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17)

*写虐写到评论里都在笑,我和奶爸的悲伤流进渤海湾

*我心里有逼数了我以后尽量专注写搞笑雷文傻白甜嘤嘤嘤

目录戳这里 

------------------------------------------------

也许是那晚出了一身冷汗又吹了透心凉的风,离开蓝雨后张新杰就发了场高热。

吊了三天盐水退烧后,张新杰戴着口罩出现在训练室里,韩文清看他的眼神里充满担忧。

其他职业可以轮换,牧师却不能缺席,何况这周主场他们要对战的是最近很有些扑朔迷离的烟雨。

这场比赛张新杰已经准备了很久,不止选图和战术,更是酝酿着同楚云秀本赛季的初见。他自觉经过几个月铺垫,和她的关系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点,进球得分概率极大。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站在楚云秀身边,名正言顺的支持她,守护她。

可就在那个无星无月的黑夜,就在喻文州的身后,一切的一切,都随着亲耳所听和亲眼所见离他而去,土崩瓦解。

难道那些暧昧都是误会,那些解读都是自欺,那些心动都是错觉?

张新杰辗转反侧,怎么想也想不通,可他不愿去问楚云秀,也不能去问。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是给她增添烦恼罢了。

能在旁边悄悄地看着她也好啊!他只是不想,连仅剩的友谊也一并失去。

耳畔响起教堂传来的钟声,张新杰推开窗,看到月光下红色尖顶和十字架的轮廓。

残月如钩,就像他被掏空了一大块的心。

不管问题出在战术、技能还是时机,他没能守住圣殿中的瑰宝,便该当接受惩罚,坠入深渊。

可若离了楚云秀,又还有谁,能救赎这样一个在孤独与痛苦中挣扎的牧师?

 

带着烟雨,楚云秀风风火火的来了。

她给张新杰发了消息:爱卿,准备好接驾了么?

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张新杰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赛前握手时,楚云秀看出了张新杰的憔悴。

“奶爸,你怎么了?”

张新杰咳嗽两声,倒是韩文清先开了口:“新杰病了。”

“是嘛?”楚云秀有些意外,用力握住了张新杰的手,用双方队友都能听到的声音说:“行不行啊?待会儿先杀牧师哦!”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烟雨已经1:4落后,团队赛上就破罐子破摔一样浪到没边,楚云秀真的带人伏击了牧师,打到最认真时却又抓住霸图援军的阵型裂缝,突然转火。

张新杰在这个场景中找到了似曾相识的感觉,以操作精准著称的石不转差点就被他玻璃心的碎片扎中失误。

 

霸图还是赢了,9:1的大比分,楚云秀脸上也不见懊恼,只回头安慰队员们和冠军队的比赛有一分都是赚。

开完记者招待会,张新杰和韩文清从选手通道退场时又见到了楚云秀,她还没有离开,很明显是在等他。

“韩队好,奶爸你怎么了,你没事吧?”看到他们,楚云秀立刻迎了上来。

“楚队你好,新杰他还需要休息,明天我陪你们逛逛吧。”张新杰还没有说话,又是韩文清接过了话头。

楚云秀连忙摆手说:“不用不用,青岛我熟,我自己带他们逛就好。新杰生病了当然要好好休息,我就是不放心过来打个招呼而已,没别的意思。”

“抱歉……”张新杰的声音还有些低沉沙哑,很多话涌上心头,一句都出不了口。

“没事,你奶好自己,全明星再见哈!”楚云秀拍了拍他的肩膀,挥手道别。

张新杰默默地跟在韩文清身后,看着楚云秀的背影远去。韩文清叹了口气,说:“新杰,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你现在的状态不对。你是个很理智的人,应该知道十几岁时候的感情大多虚无缥缈,也应该知道这个年纪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是,我知道,我会调整好的。”张新杰点了点头,咽下喉中的苦涩。他知道瞒不过韩文清,这个队长虽然不八卦但观察力绝对敏锐,他也知道,韩文清不止是为了霸图,也是真的为了他好。

 

失恋的人总会说一句话,把一切都交给时间。

张新杰知道自己其实连失恋的资格都没有,他和楚云秀的感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而他们之间对立的身份还将持续很久。

因为这份工作中的交集,他每年都要见她几面,定期还要看她的比赛录像,这些原本让张新杰觉得幸福感满满的事情,现在顿时成了煎熬和折磨。

时间对他来说就是一道枷锁,刑期最短也等于在役期,而最开始时的疼痛无异于普罗米修斯日复一日被开膛破肚。

这个深秋的清晨,张新杰每天都把一盆盆冷水浇到自己身上。他想让自己从夜晚的梦中清醒,想让自己更加冷静,也想让自己更加强大,能够抵抗所有刺骨的寒凉。

冬天到来时他已经可以平静地将自己没入海水,皮肤是冰冷的血液却是喧嚣的,他会迎着浪头奋力游去,然而被拍打洗礼的只有肉体,没有灵魂。他也会找个安静无人的角落,在大海中沉浮,仿佛泪水融入海水中便不显得咸涩,而悲伤也可以在这里逐百川向东,一丝丝慢慢流走……

 

偶尔遇到来冬泳的大爷大妈,他们会对他的身体和身材啧啧赞叹,也会用中国特色的无边界意识同他套近乎,问他小伙子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

张新杰往往礼貌地勾一勾嘴角,回答道:“有。”

也许是他的眼神太没有温度,明确传递出生人勿近的意思,有些阅历和眼力的人便会把那些还在喋喋不休的同伴拉开。

他对自己说,这是为了避免更多麻烦,他也对自己说,我只有在这些毫无关系的人面前,才能让自己放纵。

韩文清和霸图的队员们都感觉到了张新杰的变化,他们的副队长比以前更从容,更沉稳了。

西北少年心里本就有一马平川的辽阔,在渤海湾日日冲刷之下,此刻已显露出了容纳百川,波澜不惊的气度。

可是在全明星休息区的走道尽头,看清楚云秀正在做什么时,张新杰还是失控到发抖,差一点就要把手中的钢笔折断。

-----------------------------------

来我重新讲一遍这两天的故事:

就是奶爸正准备和云秀表白呢结果在蓝雨发现喻文州谈恋爱的对象是联盟里一个叫YX的队长

请不要嫌弃他直男要怪就怪偷叶秋身份证报名的那个现在叫YQ的嘉世队长

于是奶爸以为喻文州先下手为强自己后下手遭殃那两人木已成舟,他都没看到这篇文的tag是张楚不是喻楚,就自己把自己[暗恋]的状态改成了[失恋]

文州以为他是震惊于自己的取向心想还好新杰口风紧,老韩以为他和秀秀没搞成心想不就是个初恋么没了就没了

只有秀秀一脸懵逼,心想卧槽张新杰什么情况,难道是我戏精?

我去写李总和雷文了,宝宝们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41)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