转头进了对面公园。

华灯初上,暑气渐消,他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带上耳机,把视频从头到尾又看了一遍,开始心疼起楚云秀来。

是的,心疼。

也许很多人都在羡慕她风城烟雨的神级角色,膜拜她一线大神和战队队长的身份,夸赞她出道后作为绝对主力携烟雨首进八强的实力。他们都看到了她飞得高远,期待着她飞得更高更远,可张新杰的心却揪了起来。他知道楚云秀的性格和心态其实不适合做什么队长,也看得出来,她现在并不开心。

这些天自己心里堆积的种种烦闷突然就不那么重要了,在理智到达战场前,张新杰已经拨通了楚云秀的电话。

 

“新杰?”电话里传来的是楚云秀有气无力的声音。

“……云秀,你还好么?”

楚云秀在那头叹了口气:“怎么会不好呢,已经接了无数个电话和消息,我都想关机了。”

“……决赛之前,是不是就已经定了?”

“是呀。”有易拉罐被拉开和泡沫涌出的声音,楚云秀像是腾出了手用脑袋夹着手机,声音便不那么清晰,“说起来还没恭喜你拿到总冠军呢,连庆功宴都没吃上。”

解铃还须系铃人,曾堵得他喘息都艰难的冰墙只一瞬间,就被这道烈焰冲击蒸发得杳无踪迹,张新杰心里江流石转,一片水阔天青。

“云秀。”他低声唤她的名字,“你想吃什么,我随时请你。”

“奶爸~~~”楚云秀一波三折的喊他,“快奶我一口!你是不是看到我今天装的逼了?”

“最帅的风城烟雨,还是自己选的路?”张新杰被她喊得心头痒痒,声线也压得愈发温柔。

楚云秀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是啊是啊,是不是说得挺帅的?自己选的男人嘛,哭着也要睡完。”

张新杰也笑了:“不要太勉强,注意身体。”

这句话倒有些双关了,对面像是呛到了水,开始咳嗽。

“云秀?你还好么?”

“咳咳,没事没事,奶爸你居然也会……”

“我会的很多,只是你不知道罢了。”张新杰摘下眼镜,天上的月色与路旁的灯火便在眼前晕染开暧昧的光圈,他对楚云秀说:“记得不管什么事情,都可以随时找我。”

 

那边顿了片刻,才传来严肃的声音:“真的什么事情都可以?”

“真的。”知道她看不见,张新杰还是认真点头确认。

“张新杰,我现在迫切的需要发泄。”楚云秀说,“你自己送上门来正好,快上线陪大爷爽一把!”

那一晚他跟着她爽了很多把。

男号的元素带着女号的牧师大杀四方,从竞技场浪到野图,头顶悬着染血的红名,被人追在后面大骂神经病狗男女Jian夫Yin妇。

凌晨两点的时候楚云秀终于爽了,良心发现一样放张新杰下去睡觉。

“今晚陪的大爷爽么?”张新杰问她。

“不错不错,就喜欢你这样活好·奶·大的!”楚云秀哈哈大笑。

“那记得下次再来照顾生意啊。”

“真是辛苦你了,我都感动的想发微博问一声你们还有谁见过凌晨两点的张新杰!还有谁!!!”

“那今晚的行迹就暴露了,你可是连烟雨楼的人都杀了。”

“哈哈哈也就是这个时间点才不会有人怀疑是你!”

“爽了就早点睡吧,晚安!”

“你先睡吧,我还要再享受一下Kenja Time,白白~”

“……白白”

 

一夜放纵到底是拉近了俩人的关系,张新杰每晚和楚云秀聊天的场合从群聊转到了小窗,聊天的内容也从健康的美食旅游工作游戏扩展到了瞎扯淡,看似弱智无聊不健康,实则可以算是突破性进展。

夏休期里有人员转会更替的战队很多,但凡有点心气的都跟霸图烟雨一样忙着磨合加训,再找别家打几场线上的友谊赛练手。时间很快就进了八月中,再过十几天新的赛季就要开始了,各俱乐部又陆续开始放假,让这些年轻人可以劳逸结合,出去玩耍。

黄金一代们就在群里嚷嚷了起来,都想要松一松连轴转紧了一个多月的弦。最后也不知是谁起的头,等张新杰看到时群里已经定下了一条规矩,说以后每年夏休都要聚会一次,谁得了冠军就由谁来招待。

且不说以后肥水流不流外人田,今年这个指向性就已经很明确了,张新杰也没有含糊,直接艾特所有人确定时间,开好了四间霸图附近有私家海滩的一线海景房。

万事俱备,只待她来。

-------------------------------------------------

喻文州一定会有用的,这个我早有预谋,不知道你们猜不猜的到,嘿嘿嘿

评论(28)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