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喻叶】除却巫山

*上篇:曾经沧海

*老叶生日快乐!

------------------------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处斜斜插入,途经床头攀上书桌,划出一道清晰的线条。有细小的灰尘在光柱中悬浮,随着床上人翻身的动作,翩翩然起舞。

楼下传来关车门的声音和兴奋的犬吠,紧接着就是幼儿极具穿透力的尖叫,木楼梯噔噔作响,两只小动物手脚并做地爬上来,撞向紧闭的房门。

等奶奶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已经来不及提醒他们别影响大儿子休息。加班到凌晨才回来的叶处长赤着脚,揉着惺忪睡眼开了门,蹲下身来,一手一个抄起了小侄儿同小点。

上学工作这么多年,生物钟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到底是年纪大了,再熬夜反倒有些受不了。叶修翻出快要过期的洗面奶,在脸上搓起泡沫,洗掉了印在两颊上不同品种的口水,又细细刮去下巴上泛青的胡茬。

镜子里的男人肤色白皙,眉目柔和,岁月似乎没有在上面留下太多痕迹,一点也不像就要奔四的样子。

只有翻开荣耀的史册,才能看到那深深铭刻在首位的名字,和他穿过烈焰破开冰霜,顶着刀枪拳掌拓土开疆的伟业沧桑。

 

下楼的时候阿姨已经备好了豆浆、包子和鸡蛋,叶修道了谢,把早饭拿到院子里,坐在藤椅上一边吃,一边看叶秋带了儿子和狗在草坪上撒欢。

工作后一直住在家里,在母亲和阿姨的监督调理下,叶修作息规律,饮食健康,时不时还做点遛狗除草的日常任务,运动量比以前大了不少,状态也显得精神起来。

可毕竟35不是25了,哪比得上小孩和狗精力旺盛,叶秋喘着粗气栽到叶修身边,端起他的豆浆咕噜噜喝了个干净。

“喂喂喂,你不是最讲文明讲卫生么,就这么把哥哥的豆浆给喝了?”

“干嘛,你还想等我说谢谢?”叶秋白他一眼,“我买好蛋糕了,今晚在家吃还是带爸妈出去?”

“哦,不用谢。”叶修把白煮蛋两口吞下,抹了抹嘴,对叶秋说:“晚上我有安排,改中午呗。”

“有什么事要安排在生日晚上,你不会今天还要加班吧?”叶秋跟在他后面进屋,手里自觉地端了哥哥用过的餐具。

“下午我得去趟单位,晚上还有个约会。”

“约......约会?”叶秋惊了,搁下餐具追着他上楼,压低了声音:“跟谁?”

叶修进了房间,打开衣橱,在看起来都差不多的配置中挑出一件衬衫:“你认识的,喻文州。”

“卧槽!”叶秋没忍住爆了粗,连忙关紧房门:“你们不是早都......怎么又......”

“昨天不小心见了一面。”叶修脱了T恤换衣裳,眉梢眼角都是荡漾的弧度,“这么多年,还是觉得他好。”

叶秋捂脸倒在床上,发出绝望的声音:“又是喻文州,人为什么一定要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爸妈那边你打算怎么说?”

“叶秋同志。”叶修坐到弟弟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组织那么信任你,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除却巫山不是云

叶修叹了口气,也没像以前一样故意去挤他,伸了手去够床头柜。

“不要抽烟了。”喻文州抓了他的手,“我陪你一起戒,我以后都陪着你。”

“喻文州同志!”叶修又叹了口气,“你这样抓着我,我怎么向你求婚呢?”

“什么?”喻文州抬了头,上半身直起一个惊讶的叹号。

“证就等这回世邀赛打完,找个时间出去扯吧,先把戒指拿出来戴上。”叶修平静地说。

喻文州瞪圆了眼:“你什么时候看到的?那是我买的!”

“你买的我就不能用来求婚了?”叶修理直气壮,把腿叉得更开,“咱们都这样了,还分什么你买我买?”

不管这神有没有节操,不管这话有没有毛病,只要喻文州喜欢就好。他终于舍得下去,拉开抽屉,小心翼翼地取了那两个纯黑色的金丝绒盒子出来。

低调的银色指环,内里刻了两个人的名字,是术士燃烧了十多年的生命,献祭了最美好的光阴,以毕生勇气和柔情起誓,锲而不舍吟唱的契约。

叶修美滋滋地看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真抠,刷我这样级别的BOSS,装备都不带个钻。”

“想要带钻的?现在下单,明天中午就能送到。”喻文州从背后抱住他,十指交叉,“明晚再来?”

“不了。”叶修在他脸上蹭了蹭,握紧了他的手:“还是去我家吧,老爷子说了,让带你回去吃个饭。”

-------------------------------

于是第二天州州带着带钻的闪亮亮XX上门了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