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王喻王】愿赌服输(上)

*总觉得要为特别篇写点什么

*王喻王无差,为爱鼓掌

*(中)在这里

--------------------------------------------------

“王队,愿赌服输?”

全明星赛结束握手的时候,喻文州笑眯眯对上了王杰希冷漠的大小眼。

 

第九赛季的全明星办在帝都,微草做东。

这几天王杰希带着队员鞍前马后大席小宴,也算尽足了地主之谊。

可乐喝多了大概也会晕,刘小别和袁柏清只能这么解释。中午聚餐时他们眼睁睁看队长和宿敌喻文州打了个赌,赌的就是今儿晚间全明星赛的胜负。

 

这种表演性质的比赛总归得有点看头,譬如林敬言张佳乐转了会,呼啸百花定会被安排在霸图对面。譬如高英杰和卢瀚文都是本赛季最抢眼的新秀,这两人也一定会营造出对决的噱头—当然,自第六赛季三连冠被截胡后,微草和蓝雨就没再一个阵营过。

于是自然没人会问要是你们在一队怎么算这样的傻话。

 

谁挑起的话题已经搞不清了,输家听赢家话做一件事的赌注当时也没人细究,毕竟众目睽睽之下不能怂,双方都摆出了一派大方坦荡我不在乎您请随意的姿态。加上这一年保密工作做得好,吃瓜群众们都不清楚会跟谁一队,帮腔也无从下手。

王杰希和喻文州相视一笑,可乐碰上北冰洋,flag高高立起,迎风飘扬。

 

虽然不一定是得张新杰者得胜利,但看到微草分在霸图对面,袁柏清还是哀叹一声,一巴掌拍上刘小别的大腿。

“多大事儿,去年赢的队伍就没治疗。”说是这样说,刘小别还是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剐袁柏清。

“去年咱们和霸图在一队,谢谢!”袁柏清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王杰希输了。

没什么惊心动魄血战到底的场面,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没治疗的打快攻,有治疗的慢慢遛。黄少天缠上刚从六星光牢里出来的王杰希时,已经叽叽喳喳规划起了该让他做点什么,是在台上喊一句蓝雨蓝雨所向披靡呢,还是贴上双眼皮贴发个自拍。

 

“愿赌服输。”王杰希握上喻文州伸出的右手,摇了两下。

 

赌注的范围很大,他们甚至都没有约定限制条款。

这种不严谨的事情堪比大冒险,实在不像是两位队长一贯的作风,可事实就是如此,王杰希爽快地答应了,要为喻文州做一件事。

吃瓜群众亢奋不已,喻文州歪着头想了一想:“听说王队厨艺不错,做点老北京的家常菜给我们尝尝吧。”

王杰希挑了挑眉,在失望占绝大多数的BGM中淡定点头:“明天中午来我家,你,没有们。”

 

黄少天等人作为两位队长口中的“们”,被拒之门外,愤愤不平。

“老王你这是什么意思,多几个人会把你吃破产还是怎么,队长都说了请我们吃了,我们,们!”

“没那么多碗。”

“天哥给你买!碗盘勺筷子杯子,全都给你带去!”

“菜多了容易凉。”

“吃火锅,火锅总可以了吧!你是不是还想说没有锅?”

选手通道里回响着黄少天的声音,王杰希停下脚步,冷冷地斜了他一眼。

“你太吵了,影响食欲。”

“......王杰希你大爷!友尽!”

“好了好了。”喻文州拉住炸毛的剑圣,“少天你不是和高中同学约好出去玩么。”

“什么啊,王杰希这是诱敌深入队长你一个人过去就是深入虎穴啊,你叫我怎么能放心!”

“没关系,王队又不会吃了我。”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是吧,杰希?”

 

第二天喻文州按着定位,打车找到了王杰希住的小区。

并不是传说中的四合院,但也能看出高档,地方离微草俱乐部不远,闹中取静,安保严格。物业小哥明显得了交待,二话没说放了他进去,还给他指了王杰希住的那栋楼。

喻文州瞄了眼屋里的微草周边,同小哥道了谢,拎着在门口随手买的水果,不紧不慢地晃了过去。

黄金楼层,整栋最贵的那种。喻文州出了电梯,毫不犹豫地转向了朝着微草方向的那户。

王杰希提着刀过来开了门,身上穿着件短袖圆领T恤,围着个深灰色的围裙,上书四个大字:黑暗料理。

 

屋里的装修是北欧风,灰绿两色为主,简洁清新,玄关的鞋柜上还摆着一大捧新鲜水灵的桔梗花。除了落地窗前的懒人沙发上扔着两本书一台笔记本,客厅干净整齐到不像是个宅男的居所。

这天阳光极好,室内暖气充足,脱了羽绒服还觉得热,喻文州干脆又脱了毛衣,只穿着一件藏蓝色衬衫,把袖子卷到胳膊肘,看起来才像是到了王杰希的季节。

他捡起地上的书,一本《吃对你的家常菜》,一本折了页的《日日食》,哑然失笑。

果然,电脑屏幕上也不是荣耀,而是美食节目的视频。

等到把视角转进厨房,喻文州终于体会到生活的真实感和客厅的违和感。

—简直就是被魔术师扔了熔岩烧瓶的爆炸现场!

 

“驱散粉还是寒冰粉?”喻文州伸出手指在料理台上抹了一把。

“生粉你不认识?”王杰希用手背抹了把汗,拉开冰箱勾出瓶凉茶,扔给窝在门边憋笑到全身颤抖的喻文州。

“我还以为你家里只有可乐。”喻文州咳了一声,佯装惊讶。

“上午刚买的,昨晚的菜对你来说口味重了吧,怕你上火。”关了冰箱,王杰希继续回去折腾菜板上那条死鱼。

“王队这么细心?”喻文州一手摸着还不算冰凉的瓶身,一手扶正了“冷宫”和“御膳房”的冰箱贴。

王杰希用那只大眼瞥他:“在家里就不用叫这么生分了吧,还是说你喜欢我叫你喻队?”

 

“好吧,杰希。”喻文州从善如流,绕到王杰希身旁,掏出手机咔嚓了一张。

“你不是要发微博吧?”王杰希停下手里的活,凑过来看他拍的照片。鲤鱼不能瞑目地瞪着圆眼任人宰割,这围裙暗黑这菜刀血腥这表情狰狞......

“少天要看直播。”喻文州乐不可支,“哈哈哈哈,他问我你是不是正在往菜里下毒,用的是什么魔法药剂,是带触角的鼻涕虫还是水蛭的汁液,是青蛙的脑子还是王不留行根茎的粉末......哎呀不行,笑死我了,他是成心不想让我好好吃饭!”

“......过来帮忙,别理他。”

 

喻文州坐在餐厅里剥蒜捣泥,和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话题绕来绕去,也还是离不开荣耀。

他们聊到新秀挑战赛上卢瀚文向刘小别挑战的那一场,聊这两个孩子的天赋和努力,聊卢瀚文对放养的适应性,聊刘小别就应该多受点挫折。喻文州进厨房放下蒜泥,总结道:“是金子总会发光嘛。”

王杰希洗黄瓜的手抖了一下,用实在不能忍的语气问他:“喻文州你上过小学么?”

“啊?”喻文州愣了一下,不知道魔术师这又是什么天马行空。

“你们广东人,小学语文课上教前鼻音后鼻音么?”

喻文州噗地笑了,隐约get到了王杰希的点。

“笑什么笑,把醋递我。”王杰希摇头,“把后鼻音发成前鼻音也就算了,你是怎么把jin子发成jing子的?”

“大概是和你说话受的影响,想要注意发音嘛。”喻文州笑得停不下来,“差别很大吗?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哎。”

王杰希无奈,自己转过料理台拿了醋瓶,“当然很大,会发光的小朋友是金子,你撸出来的那玩意儿才是精子。”

这话出口,喻文州更是连眼泪都笑了出来,“没毛病啊杰希,你不是微草好爸爸么,精子四舍五入就等于孩子了。”

王杰希皱了眉头:“什么好爸爸,又是黄少天在编排我?”

“怎么是编排呢,我觉得很形象啊。”喻文州平缓下来,靠在橱柜上对王杰希说,“去年你和高英杰那场比赛,我就看得很有感触。”

“......我听他们说,你当时起立鼓掌了?”

“是啊,没想到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

“......英杰还不知道呢。”

“他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王杰希抬了抬嘴角,比起微草的未来,个人的得失对他只如浮云。但即使是强大到立于荣耀巅峰的魔术师,也还是渴望着前行的路上有人懂有人陪。

方士谦退役后他迫切地想要把年轻人拉起来,也许用错过方法,也许操之过急,但那份当家长的感觉是没错了。邓复升和许斌都没他那么操心,虚挂着个副队长的头衔,倒更像是带孩儿们玩耍的哥哥。

好在整个微草加起来也不会比黄少天更聒噪。

而且,好嫉妒他啊!

王杰希手起刀落,拍碎了案板上的黄瓜,四舍五入,就等于黄少天了。

 

葱爆羊肉、红烧鲤鱼、西红柿炒鸡蛋、大白菜烩豆腐、加上一道凉菜拍黄瓜。王杰希大马金刀地坐下,长舒了口气,给自己也开了瓶凉茶。

“很久没下过厨了,尝尝看吧。”

王杰希的手艺确实不错,菜是真正的家常,也照顾到了喻文州的口味。每样尝了一口后,喻文州又拍了张照,点开已经攒了一堆未读消息的聊天窗口。

“没有汤,嗯,也不是一定要喝汤呀。”

“要喝也行啊,我再去给你整个......西红柿蛋汤?”

“......不用了杰希。”喻文州看了眼桌上的西红柿炒鸡蛋,“你家里的餐具足够两队人聚餐,开着暖气菜不容易凉,时间也把握得恰到好处。”

“人多了做菜更麻烦,我讨厌收拾。”王杰希小声嘀咕。

“可是人多了就有人会帮你收拾呀,你看少天虽然......”

“喻文州你有完没完了。”王杰希啪地一声把筷子拍在桌上,“你和黄少天到底什么关系,我今儿这是棒打鸳鸯还是怎么了?”

 

喻文州倏地收起了手机,坐姿端正,像个吃饭不认真被老师抓包的小学生。

“就是队友加好朋友嘛,不能更纯洁的关系。”他扒了口饭,抬眼看王杰希严肃的脸,口齿含混地补了一句,“少天是直男啊。”

福至心灵,王杰希顿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他是直男,那你呢?”

“我喜欢男人。”喻文州稳稳地夹了一筷子羊肉,“怎么,意外吗?”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突然觉得全身都燥热起来,他握紧了那瓶凉茶,以自认为不紧张的口气追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荣耀打得好,做饭好吃,嗯,爱吃醋的。”喻文州又夹了一筷子酸溜溜的黄瓜,送到王杰希嘴边,“如果两只眼睛不一样大,就很完美了呢。”


------------------------------------

“所以你就是故意不让少天他们来的?”“对。”

“要是我让你做别的事,你打算怎么办?”“搞成约会。”

“要是你赢了呢?”“约会。”

“就只是约会?”“......”

“哎,等等,少天的消息,他问我哪道菜最好吃。”“红烧鲤鱼。”

“......”“不好吃吗?”

“好吃是好吃,就是先杀后煎,有点残忍。”“那就先煎......”

“不行不行,杰希你犯规,你这是凭主场选图优势打击报复,哎呀......”“......谁叫你不自量力,还想深入虎穴来着。”


评论(18)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