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李泽言x我】雨天之约

*手动加行动力之二,未遂(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怂了)

*总裁啊你为什么在哪里都可以睡着?

*背景:李泽言约会-雨天之约(以魏谦为首的华锐八卦er们传总裁有女朋友被女主听到之后汇报完天就下雨了总裁送女主回家不打伞打电话淋成狗)

目录戳这里 

-----------------------------------------

我邀请李泽言到家里来的时候,他很明显的犹豫了,我也立刻就后悔了。

也是,既然他已经有了在法国的女朋友,这个邀请就显得特别冒失、愚蠢。

我赶紧补救道:“呃,你别多想,我只是觉得很抱歉让你淋雨了,我出门应该带雨伞的……”

李泽言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说:“嗯,也好。”

我松了口气,带他进了楼道。

这是我和爸爸一起住了多年的老房子,电梯里空间很小,灯光也有些昏暗,和楼道里一样,都贴满了乱七八糟的小广告。

电梯门还没有合拢就又被人按了开来,楼下的邻居把一个大大的水果箱搬进来,卡住了电梯门。

“抱歉啊等我一会儿,车上还有一箱!”

我和李泽言面面相觑。

电梯门锲而不舍的想要合上,撞击纸箱发出沉闷的声音,每撞一下,李泽言的眉头就皱得更深一些。

 

“你的外套都湿了,要不要先脱下来?”我弱弱地想要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

“不用了。”

李泽言的脸色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生气了,堂堂华锐总裁出现在这种老居民房里,对他算不算是种耻辱?

邻居大哥终于一边说着抱歉,一边把另外一箱水果也搬了进来。我偷偷瞄了眼李泽言,他的表情……唉,不形容了,反正和刚才打电话时判若两人。

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电梯“叮”的一声停下,邻居转头笑着对李泽言说:“哥们儿,帮忙搭个手呗!”

我的视线从那两个湿哒哒的纸箱转到李泽言身上潮湿但还是笔挺的风衣和高定西装上,第一秒做出了反应,一撸袖子:“我来!”

还没来得及弯下腰去,李泽言已经伸手拽住了我的胳膊,有些粗鲁的把我推到一旁,那件淋湿的风衣也随即被扔进了我的怀里……

 

进屋时,李泽言铁青的脸色才算有所缓和。

房间不大,桌上和沙发上都散落着零乱的东西,我打开空调制暖,从鞋柜里拿出一双大码拖鞋,小心翼翼的对李泽言说:“家里很乱,没来得及收拾,希望你不要介意。”

“没事。”李泽言环顾一圈,在玄关换了鞋,问我:“你一个人住,家里怎么会有男士拖鞋?”

“呃……总会有男性朋友来玩嘛。”我看了眼李泽言,连忙又补充说:“你放心,这双鞋是我新买的,还没有别人穿过。”

说着我还抬起自己的脚给他看:“你看,情侣款六折,我就买了两双。”

李泽言的脸色又缓和了很多,这个人看来还真是有洁癖啊!

我赶快把沙发上的东西收拾好,用抱枕拍打了几下,请他先坐下,然后去浴室里找浴巾。

上次买的新浴巾有一条还没用过,我端了个凳子爬上去,把浴巾从顶层的柜子里拿出来,打开检查了一下,又仔细的闻了闻,确认没什么不妥才拿出浴室。

路过厨房时,我还特意烧了壶热水,想让他暖暖身子。

 

我以为自己的动作已经够快了,可没想到等我回到客厅时,李泽言已经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我蹑手蹑脚的靠近观察,看到他仰面靠在那里,呼吸平缓,身体和神情都很放松,看起来像是真的睡着了,而不是闭目养神。

被雨淋湿的李泽言看起来就像是被水打湿的猫,头发贴在额前,纤长的睫毛上也都附着雨珠,没有了平日里的威严,看起来倒显得温和而又……柔软。

我呆呆的在旁边看他,想起在华锐听到女职员们说的八卦,还有刚才的那个电话……会梦到她,想带她去法式餐厅,在这么大的雨中温柔地和她通话,李泽言应该是很爱很爱她了吧!他的风衣挂在玄关,西装和领带已经脱了下来,很随意地搭在沙发扶手上,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湿湿的贴在身上。

要不要叫醒他呢,白天也看到他在办公室里睡着了,应该是累坏了吧?可这样全身湿冷的睡下去,万一生病我可负不起这个责任!

 

正在纠结是该叫醒他还是该给他拿床被子,李泽言却突然睁开了眼睛。

“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我吓了一跳,把手里的浴巾递给他:“给你……浴巾,全新的!”

李泽言说了声谢谢,从我手里接过了浴巾。我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指,还好,不凉。

厨房里的水开了,我连忙过去倒了杯热水出来,心里一直在踌躇着,要不要劝一劝他。

“傻站在这里干什么?”李泽言一边擦头发一边说。

“啊?哪有!”

“哪里没有?刚才就在我边上看了很久吧。”

我大惊:“你……你不是睡着了么!”

“笨蛋!”李泽言站起身来,斜了我一眼,说:“被人盯了这么久,这点敏锐度我都没有么。”

“谁……谁盯你了,我只是,只是在想有些话要怎么和你说……”

李泽言已经把浴巾工工整整的叠好了,听到我这样说,他抬起头来,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像是紧张,又像是期待……

 

我支支吾吾的有些犹豫,李泽言叹了口气,问我:“你想说什么?”

我咬了咬牙:“我想说,其实……你不用太在意对方是否冷淡,你这样默默付出,肯定会有回报的!”

李泽言愣了一下,有些意味不明的看着我。

我又接着说:“我想她此时内心肯定也喜欢着你,不然不会天天给你通话的。”

李泽言的表情沉了下来:“不要以为你什么事都清楚。”

呃,难道是我说错了吗?还是戳到了他的痛处?

唉,我果然还是太笨了,本来只是想安慰他一下啊……

他把浴巾递给我,说:“我该走了,不用送。”

我失落的接过浴巾,低着头说:“嗯……好吧……”

李泽言却没有转身就走,我抬起头来,发现他还是一直看着我。

“我……我是又说错什么了吗?”

李泽言又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我的头,说:“不用那么怕我,我又不会吃人。”

“对不起……我只是想安慰你一下。”我嗫嗫地说。

“为什么要安慰我?”李泽言问,他现在的声音,又变得像刚才打电话时那样温柔。

我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因为我知道分隔异地的情侣肯定会有段难熬的日子……”

李泽言突然笑了起来:“好的,我会记住的。”

我连忙说:“但相信我,你们肯定还爱着彼此,所以不要怀疑。”

李泽言又笑了,揉了揉我的头顶,说:“你到底在瞎想些什么?”

我的脸红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瞎想些什么,谈恋爱的人也许会对员工更宽容,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折腾我加班做汇报了,这该是好事才对,可为什么我的心里会那么空落落的。

看到他不加掩饰的疲惫,我会心疼,而看到他在雨里和别人打电话时,我的心更疼了。

“不管她在不在你身边,你都要多注意身体……啊,我给你倒了热水,要喝一点么?”我放下浴巾,转身去拿茶几上的热水。

大概是动作太急太紧张,李泽言还没有接稳杯子我就松开了手,倾斜洒出的热水淋在他的手腕上,他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慌忙伸手想要把杯子拿回来,结果……

整杯热水都被我撞翻了,哗得一下,浇到了李泽言的……那里……

我吓傻了,连忙把他往浴室里拖,语无伦次的说:“快!快冲一下……嗯,用凉水冲一下,不要烫伤了!”

李泽言哭笑不得,指着自己小腹下被淋得透湿的一大片说:“怀疑我在外面有女朋友,就要这样对我么?”

我窘迫极了,连声对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水那么烫你还是快点冲一下吧!”

李泽言叹了口气,慢条斯理的解开了扣子:“会熨衣服么?”

 

我垂头丧气的支起了熨衣板,真是的,递一杯水都能搞砸,我还真是有够白痴,也难怪李泽言动不动就要怼我。

可刚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怀疑他在外面有女朋友?难道他没有女朋友,和他打电话的不是他女朋友?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竟然有了些欢喜。

浴室里传来了水声,熨斗的温度渐渐升高,衬衫上升起了雾气。

我很小心的调好温度,从衣领熨到过肩、背部、正面和衣袖,这可不能再出什么问题了,不然我今晚就不要活了!

正在这时,西装的口袋里响起了手机的振动声,是李泽言的。

我怕耽误事情,连忙从口袋里把他的手机掏出来,屏幕上显示着来电者姓名:魏谦。

该不该喊李泽言接电话呢?还没等我想好,电话已经断了,紧接着又再次振动起来,还是魏谦。

也算是熟人了,接一下应该没有关系吧?我把熨斗立在一边,接通了电话。

“总裁,您下班前让我确认的事情有结果了,是这样的……”

“魏谦你等等,李泽言不在,是我!”我打断了魏谦。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压低了声音,问我:“什么情况,你和总裁在一起?”

“是啊,下雨嘛,汇报完他就顺路送我回家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顺路?好吧……话说总裁怎么了?为什么是你接电话?”魏谦又问。

“哦,他在洗澡,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转告么?”我看了眼浴室的方向,回答魏谦。

对面又沉默了,似乎做了个深呼吸,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不……不用了,那些都不重要,明天再说没问题的,你不要告诉他我有打过电话啊!”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我还是嗯了一声,答应了魏谦。

 

衬衫和西装已经熨好,呃,差不多熨干了,我把衣服放在浴室门边的椅子上,轻轻敲了敲门,对里面说:“衣服我放在门口了,能不能……呃,把裤子递给我一下?”

水声停了下来,浴室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李泽言拉开门,只在腰间围着条浴巾,出现在我的眼前。

天哪!他有腹肌,还有人鱼线!

我差点就要喷了鼻血!

“还满意么?”他居然这么问我,这叫我要怎么接话!

“快把衣服穿上吧,不要受凉!”我连忙把衬衫递给他。

李泽言轻笑一声,接过了衬衫。我不敢看他,连忙进到浴室,拿起了他放在收纳架上的西裤,不对,还有……

天哪!内裤!我怎么会忘了这个!难道他现在居然是真空的!

他刚才围的粉色浴巾是我的啊,这让我以后要如何直视那条浴巾(」゜ロ゜)」

 

我硬着头皮把裤子拿出来熨烫,李泽言已经坐在沙发上,打开了手机。

“刚才魏谦打电话过来,是你接的?”

通话记录还是被发现了,我只好点了点头,说:“他说是你下班前让他确认的事,不重要,可以明天再说。”

“不重要?”李泽言哼了一声,拨通了电话。

看来魏谦肯定是要挨骂了,我只能在心里为他点一根蜡。

我把西裤熨得笔挺干燥时,李泽言也终于打完了电话。

“你是不是漏了什么?”他走到我身边验收工作成果,拎起自己潮湿的平角内裤问我。

“这个……我……”

“怎么,害羞了么?”李泽言轻笑道:“不难为你,我自己来。”

“不不不,我来我来!”开玩笑,怎么能让总裁大人做这种事情。

李泽言也不走开,就站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我的脸不断升温,都快可以和电熨斗媲美了。

“这里环境不好,你一个人住,要多一点警惕心。”

“啊?其实还好啦,邻居和保安都熟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也不会给陌生人开门,还是挺安全的。”

李泽言的脸又板了起来:“认识的人也不能随便开门,还有,你这种烂好人,不要总想着帮别人的忙,先考虑一下自己有几斤几两!”

“还不是因为你这一身太贵……”我知道他是指刚才在电梯里我想帮邻居搬水果的事情,可那还不是因为怕把李泽言这身大概比一车皮苹果都贵的衣服弄脏嘛。

“呵!”李泽言冷笑了一声:“这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你只需要知道在我身边,该男人做的事情就轮不到你。”

“……哦。”

“如果你是这样的思维方式,那明天跟我去买衣服吧,把你所有的衣服都换成最贵的,你是不是才会更爱惜自己?”

我震惊了,居然忘记了总裁都是有承包设定的,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李泽言拿起干燥温暖的衣裤进了卫生间,再出来时又是那个冷艳高贵的霸道总裁,他在玄关换好了鞋,低着头说:“我走了。”

“哦,好……”

我从衣架上取下风衣和围巾递给他,他伸手接过,反手扣住我的手腕,把我拉到了他的身前。

“长点心吧,以后不要随便邀请男人跟你回家。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行动力差),要是还有下一次,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

纳尼,我很随便么,李泽言这是什么意思?

“还有,好好做你的事,有什么疑问就直接来问我,不要自己瞎想。”

“哪有,我只是……关心领导嘛……”

“谢谢你的关心,如果我有了女朋友,放心,你一定会是最早知道的那个人。”李泽言笑了,转身开门,又回过头对我说:“拖鞋给我收好,不许再让其他人穿!”

门“嘭”的一声关上了,我愣了一下,弯腰把那双男士拖鞋收回鞋柜。李泽言真的没有女朋友呢,而且看起来心情还不错,这样我就放心了。

另外,他笑起来,还真是挺好看的呢!

评论(1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