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6)

目录戳这里

有张新杰带路自然不会迟到,他们在那家老北京火锅店找到其他几个黄金一代时,人还没有到齐。

楚云秀自然而然的坐到了苏沐橙身边,张新杰不动声色的帮她挂好羽绒服,在另一边落座,和喻文州一左一右,把住了上菜口。

“新杰,好久不见。”喻文州把斟好的两杯热茶转过来,张新杰并住食指与中指,在桌面叩了三下,和他交换了一个笑容,放了一杯到楚云秀面前。

铜锅木炭,清汤麻酱,手切羊肉,香气难挡。

冬日里,热腾腾的火锅店确实适合聚会,只别的桌觥筹交错喝的都是青岛雪花二锅头,他们这桌却是一片七喜可乐北冰洋。

这些年轻人都是在群里扯蛋打屁半年后沉淀下来的感情,年龄相仿志趣相同,两两都在比赛时拼杀互殴过,场下约过饭局也约过竞技场,抢过羊肉串也抢过野图BOSS,终于在三次元齐聚一堂倒也出来了几分同学聚会的感觉。

High起来就知道,由张新杰和喻文州把守上菜口实在是再正确不过的战术,他两人并不像别人那般哄闹,能冷静的眼观六路,及时撤下空盘添补菜品,更重要的,是能各自稳住身边过分活跃的两个狮子座,楚云秀和黄少天。

快要散场的时候,张新杰听见楚云秀对苏沐橙嘀咕,说气氛这么好,要是能喝点酒就完美了。

 

第二天晚上才是全明星,各自俱乐部都没对这些已成年的队员设宵禁,吃完火锅不过才八点出头,正好还能来个下半场,于是这些人又去了旁边的KTV。

K歌也是检验友情的一大标准,歌品和牌品、酒品一样,都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情

比如黄少天和楚云秀就是偏爱快节奏的麦霸;李轩和肖时钦倒是喜欢慢歌婉转;喻文州不会主动给自己点歌,但也不会拒绝别人的邀请;苏沐橙一直没有放开,看起来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还不愿在他们面前过多暴露;田森和李亦辉倒是更喜欢玩骰子,他们俩唱起歌来纯属发泄。

张新杰对唱歌这件娱乐活动没有什么兴趣,或者说,对娱乐活动他都没有什么兴趣。这一晚他都坐在角落,降低自己在场内的存在感,充当一个观察者的角色。

他看着楚云秀同别人对唱情歌,看着她同苏沐橙窃窃私语,看着田森教她玩骰子,看着李轩带着她出去,过了二十六分钟才回来。

这二十六分钟里,张新杰如坐针毡。

他们两个人的眼睛亮亮的,脸上也是红红的,不知道出去做了什么,但进门的前一刻相视一笑,这就是有了共同的秘密。

张新杰突然就有些生气,气他自己为什么明明怀了心思却毫无动作,只坐在这里干巴巴的焦灼。正进行着今天的第二次反省,令他焦灼的那个人就靠了过来,在喧嚣的BGM中,她的声音离他那么那么近,她说:“逍遥哥哥,你怎么不唱歌?”

酒气扑面而来,张新杰心跳加速,差点就这么醉了过去。

 

“你和李轩,刚才去喝酒了?”他艰难的张口,只说出这么一句。

“不然呢,难道你以为我把他睡了?”楚云秀反问。

“……”少男纯情,竟无言以对。

“你说话的样子真像我爸。”楚云秀一脸嫌弃,爬回了苏沐橙身边。

张新杰第三次反省,以后同她说话一定要注意方式。单恋正式拉开帷幕的第一天,他已经从意识、行动、语言三方面,做到了吾日三省吾身。

时间很快就过了十一点,职业选手们的作息虽然不如张新杰标准,到底还是有规律的,几个当队长的商量一下,便买了单,拉起队伍回酒店。

这次走的是大路,男生们散在前后,把两个姑娘护在中间。这两位可是全明星仅有的女选手,不止是四期的瑰宝,更是联盟的财富。

张新杰和肖时钦缀在队伍后面,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雷霆有了肖时钦,上半赛季的成绩还算不错,这一次举全队粉丝之力,把生灵灭送上了全明星榜前列。压力总是随着荣誉和责任而来,肖时钦也会觉得惶恐,不好跟队友说,便会找张新杰这个聊得来又口风紧的同期倾诉。

 

“有时候也想试试谈恋爱能不能缓解压力。”肖时钦说,“可就怕没找对人,反而惹来一身麻烦。”

“嗯。”张新杰点头,他对压力没那么敏感,可对恋爱两字倒是刚产生了一些想法。

肖时钦冲前面努了努嘴:“等过了明晚,这两个姑娘名头更大,怕是圈里圈外都会有好多人打她们主意,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张新杰有些紧张,不知道他今晚不算明显的异常表现是否落入了肖时钦眼中,还是说,这就只是一句随口的话。

“你有想法?”他转守为攻。

“呵呵。”肖时钦笑了,“苏沐橙身边有叶秋呢,我估计圈里人都得掂量掂量,至于楚云秀……”他看了张新杰一眼,欲语还休。

张新杰更加紧张,却只能故作平静:“楚云秀怎么了?”

似乎在组织合适的语言,肖时钦思考了许久,快到酒店时才说:“我感觉吧,她和苏沐橙倒是正好相反……算了,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就是一种感觉。”

同为战术型选手,肖时钦和喻文州所表现出来的感性要多上许多,张新杰相信他说的话自有道理,也正好从另一个视角给他提供了参考。

可是和苏沐橙相反又是个什么意思?琢磨女孩子的想法实在不是他擅长的领域,回想今天发生的桩桩件件,张新杰第一次有了技能贫乏,无力控场的感觉。

-------------------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