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叶橙】【处男叶】6.5秒,只是一个开始

这是一个28岁的处男叶秒射的故事[捂脸],叶神你的面子都被我吃了。

和 @晋陵芦月 聊出来的脑洞(*  ̄3)(ε ̄ *)

--------------------

初夏的傍晚,风中带着一丝江南梅雨天的潮腻,让叶修觉得有些烦闷。他刚洗好澡,趴在窗台上抽烟。

夺冠后叶修睡了一天一夜,然后平静的对老板和队友们说:我要回家了。

今天上午,新科冠军兴欣战队正式召开了记者招待会,陈果宣布了他第二次退役,以及由苏沐橙接任队长的消息。

叶修缓缓吐出一个烟圈,明天,他就要离开了。离开这个承载他荣耀的梦想,让他再次启航的地方,离开这些一路相伴前行,互助互怼的伙伴,他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而他的命运,也被他们改变。

 

“进来。”门被敲响,叶修懒懒的说,并没有回头。

有人轻轻的过来,从身后环住他的腰,将头靠在他的背上,有沐浴露淡淡的甜香味,他知道那是苏沐橙喜欢的牌子。

叶修笑了,笑得很温柔。

十年前他们两个开始相依为命,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他从那个穿着队服去开家长会的小哥哥长成了顶天立地的王者,她也不再是那个梳着双马尾,只会哭着问我该怎么办的小丫头了。

“苏队有什么指示?”叶修转过头,看那个像鸵鸟一样,恨不得在他背上挖个洞的女孩。

苏沐橙不说话,只是用力摇了摇头,她的长发落在叶修的胳膊上,有些痒痒的。

叶修的心里也有些痒痒,嘴里说出来的话更痒:“唉,别这样……来让我起来,好好说说话……唉你说还好你不是男的,不然这姿势吧,又是一个小黄本对不对。”

“嗯!”苏沐橙点头,“叶受Only。”

叶修被她气得发笑,一口烟呛到自己,咳了起来,连带着苏沐橙在他背上起伏。

 

“来苏沐橙你给我坐下,咱们聊聊人生。”叶修掐了烟,掰开苏沐橙的双手,把她按到椅子上。“哥这么威武霸气的盖世英雄,人设里除了攻就是攻,你怎么能萌了叶受!”

“你攻过么?”苏沐橙歪头,认真的看他。

“……那什么,我走了以后你多让小乔和小安研究战术,他俩……”

“我问你攻过么?”苏沐橙又问。

“啧,小姑娘问这种问题怎么都不脸红呢?技能冷却好放着不用才是最有震慑性的!”

“没用过的技能谈不上冷却。”苏沐橙一炮正中红心。

叶修似乎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又咳了起来。

苏沐橙默默的把茶杯递给他,今年的龙井新茶,在玻璃杯里沉浮舒展。除了不在一起的那一年半,苏沐橙总是坚持给他泡茶。

茶满七分,有情意,又有余地,是最得人情的尺度。

叶修低头喝了一口,掩饰老处男的尴尬。茶味淡而不薄,浓而不苦,正是最适合他的那个味道。

“我明天就走啦,保持联系,等你退役。”叶修说。

“等我退役?然后呢?”苏沐橙静静的看着叶修。

“呃……看啊,如果我留在北京了,那你也可以过来,以后……嗯……”叶修眼神有些飘忽,不自然的伸手去摸自己耳朵。

“我为什么要去北京?”苏沐橙依然很平静,她已经很久没见到叶修的这个小动作。

叶修似乎没想到苏沐橙会这样说,在他的印象中,不管自己叫她去做什么,打荣耀也好,练小号也罢,甚至是这次让她当队长,她从来都没有拒绝和反问过。

“那个……不去也行,杭州也挺好的,有老板娘在,你也可以留在兴欣……”叶修的声音越来越小……

“只是,我不一定能再回来了。”他抬起头,直视苏沐橙,“可能以后,就很难见到了。”

长久的沉默后,苏沐橙应了一声:“哦。”

“……嗯。”

“所以,这次你是真的要离开我了么?”苏沐橙淡淡的声音有些颤抖,眼泪滑过脸颊,落在纯白的睡裙上。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呼出,转身抽出几张纸巾,递给苏沐橙:“别哭,这是迟早的事嘛……你大了,总会有自己的生活。”

“那你呢?”苏沐橙接过纸巾,声音梗咽:“你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了,你回家以后,是不是接下来就是镀金,相亲,联姻,生孩子?”

叶修无言以对,他知道苏沐橙说的这些可能性极大,年轻的时候他曾付出一切挣扎着想要摆脱,可十多年后兜兜转转,却还是做出了回家的决定,每个叶家男人都走过和要走的套路,就这么在他眼前放着。

“嗨,哪有这么溜的,我一个不务正业的老宅男,谁看得上。”他低头看着脚下,趿拉自己的拖鞋。

“那不一定,现在你的粉丝那么多。”苏沐橙擦了眼泪,一脚把叶修的拖鞋踢开。

“要不这样吧。”叶修一拍大腿,蹲在苏沐橙的身前,抬头看她:“我就跟家里说,我已经有主了,等你退役就结婚。”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叶修说的轻松随意,眼神中却是毫无疑问的紧张,这句话出口,耳根上的红晕也迅速扩散开来。

“好啊…….”苏沐橙笑着说,大颗大颗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等会儿……我把门关好……”叶修手忙脚乱的帮苏沐橙擦好眼泪,过去把房门反锁,又拉上了窗帘。

可是,好像突然更尴尬了。

“哎,要是老魏突然回来就不好了,还有包子,这家伙就不喜欢敲门……”叶修抓抓头。

“罗辑说今晚丁龙和沙寒刷新的概率很高,老魏和包子他们都会通宵。”苏沐橙说。

“……哦。”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很蠢。

“把窗帘拉开吧,今天的月亮特别圆,我想看看。”

“……好”叶修又把窗帘拉开,窗外是一片开阔的绿化。“对着月亮可以许愿么?”

“可以啊,满月适合许那种越来越少的愿望,比如体重和压力什么。”

“好吧,那我希望苏沐橙小朋友以后永远不要有烦恼。”叶修双手合十拜了三拜,又画了个十字。

“那要看你的表现了,叶修大神。”苏沐橙轻轻的笑了。

以脸皮厚著称的联盟脸T此刻也有些不好意思,回到床边坐好,又犹豫了一会儿,伸手握住了苏沐橙的双手:“沐橙啊,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嗯,我知道。”

“你知道?”

“知道。”苏沐橙坐到叶修的身边,亲了他的嘴角。

“……”散人有一瞬间的僵直,但是很快就做出反应,夺回了主动权。

“首杀!”一个笨拙的吻结束后,叶修舔舔嘴唇,发出系统公告。

苏沐橙趴在他怀里笑:“比平均等级起码晚了十年,还好意思说。”

“沐橙啊,我是不是浪费了很多升级的时间?”叶修紧紧抱住怀里的姑娘,他们以前也曾经拥抱过,但从来都是苏沐橙主动,或是太伤心,或是太开心,而叶修向来注意,都是点到为止。

“是啊。”

“那现在还能赶上么?”

“你明天就下线了。”

“靠!”

 

很多年前叶修就想过,这样名不正言不顺的照顾一个小姑娘算是个什么事呢?就算自己坦荡磊落,在旁人眼中,苏沐橙也还是打上了他的烙印。这么多年来联盟一茬茬看到女神心动的小男生,都因为不敢NTR斗神而选择了退缩,导致苏沐橙这样的联盟第一美女,居然没人敢追。

要不要干脆把这窝边草吃掉算了?反正别人都觉得我已经吃过了。叶修曾经纠结,那一刻他的心跳是加速的,他带着苏沐橙一路打怪升级,把一个小萝莉养成大美人,枪炮师手提吞日成了他的搭档他的后背,心甘情愿的为他跑龙套,陪他练小号集材料,对他有盲目的信赖,听从他的一切决定和安排。从苏沐橙的身上,叶修得到的是对男人来说无与伦比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可是我又能给她什么呢?叶修知道自己不是一个适合做男朋友的人,他用最粗糙的方式在远离曾经的生活,过着旁人眼中腐朽邋遢的日子,除了打游戏没有兴趣爱好,除了泡方便面再无生活技能,熬夜抽烟全无节制,周济旧友散尽千金。这样一个不知道明天在哪里,身无分文又一脸无所谓的男人,怎么能给女人安全感?

叶修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还是搞基算了!

于是他抛开了监守自盗的想法,摆正了自己的定位,对苏沐橙关注但不干涉,陪伴但不越界。也很坦然的享受着苏沐橙对他的那些小依赖和小温柔,就像那一杯绿茶……

叶修犹记得初到兴欣网吧,看到唐柔端茶过来时自己的错觉,拥有的时候没觉出温馨,失去的时候才涌上苦涩。

准备离开的这几天,他想得最多的,就是苏沐橙。

把队长职务交给苏沐橙是叶修的决定,他相信经过这么多曲折,她已经成熟起来,是个坚强勇敢,可以不再依靠着他战斗的大姑娘了。他更相信兴欣的这只队伍和揣着初心的老板娘,会给她最大的勇气和力量,支持她前行,不会让她遇到楚云秀那样的无奈。

是时候离开了,只是想到以后隔山隔水,天南地北,他就觉得这梅雨天真是该死,简直让人喘不上气。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对苏沐橙说出退役后结婚这句话的,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但那一刻这句话脱口而出,然后就发现这TM不就是自己最想要的么?等你退役,然后结婚!

难道我其实一直有这种期待?叶修惊觉,他紧张,而又坚定。

 

“沐橙啊,我都要走了才……我这样是不是很渣?”

“还好吧,你只是玩弄了我的感情,还没有玩弄我的身体。”

“……”

 

“沐橙啊,你是不是一直没把我当哥哥看?”

“是啊,我把你当童养媳。”

“……”

 

“沐橙啊,月亮这么圆,你不许个愿么?”

“我早就许过了。”

“是什么啊?”

“你去看微博,荣耀女粉丝愿望榜第一的那条就是。”

“说嘛,是什么?”

“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一睡君莫笑。”

“……”

 

“沐橙啊,我怎么觉得我好像被你撩到了呢?”

“对啊,你不是硬了么。”

“……”

 

“沐橙啊,等会儿……你手机在哪?”

“你要干什么?”

“我……我看看攻略……”

 

“沐橙啊,等会儿,我去下便利店。”

“别去了,今天可以……”

“啊?哦……前两天BOSS刚刷新过对吧?”

 

“唉……沐橙你别乱动……我找不到副本入口了……”

“……痛!”

“啊?那就对了……”

 

“沐橙……我进去了么?”

“呜呜呜好痛……你不要动!”

“哎哎哎别夹!………………我出来了……”

 

“沐橙啊,技能冷却好了,再刷一次吧?”

“还是6.5秒么?”

“说什么呢!那是下新副本没经验。”

“那要多久?”

“哥的续航能力,起码65分钟!”

“啊!……”

 

“沐橙啊,来奶我一口!”

“唔……”

“嗯……右边也奶一口……”


…….....……......……......…….......(我是表示续航能力的挽尊省略号)


君莫笑的6.5秒,只是兴欣的开始;

叶修的......咳咳,也只是他和苏沐橙的开始。

 

叶修靠在床头,点燃了他28年来的第一支事后烟。

“沐橙啊,以后我再做什么决定之前,都会先跟你商量。”

“好啊。”

“相信我,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嗯,我信……”

从第一天在网吧见到你,你说会赢,我就信了你。至此后不管鲜花荆棘巅峰低谷,只要你开口,我就会一直一直,陪着你,走下去……

而现在,我会接过你所做过的一切,为你扫清心中放不下的牵挂,无论是我,还是兴欣,都会成为你的骄傲,与荣耀!

评论(59)

热度(6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