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周橙】司乘关系

只比方锐大大小4天的楷楷生日快乐~

--------------------------------

园区里,路灯发出微弱的光,夜已经深了,寒风在窗外呼啸。

苏沐橙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数据,点击保存,关闭了excel表格。

鼠标移到屏幕一角,呼出的聊天软件上还亮着那个置顶的头像,显示电脑在线。

她愉快的笑了,点开对话框,发了一个困困的表情出去。

那边几乎是秒回。

一枪穿云:走?

沐雨橙风:嗯嗯

一枪穿云:十分钟后下楼

一枪穿云:冷,别出来

沐雨橙风:好呀(*^▽^*)

苏沐橙站起来伸个懒腰,活动了一下关节,咖啡已经凉了,她拿起杯子,到茶水间处理。

办公室有同事的手机响,从对话中能听出是出租车司机接单后在确认乘客所在位置。

年底将至,苏沐橙已经加了好几天的班。

她们公司所在的这个高新区地段偏僻,周围荒凉,交通并不方便,若是错过了园区到地铁站的短驳巴士,就只能吭哧吭哧的骑两公里共享单车。平时倒还好,这大晚上的又遇到冷空气,没人愿意骑车去赶末班地铁,反正公司有加班到九点后报销打车费的政策。

可是只有出租车和专车才能提供票据报销,让她十分钟后下楼的一枪穿云却是开不出发票的那种。

也不是黑车啦,他们是拼车认识的。

 

苏沐橙一直都是搭小区里一对夫妻的顺风车上班,晚上再笃悠悠的乘巴士转地铁回去。

三个月前那车主家的孩子上了小学,每天早上得要提前出门送孩子。她失去了长期拼车的伙伴,在小区论坛发帖求拼车未果,又受不了早高峰地铁里的拥挤,只好下了一个顺风车的APP,试着在上面发了条拼车信息。

于是有位拼车次数为0的周先生,接了这位拼车次数为0的苏小姐的单。

拼车坐后排总是不太礼貌的,大概是以前的经验作祟,苏沐橙总觉得副驾是人家太太的专享,坐前排反而有鹊巢鸠占之嫌。而这位周先生已经把双肩包和早饭扔在了后排,苏沐橙快速纠结了一下,还是拉开前排的门,爬了上去。

对,是爬不是钻,这是辆大型的SUV,很高,车型和品牌是苏沐橙的技能盲区,她只下意识觉得这种高大威猛的车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就像驾驶座上这个高高帅帅的车主周先生。

看见周先生的时候她眼前一亮,很年轻的样子,低调的发型和着装也压不住五官强烈的视觉冲击,苏沐橙脱口而出:“哇,你真好看!”

那周先生顿时红了脸。

 

起先他们并没有说什么话,苏沐橙看出周先生并不是个喜欢聊天的人,也就安安静静的同他一起听着收音机。

那电台里正在做知识问答的节目,主持人报出一个很有歧义的数学问题,幸运观众选了苏沐橙以为正确的那个答案,结果当然是错的。观众“啊?”了一声,苏沐橙也“咦?”了一声,坐直了身体。

旁边的周先生就开口了,两句话给她解释清楚了这个问题的坑。

有了这样一个破冰,俩人也就聊了起来,苏沐橙知道了周先生住在她家对面的小区,上班的地方就在她们园区旁边那家大公司自己的楼里,工作时间自由弹性。

“可以长期拼车么?”苏沐橙这样想,就这样问了出来。

周先生愣了一下,苏沐橙连忙把自己以前拼车的故事说了给他听,又渲染了地铁五站路要转三条线的麻烦和下雨天没赶到接驳车的痛苦。

这时候车子已经停在了她的园区门口,本该确认送达五星好评再给他打上第一个标签司机好帅,然后就这么分道扬镳的。苏沐橙解开安全带盯着帅哥看,心想就算一拍两散多看两眼也是赚了。结果那周先生呆呆的想了想,在她开车门的那一刻点了点头。

“嗯,可以。”

苏沐橙欢呼着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达成了私底下的司乘交易。

于是三个月下来,在APP里苏小姐的拼车次数还是1次,周先生的拼车次数也一样没再增长过。

 

一开始他们只拼了上班时间,苏沐橙每次快要下车就会把单次的费用转给司机周泽楷先生,后来就变成了每个周末转一次,当然周泽楷很友好的给了苏沐橙一个比双11还惊喜的折上折。

再后来有次苏沐橙上车晚了几分钟,在车上拿出早饭问周泽楷介不介意她在车上啃个面包,然后聊到昨天晚上加班到好晚荒郊野外叫不到车,于是周泽楷干脆开始接她下班。

再再后来苏沐橙发现周泽楷的饮食并不规律,有时候晚上了车里还扔着已经散发出酸味的牛奶,就开始给他带自己烤的面包蛋糕,现磨豆浆和鲜榨果汁。

再再再后来周泽楷就不肯收钱了,还把自己公司发的员工福利,什么橄榄油和一大箱橙子,搬到苏沐橙家里……

有了登堂入室的关系,两个人的距离又近了许多,于是周末的早上,周泽楷跑完步也会买好油条烧饼,到苏沐橙家里来吃碗她自己包的小馄饨。

他喜欢撒一把切成细末的小葱和香菜,淋几滴香油,再加一勺镇江陈醋。

苏沐橙则会在自己的碗里加上葱花、榨菜末,和一大勺辣酱。

香菜是她特意为他买的。

就像发现他喜欢吃蔓越莓小饼干后,她还特意去海淘了一大罐品质最好的蔓越莓,每周都花一下午的时间,烘焙最新鲜的饼干,周一上车时带给他。

这么上心,已经不是简单的司乘关系了,大概是有点喜欢他吧。

 

周泽楷应该也是喜欢她的吧?

自从拼车后他也是风雨无阻的接送,早上按着她的点出门,晚上按着她的点回家,苏沐橙担心过会不会影响他的工作,可周泽楷说没关系,他的工作在哪儿都可以进行,上下班只是个形式。

有一次苏沐橙晚上要加班,周泽楷就在公司等她,八点钟的时候还点了外卖送来。

还有一次他一早出差当天往返,居然还赶到了下班的点专门开车过来接她。

又有一次周末,苏沐橙公司team building,周泽楷也是专程开到市中心的KTV楼下,引起同事们一片惊呼你男朋友真帅!

那一次苏沐橙有意无意的,就借了周泽楷做挡箭牌。

公司里有个经理一直在以追求的名义纠缠她,苏沐橙和和气气的拒绝没有用处,那人在团建时又说,你要是没有男朋友,不如先和我试试。

试你麻痹,要试也和周泽楷试啊!

苏沐橙拉出周泽楷的对话框,跟他说我喝了点酒,你能行行好来接我一下么~

周泽楷立刻就同意了。

他其实正窝在家里穿着睡衣打游戏,想到那个喝了酒的小姑娘脸色绯红,双眼迷蒙的坐上别人的车,就觉得不能接受。于是立刻收拾好自己,抓着车钥匙出了门,在她同事的面前,替她打开车门,护着她上车。

7*24响应,简直就是领工资的专职司机才有的觉悟了。

 

可是到底谁也没对谁告白过。

所以维系他们的还是司机和乘客的关系。

十分钟后苏沐橙准点下楼,按了指纹打卡。

周泽楷的时间估算非常精准,苏沐橙打完卡扭头就看见那辆熟悉的大车已经停在了门口。

她紧了紧围巾,拉开副驾的门。

这个座位三个月来一直都是她最舒适的角度,从来没有变过。苏沐橙也不知道是没有别人坐过这个位置,还是周泽楷细心的为她调整复位过。

副驾总归是不一样的,苏沐橙突然想到,如果他以后有了女朋友,这个位置是不是就只能以那个人的喜好为基准了……

到了小区楼下,周泽楷拉下手刹,递了两张票给她。

天,这是苏沐橙最想看的演唱会,就在明天晚上,之前她一直都刷不到票,已经默默放弃了,没想到周泽楷这一出手就是两张内场!

“这是什么操作?”狂喜之余,苏沐橙还是关注到了隐藏在票背后的问题。

周泽楷眨巴着眼睛卖萌,浓密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刷得苏沐橙心里痒痒的。

“两张票都给我么?那我把钱转给你,和我哥去看啦~”苏沐橙逗他。

周泽楷就像吃了个酸柠檬一样拧起了眉眼,委屈巴巴的在钱包里摸出身份证,递了过去。

苏沐橙好奇的接了过来,第一眼就被证件照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呀,小周你连证件照都那么帅啊,简直没天理!”

周泽楷更委屈了,凑过去,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出生日期。

苏沐橙反应过来:“明天是你生日?”

周泽楷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才开口,说:“一起去?”

 

苏沐橙的心跳加快了,浓浓的情绪拦阻不住的溢到脸上,有甜蜜,也有紧张。

她想起自己和哥哥们相处的经验,知道对直男不能有太多期待,于是决定直截了当的进行确认:“周泽楷先生,请问你是想和我约会么?”

周泽楷脸红了,抬起手摸了摸鼻子。他不缺钱,也不需要接什么单来补贴油钱或停车费,只是因为工作需要想了解一下拼车的流程和体验,才在APP上找了一个非常顺路的单,没想到居然遇到个那么漂亮可爱,灵动活泼的姑娘,就此开启专车司机的职业生涯。

这个姑娘的直球打得和以前追他的女孩们没什么差别,那些人也会直接上来说周泽楷你好帅啊,可不可以一起去看个电影,或是更直接的问可不可以做我男朋友。周泽楷从来都是敬谢不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对苏沐橙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不忍心拒绝她,还想要主动接近。

他想,自己大概是对她动心了。

可是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并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不是真的喜欢。

项目的需求总是渐进明细的,于是他遵从了自己的内心。想要多看到她,就上下班接送和她早晚见面;想要更了解她,就抓住机会进了她的家门;想要时刻感受她,就保持她喜欢的座椅角度,把电台调到她爱听的波段,又把她放在自己的特别关注里,标记上一个小红心,连沉思时都不会错过她的任何一条消息。

他花了大把的心思,还加了价才弄到的票,就是想要和她再拉近一点关系,想要和她……

“是,想和你约会,还想……”周泽楷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苏沐橙的表情,她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亮光,并没有不开心的样子。“还想……想吃重乳酪蛋糕。” 

“啊?”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只是想吃蛋糕?呵呵,好啊,你吃人嘴软,我拿人手短,正好。”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转身去开车门,却被周泽楷一把拉回来,毫无防备的,被那张薄薄的,温暖的嘴唇亲了个正着。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伸出舌头,在她唇上舔了一口。

“甜的。”他说,“这才是吃人嘴软。”

-----------------------------------------

苏沐橙又看了眼周泽楷的出生日期,把票和身份证一起还了回去。

“我哥哥说,不要和比自己小的男生交往。”

“……”

【另一个结局】

评论(20)

热度(3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