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21)

*姑娘们让开,我有一大盆狗血要洒!

*目标第九赛季,空降成功!

目录戳这里 

------------------------------------

时间是霸气雄图一如既往向前推开的画卷,之后的几个赛季他们没有再进入总决赛,上赛季更是止步八强,却仍是联盟最有气势的强队。

时间是江南烟雨扑朔迷离持续更新的长剧,印刻了这队伍在季后赛上掉的那些链子,也见证了去年的惊喜,他们居然击败霸图首进四强。

四年的时间,张新杰和楚云秀之间早生出了新的默契,赛场上如普通对手般剑拔弩张,聚会时如正常同期般坦然自若。

每年的五月他还会给她邮一箱樱桃,红润剔透;

去烟雨时她还会带他吃羊肉或螃蟹,只是不会再饮那一盅黄酒;

每年的生日他还会给她备一份礼物,标准端庄;

缺治疗时她还会在他的电话里吆喝,只是不会再浪过十点三刻。

仅此,

而已。

 

“由青岛开往本站的G236次列车因天气原因再次晚点,预计23点52分到达本站……”随着广播又一次响起,接站的人们有些焦躁,纷纷抱怨起这年冷到诡异的天气。

车站的暖气不是很足,春运的人潮散发出混合着酸臭和烟酒的热意,楚云秀靠在立柱上,把帽子又向下拉了拉,大大的毛领严严实实护住了巴掌大的脸。

她是来接张佳乐的,这货第五赛季经受了孙哲平手伤退役的打击后独自率队杀进决赛,败在王杰希手里得了人生第二个亚军;第七赛季还是在微草手里拿下第三个亚军后选择了退役。可终究还是放不下没解开的心结,在第九赛季选择了加盟霸图,复出荣耀。

半年来张佳乐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和攻击,尤其在百花的地界更甚,粉丝当年有多爱他现在就有多恨他,以至于他连过年都不想回家,和楚云秀一拍即合。

手指在Pad上快速划动,跳过了男配角大段的回忆情节,楚云秀看了眼时间,一脸冷漠,第N次在心里骂了一句二货!

下午的时候张佳乐只说叫她在车站乖乖等着惊喜,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也不知道这家伙会收拾成什么样子,说什么惊喜神神秘秘的,难道是为了配合出演剪掉了心爱的小辫,换了个成熟稳重大背头?

只楚云秀再怎么想破脑袋,也没料到这惊喜来得如此毛骨悚然,才不止换发型装备那么低阶!

 

纵使心里有一万句MMP迫不及待地要对张佳乐讲,楚云秀还是维持着高冷的造型,带着耳机低头看剧,直到有双黑色马丁靴在她面前站定。

男人白皙修长的手探进毛茸茸的帽子里,掠过她的脸颊,轻轻挑出了耳机。

撩妹技能满分!入戏速度满分!

楚云秀给自己的决定点了两个赞,满意地抬头,却被眼前人吓得倒退几步,差点扔掉手里的Pad!

“卧槽!你怎么来了?”楚云秀大惊,向周围张望了一圈,却没有看到预想中的人,只好硬着头皮迎上面前这个微笑着的张新杰,“你以为你笑得这么绽放就可以COS张佳乐了啊,那个混蛋呢?”

张新杰咳了一声,声音温和轻松,带着忍不住的笑意:“前辈临时有事,就换我来了。”

“临时?有事?”楚云秀抓狂,“你们以为是春晚大变活人玩个魔术啊?还是团队赛换人区玩个战术呢?”

“是......啊,不是!”

张新杰点头复又摇头,楚云秀愈发气急败坏,一把揪住他的大衣领子:“是你妹啊是!你又干什么来了,别跟我说这要输出的时候弹药下场换了个奶!”

张新杰轻易被她的那点力道拉动,身体顺势前倾,热烫的呼吸便拂过了楚云秀的脸颊:“和烟雨的比赛我也拿过MVP,你都忘了?”

 

既然来了,总不能把他再赶回去。虽然不是约好的那个,但好歹是位能解楚云秀当下危机的张先生,聊胜于无。

去停车场的路上,楚云秀就着对面的麻将声,把张佳乐骂了个狗血淋头。

临时放鸽子这种事乐哥有过大写加粗的前科,这个锅背起来毫无PS痕迹。张新杰推着行李箱跟在后面,心中不忍又不能多说什么,只默默回复了张佳乐缀着一排感叹号的消息,除了感谢,也提醒前辈要记得早点睡觉。

他不知道自己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明明外面还是风刀霜剑冰雪严寒,心里却因着张佳乐随口扔出的一句话,被掀了符咒,炸开冰封,任百花开到缭乱。

已经不再奢望的时候,机会却从天而降,到了面前。

这一次张新杰不想再温吞不想再婉转,不想再错失不想再遗憾!

他已经放弃过一次了,知道放弃有多痛,有多难。

可是这些年每次看到楚云秀看到风城烟雨,心跳的声音都告诉张新杰,爱她的心意始终没有停止过,哪怕一时一刻。

他也知道,比放弃更痛更难的,就是坚持。

在绝望中,在迷茫中,在隐忍中,在克制中的坚持。

一直没能表现出来的那种坚持,一直没能表达出来的,那种爱。


“还是这辆车?”熔岩红的JEEP车灯亮起,张新杰嘴角又扬起了笑容。

“你一直在笑,吃错药啦?”楚云秀白他一眼,打开了后备厢门。

“我来开车。”张新杰把行李放好,揽着楚云秀的肩膀,把她推上副驾,给一脸懵逼的姑娘扣好了安全带。

“你......你不会开睡着吧?都十二点多了。”

“放心,我好得很,通宵都没有问题。”张新杰一打方向盘,出了车位。

那年回去后他就考了驾照,想的就是以后在一起时不需要让楚云秀来开车,谁知道峰回路转,方有今天。

“我还以为该换新车了,没想到你这么恋旧。”

“什么恋旧,我这车子很少开的,跟新的一样,哪里旧了!”楚云秀又瞪张新杰,“奶爸,我怎么觉得你今天真的不太正常,是不是发烧了?”

“哦。”牧马人在红灯前平稳地停下,张新杰倾身过来,又吓了楚云秀一跳。

“你......你要干嘛?”

张新杰轻笑:“有没有发烧,你摸摸看就知道了。”

“......沿这条路一直往前开,叫你转弯再转。”不知道张新杰到底有没有发烧,楚云秀倒是红了脸。

“哪家酒店?”

“......不住酒店,去我家。”

“你家?”

“嗯......我妈说,不能让人住酒店,得住家里。”楚云秀看了眼张新杰,不自然地扭了两下:“她老人家还说,既然都在......那个了,就不给你准备客房了,住我房间就好。”

“......是嘛。”张新杰看着前方的道路,目不斜视,“所以说,这个待遇原本是给张佳乐准备的,嗯?”

-----------------------------------

*张新杰你怎么连前辈都不叫了!

评论(29)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