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26)

目录戳这里 

楚云秀红着脸,任由张新杰拉着她的手回了病房,她还是低估了这个心脏,禁欲系的男人撩起骚来,就没别人什么事了。

爸爸刚才已经送了午饭过来,饭菜汤水,色香味俱全。她做了甩手掌柜,看张新杰挽袖服侍,盘盘碗碗,有条有理,和外婆聊这个新鲜时令,那个养胃健脾。

外婆笑着对楚云秀说,你看小张,做起事体来,比你个姑娘家妥帖多了。

楚云秀就趴在床上撒娇,说这说明我找对了男人,福气好嘛~

医院里但凡状况好些的都请假回家吃年夜饭了,外婆年前大病一场动了手术,才从重症监护里出来,还离不开医院里那些形形色色的仪器。

楚云秀从小在外婆家长大,隔着玻璃看她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满管子,哭得稀里哗啦,老人家也没什么太多念想,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孝顺又任性的小外孙女。

担心她过刚易折,又担心她受委屈太多。担心她一个人辛苦,又担心那些人介绍来的相亲对象心思不纯,别有所图。

上了年纪的人动这种大手术危险性极高,原本保守治疗也是个方案,但外婆坚持要试一试,她说,我这儿四世同堂了,唯一的遗憾,就是还没看到秀秀成家。

还是爸爸给她出的主意,说你们荣耀联盟里不是有那么多有钱有颜有共同语言的小伙子么,你就给外婆说你有男朋友了,两情相悦知根知底的,等她做好手术就把人带回来给她看。这样老人家有了盼头,上了手术台求生欲也更强,说不得还真能撑过这关,至于真真假假以后再说。你妈妈演技太差,三两句就会露底,连她也一并瞒了拉倒。

于是才有了今天。

 

饭后还是张新杰收拾的东西,楚云秀装模作样想要搭把手也没捞上机会,便拿了两个橙子,坐在窗前一点点剥,看着外头萧条的景色出神。

落叶树失了颜色,只剩下灰蒙蒙的光杆,阴冷处还堆着前些日子落的残雪,满是污迹。

那时候楚云秀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便是张新杰,可很快就把这个念头抹了去。黄少天这个话痨和老叶这个烟枪肯定是不能借的,肖时钦是小戴囊中之物,其他形象气质合适又相熟到可以狼狈为奸的人里问了一圈,喻文州和李轩过年都有了安排,就只剩下个张佳乐。

若是张佳乐,只怕也能和外婆聊得开心,可他到底没有张新杰心细周到,老人家总是更希望捧在手心里长大的闺女儿能得人照顾,而不是嫁出去照顾人家。

张新杰正在给外婆讲荣耀的比赛,他和楚云秀的日常工作,时不时就艾特她一下,楚云秀便连声附和,添油加醋,绘声绘色,一起哄外婆开心。

 

见家长聊天是个有技巧的事,有些话问得太明就显得俗了,不问清楚又总不放心,张新杰便自然而然地借着话题来带。上午已经和老人家细细讲了自己的父母家庭、生活背景,下午就搭着工作的事情,报告了自己的收入和资产。

“这些事情,秀秀都不太清楚吧?”外婆一眼就看出了楚云秀的震惊。

张新杰笑着,握住了楚云秀的手:“秀秀心大,不太操心这些,现在清楚也不晚,反正以后都是她的。”

“奶爸奶爸,你真的有辣么多钱?”

外婆心满意足躺下的时候阿姨也回来了,晚上舅舅一家会来陪着,楚云秀便拉了张新杰出门,星星眼爬在他肩膀上问。

“怎么,要去做婚前财产公证么?”

“才不要,你不是说都是我的么!”

“好啊,等你退役以后,连我一起,全都给你。”

楚云秀哼了一声,放开笑得像狐狸一样的张新杰。

 

等她退役就结婚,是他们从车站回家路上商量好的说辞,俩人还像模像样的讨论了今后在哪里生活,苏州?青岛?西安?北京?

至于什么时候退役,楚云秀说:“等我拿一个冠军!”

张新杰咳嗽:“这听起来就不太真实了。”

楚云秀泄气:“好吧,我这人就是有自知之明……那就等你再拿一个冠军?”

张新杰点头:“这个赛季,霸图会加油的。”

想了想霸图在常规赛榜单上一骑绝尘的排名,楚云秀认真地问:“25岁结婚会不会太早?” 

“合法就可以。”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过两年二人世界,28岁左右怀孕对你和孩子都比较好,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要不要生二胎?”

“男女都无所谓吧,二胎的话,先生一个试试看?”

“嗯,年龄差控制在三岁左右比较好,等老大上幼儿园了,带起来不会太累。”

听起来很合理很有计划,楚云秀给他点了个赞,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奶爸,你觉不觉得我们有点入戏太深。”下了电梯,过了大厅,楚云秀想了又想,走出住院部的时候,还是问了这句话出来。

“不觉得。”张新杰伸手,握住了楚云秀的手。

“喂,你这就打脸……”

“再往前三米就进入病房的视线范围了。”张新杰一句话就镇压了楚云秀的挣扎,“你信不信肯定有人在看我们,不是外婆就是阿姨。”

“哦。”楚云秀从善如流,更进一步搂上了战术大师的胳膊,紧紧地靠在他身上,“演得这么到位,我都不知道等你回去以后要怎么收场。”

张新杰沉默了几秒,轻轻问她:“你想怎么收场?”

楚云秀叹了口气:“你这个人什么都好,我要找什么理由和你分手呢?劈腿?”

张新杰停了脚步,口气坚定:“云秀,我绝不会做这种事。”

“那……新杰,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楚云秀在他身边站定,做了个深呼吸,转头直视他的眼睛。

“什么事?”

“你……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有喜欢的人,你和她……”笑意在张新杰脸上慢慢扩大,看得楚云秀心虚不已:“你和她,进展到哪一步了?”

“在谈婚论嫁了。”张新杰说。

“什么?”楚云秀大惊。

“是啊。”张新杰低下了头,抵在楚云秀的额上,“她答应了,说退役以后,就跟我结婚。”

评论(1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