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29)

*本来真的没打算更了,突然被表白刺激得睡不着,三个小时现码的,当做是520的表白,送给张楚tag的宝宝们,特别是你 @麝香猫短短 

*预计下章完结吧,对强迫症来说,写到30是个吉利数字。主要还是因为纠结很久,怕继续写下去就又变成流水账了,而且,想换心情,开新坑了(这篇应该会有番外)

*这一章里有不少文字是存了半年的,有些甚至是开这个坑的诱因(不记得是哪个情感微博里抄来的了Orz)

*谢谢陪了MOONLIGHT半年的小伙伴们,后面我可能写的更多的是BL,但还是会继续写张楚和沐橙,直的妹子们关注tag就好,不要被我污染啦~

*这一章还是没有车(一个卡车司机肿着脸心虚的微笑

目录戳这里   加了个tag:张楚MOONLIGHT

-------------------------

这么火辣的一顿到底是没有吃成,楚云秀的电话铃声锲而不舍,并不是零零散散拜年的节奏,是家里催他们回去吃年夜饭了。

路上楚云秀才后知后觉地害羞了,窝成一团装作忙着回复那些祝福的消息——明明往年她都是懒得去回的。于是又惹得对面那些人受宠若惊,可再发来的消息就真的石沉了大海,只因为道路实在通畅,女王大人已经扔了手机坐上餐桌。

爸爸给她倒了饮料,张新杰给她盛好了汤,碗里都是两个男人夹过来的菜,她问了声醋呢,老爸和张新杰一起站起了身。

楚云秀托着腮笑出了声:“哎呀,突然觉得我好像有了两个爸爸。”

张新杰揉了揉她的头发,毫不掩饰眉目间的温柔:“女朋友就是用来宠的。”

“我的秀秀有人照顾了。”爸爸坐回椅子上,眼睛里有些湿润。

妈妈的眼睛也有点红,看着张新杰在厨房里的背影,小声嘀咕:“一开始总觉得你们是在骗我......”

“妈你想多了。”楚云秀淡定转身,“新杰新杰~把你带来的虾酱也拿出来吧,我要吃!”

 

今年是楚云秀极力要求在自家过年,不肯像往常那样同亲戚们聚在一块,父辈们一商议也觉得有道理,老人还在医院里,何必弄得太热闹。她的初衷是怕张佳乐喝多了露馅,或是以后没法圆场,结果倒是给张新杰免去了示众的压力。

不过现在假戏成真,倒是没什么好担心了。

市中心不能放烟火,郊区却是可以的,楚云秀家楼层高,不远处的烟花便可以尽收眼底。张新杰洗了澡出来,擦干头上的水珠,坐上飘窗,把趴在玻璃上的女孩儿搂进怀里。

“好漂亮。”楚云秀指着窗外叹道。

星星点点闪耀的光芒在夜空中刷过灿烂的笔触,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却没一笔能绘出张新杰心头的美好。他伸出手指,在玻璃上描画楚云秀的倒影,长发披散的她此刻柔软乖顺,像没有骨头一样,把自己靠在男朋友的胸前。

“奶爸,我觉得好累。”她说,“我试过了,学了很多,变了很多,但还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当这个队长,我是不是很失败?”

“如果没有你,烟雨不会是今天的烟雨。”张新杰抱紧了她:“你已经做得非常非常的好!”

楚云秀叹了口气:“我之前以为,我对烟雨的意义,大概是叶修对嘉世,肖时钦对雷霆。可是你看,他们两个现在都离开了原来的队伍,去打挑战赛了。”

 

“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谁是容易的,连沐橙都不知道,我哭过很多次。大家都说我软弱,说我掉链子,说我没有上进心,把战队带得硬气不足。开始的时候我很慌,不知道该怎么做,我试了很多方法,结果把事情弄得更乱。后来终于发现我没办法也没那个能力让所有人都满意,只能不去理睬,可是一遇到事情就还是会觉得又为难又辛苦,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

张新杰静静地听她说完,调整了姿势,让楚云秀转过身来坐到他腿上,“让我猜猜看,是不是和那两个神枪手有关?”

楚云秀眨着眼睛:“没把握的事情,你不是从来都不猜的么?”

“所以我吃了大亏,要是我能冒失一点,这些年就能陪在你的身边,不让你那么辛苦,现在也就不会那么心疼......”

“奶爸......”楚云秀抬了头看他,眼泪已经蓄满了眼眶。

“想哭就哭出来,这一次有我陪着你。”张新杰摘了眼镜,吻上楚云秀的眼睛,她的泪水咸咸的,又似乎有一点甜。

楚云秀没有哭出声音,眼泪却流得汹涌。

她曾熬过多少次深夜痛哭,可每到天亮却必须铿锵如故。

哭得有多么怂,战得就有多么勇。

“是我的错,是我来得太晚。”张新杰轻轻抚摸楚云秀的背脊,任她的眼泪流湿自己的衣裳,“好在以后的人生还长,而夜晚再黑,也总会有月光。”

 

其实道理楚云秀都懂,她会怀疑自己,可她很清楚烟雨没有人比她更合适当这个队长。若是为了自己或是冠军,她完全可以转会,可她却想都没有想过这个可能。

她的心里有了挂碍,有了想要守护的目标,早不如出道时那般一身轻快,只是累,就是累。

终于有一个人能听她倾诉,有一个怀抱能让她安心,就像当年站在身后的那个牧师,奶大活好,包容而又纵容,由着她想任性就任性,想嚣张就嚣张。

被狮子保护过的女人,永远不会喜欢狗。

楚云秀吸了鼻涕,抹了把脸,乱糟糟吻上张新杰。他的嘴唇很薄,待她却异常宽厚,他的脸颊冰凉,心里的热情却能燃起烈火。

多好啊,经历了死生轮回,爱情终于姗姗来迟,是什么原因就不重要了。

楚云秀相信,张新杰一定会是那个能牵着她手,带她绕开路上的石头,踏踏实实一步步走下去,给她满满安全感的男人!

“奶爸!”她扯了张新杰的袖子擦脸,哭哭笑笑,“其实我真得挺傻,就是不会死心,一条路走到黑的那种笨蛋,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只要是还让我有期待的,冠军也好,你也好,我都愿意不停地给机会,再多等一等!”

 

“云秀,谢谢你......”

谢谢你爱我,谢谢你等我,谢谢你期待着我。

张新杰探出身去,从床头柜上扯了纸巾过来,给楚云秀擦了眼泪,擤了鼻涕。她哭得满脸通红,像个红扑扑的苹果,晶莹诱人,实在是让人想咬上一口。

于是张新杰就咬了。

哪里有什么硬壳,不过是个柔软的女孩儿。

她在面前竖起厚重的冰墙,挥舞着法杖放出雷霆烈焰,是守护者又是进攻者,耗尽了自己的心血,焚尽了自己的力量。过度坚硬伤人伤己,过度柔软又不能自保,要有多难才能一面棱角分明,一面温香四溢。

这苹果更红了,不但红,而且烫。

“张新杰你为什么咬我!”

“因为我也想吃你。”张新杰抬起胳膊,脱下那件已经不能再穿的睡衣,“云秀,我突然想起来,下午好像还有些事没有做完?”


评论(2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