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李泽言x我】电影之约

*被把脑袋放到女主肩上的李总萌坏

*恨铁不成钢,手动给李总加行动力

目录戳这里 

 ------------------------------------------------------------

“我以为……你是故意刁难我的啊……”发现李泽言竟然是为了不想打击我,才逼着自己喝掉被我加了料的咖啡,我的心里莫名地有点欣喜,也有了一点……心虚。

“在你眼中,我有那么可怕吗?”他皱起了眉头,眼神中竟然有种委屈的感觉。

“也没有啦,我知道你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心虚的感觉更加强烈,我不好意思再看他,连忙抢过他手里被加工过的饮料跑开,“你等着,我再去买一杯。”

“慢一点,小心撞到别人!”

好吧,不用回头,我也能想象出他一脸嫌弃和无奈的样子。

 

电影开场了,我们一起进了观影厅,人不多,最后排就只坐了我们两个。

在车上买票的时候我问了李泽言喜欢哪里的座位,他说:“随便。”

“没想到你是这么随便的李泽言。”周末加班积攒的负能量太多,我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嘴炮他的机会。

李泽言扭头瞥了我一眼,默默的继续开车,在红灯前停下时才开口说:“我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你决定就好。”

这是在向我解释么?我的心里有点暗爽。也难怪,他这种工作狂魔单身狗,冰系超阶老法师,除了我,还有谁会跟他去看电影?

红灯转绿,车子缓缓向前驶出,我选好了场次,犹豫一下,放弃了正中间旁边有人的座位,选了空无一人的最后排。

“坐最后一排可以么?这排比较空。”我随口问他。

“只要坐在你身边,哪里都可以。”

我被李泽言的回答惊到了,还以为身边的人突然换成了隔壁许教授。

 

刚开始被李泽言批到一无是处时,我曾经怀疑自己的智商,也怀疑过李泽言的情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意识到自己之所以能有飞快的进步,很大程度都要感谢他的高标准严要求,而他的那张扑克脸,简直就是治疗我晚期拖延症最有效的方法。

可是就像抗生素用多了也会失效一样,慢慢的我发现李泽言逐渐失去了让我战战兢兢的evol,大概是,我已经对他产生抗体了吧。

现在我可以理不直气壮的跟他说没按时交作业是因为找不到灵感,没赶到汇报时间是因为天太冷不想起床,对他生气耍小性子,往他的咖啡里加料,好像能欺负他让他吃瘪就炒鸡开心!

天,我突然清醒过来,这可是价值五个亿怎么跪舔都不过分的衣食父母,是谁给了我欺负他的勇气?

 

我们在座位上坐好时,我已经端正了态度,给自己洗脑说十年修得同加班百年修得共观影,这都是祖坟青烟赐予我的福气,要珍惜!

不能把总裁撂在一边,我想了想,强行开口:“这个电影听说很好看哦,我等了很久了。”

李泽言默不作声。

尬聊没有反应,我把手里的爆米花往他面前凑了一点:“喏,你要不要吃?”

李泽言皱了皱眉头,我脑子里已经快速涌出了一堆弹幕,什么垃圾食品、莫名其妙、添加剂、幼稚、不要用你的想法来揣度我之类……

眼看他已经张开了口就要说话,我立马抓起一把爆米花,塞进了他的嘴里。

塞进了……塞…….进了……总……总裁……衣食父母的……

嘴里……

 

我被自己吓到的时候,李泽言也被我吓到了。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一颗爆米花从他嘴里滚了出来,我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场。

李泽言手忙脚乱的接住那颗爆米花,看着笑成一团的我,忍了又忍,也轻轻的笑了出来。

“好吃吗?”我又开始得寸进尺。

他点了点头,说:“还要。”

“哦。”我把怀里的爆米花桶递到他面前,他却毫无动作,又低声重复了一遍:“还要。”

什么,难道还想我再塞他一次?难道他居然是个抖M?

惊爆!华锐集团总裁工作压力过大,从被虐中才能寻求快感!

我不能停止自己的脑补,小心翼翼的挑选了一粒色泽金黄,颗粒饱满的爆米花,送到了他的嘴边:“张嘴,啊……”

他瞪了我一眼,听话的张开嘴,让我把爆米花放了进去,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用舌尖轻轻舔了舔我的指尖。

我的心砰砰的跳了起来,好在电影这就开演了,滑稽的情节引得观众捧腹大笑。我也笑出了眼泪,指着大银幕对他说:“我就说吧,很好看!”

我笑着回头,却正好撞上他的眼神,这样温润又似乎带着笑意的眼神,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

“是啊……”李泽言说,“是很好看。”

气息突然就暧昧起来,我回过头,庆幸电影院里黑灯瞎火,没人能看清我发红的脸颊。

 

电影确实很吸引人,我陷入其中,连爆米花都忘了吃。

过了一会儿,突然感觉到肩头一沉,竟然是李泽言把头枕到了我的肩上。

我突然就有点心疼,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下他都能睡着,这该是有多累啊,为什么明明已经这样了还不早点回去休息,还要送我来看电影呢……

我静静地注视着他的侧脸,突然发现,李泽言的侧脸竟然出奇地好看。

他的鼻梁高挺,睫毛很长,脸上的线条清晰硬朗,薄薄的嘴唇总是要吐槽我,真想用胶布给他贴上。

刚才脑补的画面又冒了出来,脑子里出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镜头,绳索眼罩,皮鞭蜡烛,胶带口塞,捆绑束缚,各种PLAY层出不穷。

天!太刺激了!

 

李泽言真的很沉,肩头发麻的感觉把我拉回现实,这样不行,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伺候金主伺候出什么肩周炎来。

于是我把邻座的扶手也抬了起来,一边往那边移动,一边托住李泽言的脑袋,尽可能平稳的把他慢慢放倒……再放倒……然后在最后一刻良心发现,又往回挪了一点,把他的脑袋枕到了自己的大腿上。

真的是很体贴了有木有!真的是很良心了有木有!

我自信,当他醒来时,我可以温柔的慈祥的笑着问他,李总,请问您睡得还舒服么?

我还特意从包包里拿出纸巾拽在手上,以便在他想要擦口水时递上。

诶,他睡觉的时候也会流口水么?

 

电影又进入了一个高潮,我的视线再次回到银幕,很快就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只是在遇到笑点时,我还是努力克制了自己身体的抖动,以免把李泽言震醒。

后半段温情戏越来越多,男女主角之间经历了种种误会波折,终于冰释前嫌,眼看着他们一点点敞开心扉,我也似乎找到了代入感一样深陷进去,完全没发现李泽言的头发已经被我揉得乱七八糟。

当男主角终于扑上去抱住女主角开始激吻时,我也像松了口气一样,拍了拍……李泽言的脸蛋……

然后,他……他醒了。

他揉着眼睛,一脸茫然的撑起了身体,看了看我,又扭头看了看屏幕。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李泽言,头发凌乱,眼神迷离,锐气全消,不再是人前那副生人勿进的样子。呆萌呆萌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捏一下……

 

在我的手还差1cm就要碰到他的脸时,我终于找回了理智,强行变道,替他理了理衣领。

“衣服有点乱。”我配着那种酝酿过的温柔的慈祥的笑容说。

李泽言似乎还没有睡醒,呆呆的看着我,又扭头看了眼前方。

镜头已经转到一地凌乱的衣裳了,充满情色意味的声音在影院中回荡,前排有情侣拥吻到了一处。

“我……我去下洗手间。”他站起身要出去。

“别去!”我一把将他拽住,拖回了座位。开玩笑,要是让他顶着这样鸡窝一样的发型出去了,我还要不要活下去,我的公司我的员工还要不要活下去!

“为什么?”他更茫然了,在我张开双手的同时,却下意识的做出了反应。

我的双手搭上了他的头顶,而他把我搂进了怀里。

这这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