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王叶】不弃 下-2

魔道paro,王汪叽X叶WIFI

目录


十年了。

最初的三年,王杰希在中草堂闭关。

出关之后,他到了埋骨之地,上了昆仑天池,在帝都城内小巷城外长亭转了几圈,在后山冷泉泡了三天三夜,在林杰和邓复升的眼皮底下,喝了一地酒坛,面上水迹斑斑,地上水迹斑斑,分不清是酒还是泪。

没有人再说教他,没有人再刑诫他,三年来已经足够多了,林杰长吁短叹,邓复升白发骤增。

世间诸人,最不信叶修魂飞魄散的便是王杰希。从此后微草逢乱必出,昆仑附近十分堂堂主车前子,更是勤勤恳恳战战兢兢。

浓成墨绿的衣角飘扬,魔物在身后倒下。王杰希收剑入鞘,看向高英杰:“方才还有谁在?”

高英杰便是那之前劝阻叶修的小草,此刻恭谨回道:“我们只见到一人,武器奇特,可变幻刀剑盾矛,此外还有人助以鬼阵和咒术。”

“往何处去了?”千机之力,他绝不会认错。

“镇上。”

 

叶修做贼似的逃回了兴欣客栈,晚间一向是他值守,客人极少,他能得空打坐修炼。叶秋这具原本破败的身体,被叶修强大的神魂温养,以纯粹的血脉之力浸润,已是练出了金丹,此刻的叶修若是展开实力,倒比前世更要强大。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酒馆内空无一人,忽有剑意急速而来,叶修吓了一跳,待到剑意逼近,却又松弛下来。

此人不走大门,反从窗口跳了进来,抬眼看见柜台后的叶修,嘴张得老大,一时间竟没有发出声来。

“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叶修懒洋洋问到。

“我靠靠靠靠靠!真的是你!你丫居然连脸都没换?”来人也是一身蓝雨校服,道道却是深蓝色的,便是当年的扎心老铁黄少天。

“你丫怎么来了?”

“老子来拿你首杀!王杰希就在我后头,你要是不想…...喂,你别跑!靠!等等我!”

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两人嗖嗖出了小镇,进了山林,钻进一个洞中。

“你大爷的,你跑什么,害本剑圣跟着你上气不接下气的!”黄少天嚷嚷。

“傻逼,见过不会御剑的剑圣么。”

“操!死老叶你居然还是这么嘲讽,你这么嘲讽我就更肯定了,就是你没错了!我跟你说啊,我……”

“闭嘴!多少年了,你丫还是那么烦。”

“我靠!”黄少天气结:“你说王杰希那年吃错了什么假药,就不该把你救下来!”

“你说什么?”叶修色变,一把揪住黄少天衣领。

“唉你放手!”黄少天挣扎,“不是吧,难道你不知道?”

叶修撒开黄少天的衣领:“给你个说话的机会,把知道的都说出来。”

黄少天见他神色焦躁,又是前所未见的认真,不似作伪,整了整衣服,轻轻凑过来说:“你真的不知道啊?你是不是失忆了啊?什么时候断片的啊?坐下呗,坐下我和你慢慢说,这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啊……”

“你知道我为啥先找到你么,看到信号时我和王杰希一块儿过去的,因为各自带小的们出来的嘛,快到的时候感觉到了法力波动,他脱口而出就喊了千机两字,我才没去砍怪,只让小卢去了,我就直接堵你来了,怎么样,你就说是不是真爱是不是真爱?”

“你知道当时王杰希要取千机送去昆仑,陶帝不允,闹得有多难看么,后来他算是用抢的吧,杀退了御林和微草三十多个前辈,才到的昆仑,可惜就晚了那么一刻,你当时差点就被自己搞挂了,是他祭出千机,引星辰之力将它融入你神魂,才让你活了下来。唉你是不是那时候受刺激太大脑震荡啊?”

“诛仙和传奇偷袭的时候,他也是强弩之末了,只能护着你进了一个山洞,邓复升带着许斌和刘小别他们找了两天才找到你们,那时候陶帝已经下了旨要押你回帝都,他们不好抗旨护你,只能绑走了王杰希。”

“刘小别喝多了哭着跟我说的,说他们找到山洞的时候,王杰希还在给你疗伤,握着你的手给你输送灵力,低声不知在问你什么,自始至终,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滚。唉你说这锅也不能全让他背,你们这是搞啥嘞,真是好残忍好无情啊!”

“你带鬼军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在中草堂领了家法,三十多道戒鞭呢,他足足躺了三年,对外面说是闭关,其实就是下不了地。”

“他出关才知道你已经放了自己烟花,那时候我们都以为你啥都不剩了,只有他对我师兄说你魂魄绝不会散,然后我才知道千机的事。”

“后来王杰希和微草一直是逢乱必出,但是这么些年一直也没找到像你的玩意儿,前两年他和我师兄老凑一块儿嘀咕,我听到师兄找师傅问什么献舍秘法,你看我多聪明,一串就串起来了,是不是有人献舍把你的魂魄逼出来了?可为啥脸都没变呢?这又是什么操作?”

黄少天还在絮絮叨叨,叶修心里却已是遍地熔岩烧瓶,酸雨干冰!他倏地站起身来,扭头又跑出了山洞。

“我操!你又跑什么啊,你等等我啊!大晚上的不睡觉跑来跑去好玩啊!喂你等等我啊…….你他妈遛狗啊!…….呸呸呸呸呸!”

 

王杰希这一路,心跳如鼓,却行得不疾不徐,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越接近埋骨之地,他便越能确认那种熟悉的,令他魂牵梦萦的气息。

他出关之后,到哪儿都能触景生情,到哪儿都能想起那人。

后院练剑,他想起第一次见面,那人骑在墙头喝酒,如此孟浪不羁,向来八风不动的他第一次被人气得肝颤,忍不住就是一剑挥去,又和他大打一架。

饭堂用膳,他想起那人在众人簇拥中一脚踏上饭桌,敲着碗口高歌:不如一身酒香气,抛了绸缎换布衣,山林归去伴小溪,泛泛小舟打打鱼……

路过兰室听到书声,他想起那人的座位曾在他身后,他坐如铜墙铁壁,他躲在后面睡得昏天黑地。

藏书阁里翻阅典籍,他想起那人受罚在此抄书,日日找他的乐子逗他生气,为了看他恼羞成怒的样子,把他看的古籍换做春宫。

每次回城他都绕路朱雀大街,远远看一眼那街头的小戏台,回想那次出宫路上,瞧见的那个小花旦,看着眼熟,身姿婀娜,唱腔婉转,一曲唱毕下台讨赏,钻出人堆便来拽他的衣袖。他正欲甩脱,一句耳语却让他五雷轰顶,旋即被拉入小巷。那小花旦将他按在墙上,趴在他胸膛说,我和少天打赌呢,看谁先捉着那双头淫蛇,那货颜控,专挑妖艳小骚货和翩翩美少年,周泽楷美得太过,你且顺手些,配合一下引那妖孽上钩罢。一边揉捏他一边还说,看你们中草堂,女弟子个个古板似林杰,没一个如我这般得用,你以后讨一个那样的媳妇儿,倒也般配。

每次在冷泉青石修炼,他都会想起那一夜……那人浑身酒气,提着不知何处偷来的黄瓜,明明已是深秋,却还摸来冷泉冰镇。撞上他在此突破境界,引星光入体,坐照自观。那人伸手在水下乱摸,也不知是有意无意,狠狠掐了他要害一把,惊得他星力紊乱不均,险些走火入魔。事后反被那人调笑,说你这一乱,眼中方有万千星辰,左边一万,右边一千,还给他起了那样一个绰号。

“王大眼儿!!!~~~~~~”

此时天色微亮,众小草眼见前方屋顶有一人放声高喊,狂奔而来,正是先前在埋骨之地见到的那位神秘高手。

又见漫天星光大灿,他们沉稳肃穆端方雅正的人生导师楷模偶像如遭雷击,骤然回身。

那人奔到面前并不停步,反从屋顶一跃而下,张开双臂,冲着他们扑来,小草们本能走位后退,王杰希却是一个箭步抢上,慌忙伸手去迎,就这样被他一头扑了个满怀。

王杰希身体纤长,瞧着是个斯文公子,力量却不容小觑,非但臂力惊人,下盘更稳。但这毕竟是一个成年男人从房顶跃下,加之还有奔跑的冲力,他虽然接住了叶修,仍是轻微的踉跄一下,退了两步,方才稳住。

叶修落地,也不顾身边还有未成年人,伸手便揪着后领,扒了王杰希的墨绿外袍,又要去扒他的雪白中衣。王杰希又惊又吓,忙箍住他手腕,道:“你做什么!”

“让我看看。”叶修声音沙哑,另一只手从腰间钻进了他中衣下摆,“摸摸也行。”

他的背上有纵横交错的戒鞭疤痕,皮开肉绽的痕迹永远无法消除,叶修的手轻轻抚过,王杰希听到他在耳边低语:“真好……原来你一直没离开……”

王杰希笑了,将怀中人紧紧拥住:“生生不离,世世不弃。”

蹲在房顶上的黄少天只觉得,此刻再无日升月落,唯有星辰耀眼,光华漫天。

他情不自禁吹了个口哨,大声喊道:“啵一个!”


-----------

神他妈中比上长,下比中长,强迫症想死。

然而还是有话没说清楚,我不想下3,我去写番外。。。

评论(1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