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王喻】云山雾绕

*其实真的写好了另外一篇但就是想用这个土和文做生贺所以晚了

*不要脸的补祝老王生日快乐,爸爸我是爱你的!

*coser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女装大佬预警,也青碧玉马场林等墙头预警

*云山雾绕方为术士,BGM《丹歌惊鸿》《听风吟》

--------------------------------------------

大家好我是来自B大的coser,CN王不留行。

专业?你看我这道具还猜不出来?

对不起让一让,我还有事。

方士谦指着手机,给王杰希看那个飘着hot红标的贴子《请问B大魔法系和禁欲系怎么报名?》

王杰希面不改色:“我有晃一晃烧瓶。”

“所以你到底是有什么事?”方士谦怒,“看到镜头为什么不抓紧时间给我们社团招新打个广告?”

“不是有这么多人在问报名么,你怎么不去回帖?”

“......我去!”

 

看到照片的老师和同学都很难把这个头戴魔法帽身披斗篷手持扫帚随时能从兜里掏出个熔岩烧瓶,画着精致眼妆中二气息满满的coser跟王杰希联系起来。他刚升大四,是B大化学系头牌,年年一等奖学金,保研名额已落袋为安。

对于coser这个兼职,王杰希其实并没有太大兴趣,过去三年只是偶尔会帮在COS社团任职的方士谦救个场,为一顿饭贡献出自己的脸和身体,任由他摆布。

哦,更多的时候,是为了冬虫夏草的大奶。

男人不都好这一口么?

 

他cos过好些角色,有直的也有弯的,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本着学术精神总会去研究一下人设,就这么误入菊花深处。

从一开始莫名其妙听台下小姐姐们狼嚎要他搂着另一个男coser拍照,到后来镇定自若借个位也不带半点纠结,可以说是很专业很敬业也很对得起方士谦了。

这一次面对镜头敷衍潦草,实在是因为看到了前面一个黑长直JK小姐姐,惊为天人。

等他好容易摆脱出去,小姐姐却不见了踪影。

王杰希翻遍漫展返图只找到一张远景。低眉浅笑,就这么闯进了他的心。

方士谦表示不信:“你一个欧派星人,怎么会看上这种类型?”

是啊,属性冲突无解,学霸如希也不知道这题该怎么答。

 

人一旦有了目标,就不再是条日常躺尸的佛系咸鱼。

王杰希一反早几年能在床上解决的问题就不下地,能在宿舍解决的问题就不出门的状态,行踪遍布周边高校的图书馆林荫道,跑完了周边大大小小的漫展。

宅男人设都被本尊推翻了,小姐姐却还是芳踪无觅。

方士谦把他从被窝里拖出来COS王也的时候,他半不邋遢眼底青黑,倒是颇得角色真谛。

北京城里的爷就这么一撩道袍,蹲在G大的马路牙子上嚼狗尾巴草,听BGM唱着人时有穷尽力所不能及,唉声叹气。

路过的女生们尖叫,说这个也总真是丧帅丧帅!诸葛青呢,诸葛青在哪里?

 

丹歌起势,同风而起。

卧龙低伏,入我阵来。

西装背带裤的小术士在他身边蹲下说学长好的时候,王杰希竟然吓了一跳。

本该扎起的辫子不知怎么散了,蓝紫色长发披垂在肩上,和桃花眼里妖冶的光搭出种难以言说的美。

“你……”王杰希有点失神,捡起狗尾巴草转了两下,没话找话:“你戴美瞳了?”

这人噗地一声笑了:“我只要全程眯着眼就好,哪里需要戴美瞳嘛。”

说话间把脸凑得更前:“学长不信的话,可以仔细看啊~”

睫毛太长,如扇如羽,声音太苏,乱我心曲。

王道长老脸一红。

 

他第一次见喻文州还是上学期的高校艺术节,他们B大动漫社和对面G大合作,出了当时最火的游戏纸片人。

那天楼冠宁友情支援了辆黑色敞跑,方士谦还顺了张新杰的黑色半框眼镜来,卸掉近视镜片给王杰希装逼。他手臂上搭着西装从跑车上下来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不是他们这边人模狗样儿穿了警服认真起来也能帅人一脸的老叶,也不是G大唱跳俱佳COS起大明星来毫无违和感连假毛都不用戴的黄少天,而是这个和gif校友对比鲜明,安安静静坐在秋千上看书,披着件白大褂,稳如jpg的少年。

眉目如画,温润如玉,看着就觉得岁月静好,像是龙城大学招生办的广告。

那一愣神只是纯欣赏而已——王杰希对自己解释得坦荡,我可是直男,不过是见烦了叶修和黄少天,终于能洗洗眼睛罢了。

 

洗眼液哦不喻文州就这么陪王杰希蹲在马路牙子上唠嗑,有妹子尖叫着过来拍照,他就顺势搭上王杰希的肩膀,抬起头来卖笑。

背后有声音响起:“你俩会不会太划水了?”

“我本来就是打酱油的。”喻文州转头,“C位有学长和少天就好。”

叶修一身白衣一头白毛,眉间一点朱砂,毫无心理负担地蹲下:“怎么又是咱们四个,可以组团出道了我说。”

“注意你的人设,OOC了啊!”王杰希用胳膊肘子捅他。

“呵。”叶小师叔没有一点不食人间烟火的自觉,又艾特他俩:“还去上次那家撸串么?”

“撸!”

“好啊。”

“喂喂喂老叶你居然偷偷摸摸躲在这里勾三搭四还要背着我去撸串?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叶修在黄少天的疯狂摇晃和音波攻击中挣扎:“铲子有么?谁行行好帮挖个坑把这不摇碧莲给埋喽!”

“没有铲子。”喻文州憋笑摇头,“因为没人出宝儿姐。”

“没夏禾也就算了,怎么连冯宝宝都没?”叶修被晃得翻白眼,“下次不跟你们G大玩了,连个妹子都没有!”

直到身后有土拨鼠尖叫谋杀亲夫,黄少天才肯撒手。

 

F4还原度可谓极高,引了不少人围观拍照,王杰希没忘记继续在人潮中寻找他的人生初见一眼万年。

“你在找人?”喻文州给他递饮料的时候,仿若无事般问了一句。

“不是,啊......”王杰希接了可乐,点点头,“是。”

喻文州一脸真诚,眼里又藏着小狐狸的狡黠:“想找谁,需要帮忙么?”

“其实我也不知道。”王杰希挠了挠头,莫名扭捏,“就是有次在漫展上碰到个妹子,嗯......聊得挺好,忘了留电话。”

说单相思有点丢人,对吧?

“哦,这样啊,照片有么?”喻文州又问,“少天在圈子里认识的人多,说不定可以帮你找到哦。”

王杰希有点小犹豫,他不是个愿意和人分享私事的性格,除了发小方士谦,还真没给别人说过这事。喻文州这人看起来莫名靠谱,只黄少天就有点......一言难尽了!

 

他没报什么希望,也没料到俩人看到照片的反应会这么大,黄少天当场卧槽一声蹦了起来,被喻文州掐着手扯回坐下,满脸都是擦不掉的诡异。

虽然事后黄少天一直用对不起看错了,没想到你好这口来掩饰当时的反应,王杰希还是从他和喻文州交换眼神的过程中确定,这俩人一定认识那个妹子!

只是为什么装不认识呢,连喻文州都顾左右而言他,简直欲盖弥彰。

难道是他们谁的女票?王杰希思来想去,只觉得这个可能性最高。

乾震坎艮坤巽离兑,能定一切生克,却难定花开花谢,缘起缘灭。

王杰希突然就没了兴致,默默删了照片。只在点下确认删除的那一刻恍然惊觉,这妹子笑起来和喻文州真像!

 

爱情来得时候如星星射线从天而降迅雷不及掩耳,走得时候却像寒冰雨拖泥带水淅淅沥沥。

室友们都忙着实习的实习考研的考研,实验室就成了王杰希的家,有行军床有淋浴房还能叫外卖,他仗着导师的偏爱有恃无恐,戴上防护眼镜就可以一个礼拜连门都不出。

只有烧杯量筒广口瓶才会乖乖地在实验桌躺好,等他来上。

方士谦再见到他时大吃一惊,一头乱毛满脸胡茬,手边一叠数据两篇论文,俨然一位为情所困试图以工作自拔用失恋发电的科学怪人、魔道学者。

“换换心情?”

“不约。”

王的拒绝总是干脆利落直击人心,方士谦不得不走迂回路线,拉了他出去吃饭。

饭是在B大吃的,请客的却是孤军深入的G大魏琛。

王杰希知道这铁定是顿鸿门宴,蹭饭蹭得心安理得又浑浑噩噩,完全没关心今天的主题到底是不是老魏想打他们B大社团大姐头陈果的主意。直到酒足饭饱被实名翻牌,才抬起头哦了一声。

 

周末方士谦和叶修拉了王杰希去G大交流工(感)作(情),他们在外面和魏琛黄少天聊得飞起,王杰希就掀了门帘进到仓库,看看对门的家底。

只有个苦逼的郑轩在里面一边收拾一边冲他打招呼,说哥们儿你宾至如归,随便看。

G大的装备倒还不错,要质有质要量有量,只基本都是男装。

郑轩摇头唏嘘:“还是你们综合性大学好啊,不像我们这些理工狗,亚历山大。”

“呵呵。”王杰希干笑,指着角落那个衣架:“这衣服都挺新的,你们还是有妹子的吧?”

“有就好了!”郑轩又叹气,过去拎出条裙纸往自己身上比划,“这么大码的妹子还不如没有,对吧?”

王杰希的视线没有留在郑轩身上,只盯着被他拨弄后露出的一套JK发呆:“你是说,这些都是你们自己......”

“可不嘛!”郑轩一拍大腿,“虽说家丑不可外扬,可我们魏老大真是太不要脸了,自己招不到妹子,就非折腾我们出伪娘!”

 

我怎么没想到,王杰希醍醐灌顶,这么可爱当然是蓝孩子啊!

这天晚上王不留行在游戏里浪到飞起,恨得方士谦怒扔鼠标,说奶你还不如去大操场上拍苍蝇!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郑轩手机里的照片后会那么兴奋。被幻灭的失落去哪里了?被欺骗的愤怒去哪里了?大概都已经高温分解后烟消云散了吧!

只可惜这次的活动喻文州有事不能参加,穿上西装梳起大背头变身仁和加武士的王杰希拎着两把日本刀,跟大部队一起上了巴士去到活动现场,等据说是魏琛从外校借来的林宪明。

他的CP迟迟未到,方士谦火急火燎地过来,说小姐姐急性肠炎,放了他们鸽子。

王杰希可以无所谓但陈果不能,魏琛无奈之下只能给了保底方案,祭出杀招。

 

喻文州被推进更衣室的时候,满脸生无可恋大写加粗。他做家教的孩子临时有活动空出了时间,早知道就不来这边闲逛给他们做后勤保障。

又是女装,搭档还是王杰希!

上一次就是抱着转发锦鲤破魔咒的正义感他才同意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飞自我,让和尚庙变身女装天堂。被魏老大剃光腿毛的黑历史已经足够喻文州羞耻,哪知道居然还撩到个王杰希!

他是挺喜欢这位邻校学长的,可这种正直的欣赏却被突如其来的表白搞得哭笑不得。

他没法开口三连击说那不是个妹子,你看上的是我,我没有和你聊过。

只能保持微笑。

没想到今天直挺挺撞上了枪口。

大型掉马现场群众喜闻乐见,黄少天在他化妆的时候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翻出之前喻文州和王杰希合作的照片,细数他们俩人的萌点。

“少天。”喻文州笑得温柔,“你不是我的毒唯么,什么时候成了CP粉?”

“哦,什么CP?”王杰希抄着手踹门进来,“也青还是马场林?”

“大概是王喻吧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真情实感,“好了好了我去帮你拿东西,不在这里当电灯泡啦!”

 

“对不起啊杰希。”喻文州转过身来眨着眼睛卖萌,“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

“没事儿。”王杰希保持高冷,“现在也还来得及。

女装大佬带枪出巡,天地人位寻根问底。喻文州化完妆的时候,也老老实实地抖完了自己的生活不易州州叹气。

他已经换了短裙,却没有穿丝袜,两条腿又白又细又长又直,看得王杰希错不开眼,心里尖叫着玩一年哪里能够。

“要摸吗?”喻文州腿伸得坦坦荡荡,“给你摸,不生气了好不好?”

天,这是什么直球!王杰希绷紧了表情管理自己的尊严:“和腿比起来我更喜欢胸。”

喻文州啊了一声,站起来认真地在自己胸前挤了两下,没挤出什么东西来。只好歪着头看王杰希:“下次再给你摸吧,今天没带。”

 

活动已经开始了,更衣室再没别人,只他们四目相对。

脑补的画面太美,王杰希只觉得血往上涌,头脑发热。

“那这样,换一个吧。”他退后两步,“我有个多年的愿望,从来没实施过,你让我试试?”

“行啊。”喻文州笑得天真单纯,似乎无所畏惧,直到裙子被掀得飞起,都还没反应过来。

鼻血一滴两滴,货真价实,王杰希弯着腰捏住鼻子:“你......你为什么没穿胖次!”

“平......平角裤穿丝袜不方便啊,这里又没有妹子。”喻文州也吓懵了,手忙脚乱抽了纸巾递给他:“少天去帮我买三角的了,我就......哎,学长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只是天干物燥,血气方刚,白狐孟浪,野蛟轻狂。

王杰希塞着鼻子装象,仰天长叹,思考云开雾散后六欲七情提给他的又一个问题:性别冲突,解还是不解?

 --------------------

再喊一句爸爸生日快乐,我补上了你的生贺Orz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