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读写权限

*和我老公李泽言一样都是摩羯座禁YU系的奶爸生日快乐!

*前文是4个月前那篇你们觉得有毒的张楚号动车组

*也许等秀秀生日的时候还会有下一篇,嗯......

------------------------------------------------------------

张新杰一度怀疑自己买错了药。

明明是用来事后避孕的,为什么楚云秀吃完就像失忆了一样?

 

情人节那天他前所未有的迟到了,方明华带着袁柏清八卦的凑上来,打听前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张新杰自然不会告诉他们自己和楚云秀有了一.夜.风.流,只含含糊糊的,说已经和运营就后续的工作方向达成了一致。

这倒是实话,楚云秀在做完第二次的时候居然很认真的和他聊了工作,把后续数据处理的思路步骤和分工边界给定了下来,完成确认的时候张新杰也完成了技能冷却,于是他们紧接着又做了第三次。

楚云秀一上午没来,除了李华等亲近的几人知道她心情不好外,其他同事还以为这位美女总监怕不是特意请假过情人节去了。

只张新杰默默得意着这口他责无旁贷的锅。

 

中午的时候他给楚云秀叫好外卖,发消息问她:“好点了么?”

楚云秀迟迟没有回他,外卖小哥的电话倒是到了,问家里怎么没人开门,张新杰心里咯噔一下,抬起头就看到楚云秀化着精致的妆容进了公司。

也许是因为开年后很多事情都要处理,也许是因为不少人还在休假人手有些不足,也许是因为总还有些人是晚上有约可赴想求个准点的,这个白天他们特别忙,直到下班为止张新杰也没有找到和楚云秀说话的机会。

晚上六点过,运营团队从会议室出来,一片欢呼后居然直接关机走人,张新杰眼睁睁看着那群单身狗簇拥着楚云秀,就这么勾肩搭背的出去了……

出去了……

走了……

手机上弹出一条餐厅预约的到店提醒,张新杰盯着消息,直到屏幕暗去。

她一句话都没说,就这么把他扔在了办公室里,张新杰突然有些担心起上午那束玫瑰的下场。

 

楚云秀似乎操作了单方面的数据清洗,对那晚发生的事情执行了丢弃处理,这两天不但不回复张新杰的任何消息,见到他也只和以前那样点个头,便踩着高跟鞋昂首阔步的过人。

就像两台DB Server突然断开了连接,数据不同步,请求无响应,且不返回任何可读的错误代码。一脸懵逼的调用方还不得不小心谨慎控制频率,担心被对面的Admin拦截拉黑……

冷静,张新杰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你要冷静!

想要还原数据库恢复读写,首先要做的就是重新建立连接。

周五晚上加班出来后,楚云秀在地下停车场看到了张新杰。

他拎着电脑包靠在她的车旁,摘下眼镜在掐自己的晴明穴,眼下有微微的青黑,头发像是才被抓过,呈现出一种很不张新杰的凌乱。

“他看起来有点憔悴。”楚云秀心里飘过这么一句弹幕,又“叮”一声弹出个提示框:负罪感+100,level up!

听到脚步声,张新杰戴上眼镜,视线迎上了楚云秀:“云秀,我想和你谈谈。”

楚云秀眨了眨眼睛,头一歪:“上车。”

 

两个人各怀心思,正襟危坐,一路无话,气氛尴尬,直到王杰希的电话打到张新杰手机上。

车里安静得很,楚云秀能清晰的听到老板在问春节活动复盘报告的数据问题。

张新杰简洁清晰的答了,那边王杰希沉默片刻嗯了一声,对他说:“云秀在你边上吧?开免提,我有事情问她。”

张新杰和楚云秀都惊了,有种被装了摄像头或这个老板能占星会算命的恐慌。

“说吧,什么事?”楚云秀大声问道,除了张新杰,她敢于直面任何人任何事。

张新杰却皱了眉头,对王杰希说:“她在开车,讲电话不安全,到了再回给你。”

老板噎了一下,说:“行吧,我就想问问新增那几个核销渠道的表现,你让她确认了告诉我一下。”

 

车子开进小区,保安热情的跟他俩打招呼:“楚小姐好啊,男朋友又来了啊?”

楚云秀挤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扭过头瞪张新杰。

“那天我开你的车买东西回来,他应该是看到了我手里的花。”张新杰解释道。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她对男朋友这个身份定义显然还存在障碍,但还是鬼使神差的把张新杰带回了家。

张新杰倒是心下了然,他相信楚云秀在避无可避的时候,只是本能的选择了回到熟悉而有安全感的环境。

“我饿了,你会煮面么?”楚云秀脱了鞋进门,把钥匙甩在鞋柜上,盘腿窝进沙发,打开了笔记本电脑。

“……”张新杰看了眼插在花瓶里生机蓬勃的玫瑰,脱下大衣,套上搭在椅背上的围裙,打开冰箱门翻拣起来。

 

楚云秀没有再说什么,只连了VPN登上后台,打开EXCEL和PPT核对复盘数据,又打给李华确认了几个细节。

厨房里传来沸腾的水声时,楚云秀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把事情从头到底理了一遍,挂电话前老板终于按捺不住:“你是不是把张新杰带回家了,他在干嘛?”

“关你屁事!”

“秀啊,你还有20%年终奖下个月才发。”王杰希很好心肠的提醒。

“……”楚云秀在心里扎弯了一个小人,用最温柔的语气说:“他下面给我吃呢,这个回答您老人家还满意么?”

 

夜宵端上餐桌的时候,楚云秀也很满意。

清清爽爽的青菜肉丝面上撒了一圈榨菜末,早上煮多了来不及吃的饺子被煎成金黄色整齐的码在盘中,蘸料已经调好了,楚云秀用筷子点了一下,酸酸辣辣,是她喜欢的味道。

“新杰不错的,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还是个直男,秀啊,好好珍惜。”她想起了王杰希的今日赠言。

不止厅堂厨房,他还上得了床。

楚云秀装作转身拿抽纸,用余光偷偷瞄了眼张新杰。

他坐在沙发上,从书架上层随意挑了本书看,灰色衬衫外还套着那条天青色的围裙,周身染上了烟火气,眉目也不像白天那样紧绷,严肃认真到有时凌厉的气质便柔和了许多。

怎么会一时冲动把他给睡了呢?这个问题楚云秀想了几天。

她在感情这件事上其实很懒很被动,前男友是当年那些追求者中缠得最紧的,实在推据不过也就在一起了,换工作后相隔两地,忙起来很久都不联系。要说有多爱他也不至于,感情淡得见面时还不如老家的看门狗亲热,可终归是养了好几年也见过家长,说分就分了,家里也是长吁短叹,劝她年纪不小别在外头漂了,还是回家找份安稳工作,不用担心房子户口,按部就班的结婚生个孩子,才是正道。

分手不算什么,这些才是楚云秀心情不好的问题所在,她就是不想走那些一眼能看到几十年后的路,才毅然跳槽到这个一线大都市来。一个人在外拼搏,孤单寂寞或是累到撑不下去时只能蜷在被窝里默默哭泣,擦干眼泪再做回那个涂着Dior烈焰蓝金御姐范儿的女强人。

可是出来久了见识的人和事都不一样,同以前亲友的三观差距便越来越大,同前男友更是。难得见面情到浓时,潜意识里总有些隐隐的抗拒,找了各种借口不肯和他发生实质性的关系,这也成了最后那个男人劈腿的重要理由。楚云秀自嘲的摇了摇头,谁知道拖着守着,居然酒后乱性就这么给了路人一样的张新杰。

 

察觉到楚云秀停顿的动作,张新杰抬起了头,虽然心里已经有了几套方案和实施步骤,可他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淡定,书里写了什么一个字都没看进脑子里去。

“饱了?”

“嗯,吃不下了。”

碗里还有小半面条,汤汤水水被乱糟糟搅混在一块儿,盘子里也还剩了几个饺子。张新杰到桌边坐下,拿起楚云秀的筷子,慢条斯理吃了起来。

“啊!这个……”楚云秀张大了嘴。

张新杰没有说话,只递来一个有什么问题的眼神。

楚云秀闭上嘴,默默地看着张新杰把汤面和煎饺吃完,他吃饭的样子斯文又有条理,看起来就像千兆带宽下的迅雷进度格一样赏心悦目。

张新杰收拾了碗筷,擦好桌子进了厨房,哗哗的水声响起,楚云秀就想到了以前那个从来不碰她剩饭,只会埋怨她贪多吃少,又嫌洗碗脏手的男人。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就像不同的数据源质量千差万别一样,人和人的差距也有那么那么大。

没有对比就没有拯救,在没遇到张新杰之前,她几乎都想好了跟那个人姓的男孩或女孩的名字。

张新杰洗好碗出来的时候,楚云秀已经擦干了眼泪。

 

“你想和我谈什么?”她扬起头,明知故问。

张新杰叹了口气,在楚云秀面前坐下:“云秀,我知道我们的流程先后顺序不对,但我对你是认真的,你有什么想法说出来,别躲着我,好么?”

楚云秀把目光从面前这双男士拖鞋上移开,那天张新杰回来时就带了这双鞋来,这几天她没把它放进鞋柜也没有扔,每天进出时看到,都有种领地被侵犯的感觉,却说不上是不安,还是心安。

她把垂到胸前的长卷发撩到耳后,伸出手往茶几上的烟盒里摸:“都是成年人,419而已,何必这么认真。”

喷出的烟雾散乱,不成形状,就像楚云秀的纠结和拧巴一样在空气中弥漫开来。张新杰知道她用坚持和骄傲给自己筑起了多重风控墙,循着常规路径想要触达核心的失败几率太大。

“楚云秀,你对我做了这样的事情,现在是不想负责,要始乱终弃么?”张新杰俯身过来,抽掉她手里的烟:“我不管,我要做你男朋友!”

楚云秀目瞪口呆,没想到高岭之花一样的张新杰还有这种讲道理的画风。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开始宣讲自己在功能和性能上符合男朋友乃至老公需求的优势:

“云秀,我一个人生活了很久,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什么家务都会做。”

“我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会喝酒但是很少喝,会抽烟但是基本不抽,我尊重你的态度,不会要求你戒烟。”

“以后我可以送你上班陪你加班,路上由我开车,你也能轻松一点。”

“你不是喜欢旅游么,以后想去哪里我都陪你,护照签证机票酒店行程攻略什么的你都不用操心,只要跟着我走就好。”

“我符合海归落户政策,户口马上就办下来了,在这读本科时家里就投资了市区的房产,一套是我现在住的酒店式公寓,另一套三室两厅现在出租着,有学区,不用担心以后孩子落户读书。”

“我父母都移民了,以后也不会和我们住在一起,他们思想开明,不会有什么婆媳问题,就算有些什么,我也会站在你这边…...”

 

张新杰的连招释放出来,招招命中楚云秀要害,她能看到自己坚硬了很久的外壳上已经出现裂痕,只差一点就要支离破碎。

“张新杰,你别扯那么远。”她听见自己在说话,声音是颤抖而无力的,苦心营造的那份拔[哔]无情视若未见的渣攻气质已经灰飞烟灭。

“好,我们来说点近的。”张新杰握住她冰凉的双手,贴到自己胸前,“云秀,冷空气又要来了,我还可以给你暖.床。”

“你是喜欢我的,对不对?如果你讨厌我,今天就不会带我回来,也不会留着拖鞋和玫瑰花。”

“你摸过的,我长期健身,有腹肌和人鱼线,胸肌也不差。”

“我想你对我那天的表现应该也是满意的,不然也不会有后面那…….”

张新杰还在说话,楚云秀已经恨恨的扑上去堵住了他的唇,这个男人太可恶了,她的大忧虑和小心思被他层层挖掘步步推演,已经快要曝光到无所遁形。

 

这个操作来得有些突然,但还算在张新杰预料之中,他一边在唇舌上做出回应,一边用力揽过楚云秀,抱起她跌跌撞撞踢开了卧室的房门。

他已经完全掌握了楚云秀面冷心热的特点,也摸准了她吃软不吃硬的脉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由点到面逐层击破是最有效的办法,所幸自己在她面前似乎没有任何障碍,身段可以放得比想象中还低,有些酝酿时自觉说不出口的话也自然而然的吐露了出来。

热切的吻从脸颊落到锁骨,又回到耳垂,张新杰在楚云秀的耳边说:“情人节你没有陪我,我难过得很,今天要多收些利息才行……”

楚云秀已经意乱却还没有情迷,慌忙伸手推他:“不行不行,现在都还痛呢,你想都别想!”

“还痛?那我给你亲亲……”

“啊,不行!新杰……不行,那里不行……我……我还没洗……”

没多久楚云秀的身体和心就已经软成一潭春水,完全忘记了前期遗留的那丝痛感,拉着张新杰要他快点进来,也没管他卡在入口处提出什么样的条件,都点头确认了OK。

周末的夜晚,刚得了正式身份授权的访问者特别卖力,他们都还年轻,激情和精力也需要除开工作外的途径发泄……

 

周六一大早张新杰便回到他的公寓收拾东西,迅速装箱,趁热打铁,在楚云秀中午醒来时,他已经完成了对她这间一室一厅的入驻流程。

重新建立的新连接看起来长期稳定,张新杰已经配好了房门钥匙,给自己开通了超管权限。

接下来该怎么做呢?当然是要从入门到精通,读得更全面,写♂得更深入罢!

评论(22)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