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方橙】方副队の生日

亲爱的点心大大生日快乐(*^▽^*)

接正文《方副队の女朋友》1)  2)  3)  4)  5)  6)  7)  8)  9)

-------------------------------------

苏沐橙欲言又止的时候,方锐立马激动起来。

他心里有个小人已经抓耳挠腮的转悠了好些天,不停的站起蹲下满地滚,挠头捶地画圈圈,想着苏沐橙会送他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今天,11月20,是他24岁生日。

过生日这件事,方锐以前从没那么在意过。对他来说,这不过是童年时的一个变形金刚或一天儿童乐园,少年时的一部新款手柄或一次呼朋引伴的网吧。

再后来,这一天就是白云山下的早茶,秦淮河边的盐水鸭……和钱塘江畔的片儿川。

苏沐橙把雪白的大碗放在方锐面前,里面有劲道的面条,鲜香扑鼻的倒笃菜和冬笋肉片,还有个金灿灿的荷包蛋。

半年前叶修生日时也是她亲手煮的长寿面,这独一份的VIP超级至尊体验羡煞众人,纷纷预约取号,只可惜鉴权失败,苏沐橙并不接受其他人的服务请求。

现在这待遇,终于是方锐的了!

就像苏沐橙放在训练室和他共用的护手霜,就像他的衣橱整整齐齐后多出来的甜橙味香薰袋,就像吃饭时他帮她挑走香菜她替他吃掉杭椒,就像在聊天软件里的特别关心和互为置顶……方锐特别享受这些被女朋友渗透到日常里的每一个小小细节,在他看来,点点滴滴的暖意汇聚到一起,简直可以驱散正袭向这座城市的寒潮。

“吃完以后……陪我去个地方。”苏沐橙终于开口了,她把长发轻轻的拨到耳后,抬起头看向方锐。

“好啊好啊!”方锐更激动了,对要去指定地点才能兑换的生日礼物充满期待,心潮澎湃。

 

距离他和苏沐橙确定关系已经一个月出头,兴欣的小男生们对方副队有种近乎盲目的崇拜,坚信这位猥琐流大师必然见识过了本垒上的春光明媚、风情万种。

于是前天方锐踢球闪了一下腰,晚上撸串时这帮人就给他点了生蚝牡蛎羊腰子,外加一包热乎乎的糖炒栗子王,连食堂大师傅第二天都特意改包了韭菜虾仁馅儿的饺子,敲着窗户艾特他。

人缘太好的副队为了不让围观群众失望只好掩盖事实,浅尝辄止,摆出一副哥很威猛哥用不着的样子,实际上只是怂了这些效果不明的buff叠加,会辛苦坏他的黄金右手。

在和苏沐橙溜出来开小灶前,方锐刚把一口水喷到显示器上,他已经习惯了杯子里被陈果和苏沐橙投入各种不明物体,只今天这个颜色尿黄入口辛辣,他没忍住才问了一嘴什么鬼,包子一脸诡异:“味道怎么样?这是我从魏老大那儿偷来的玛卡!”

天蝎式忧郁百年难见的上了脸,一个处男被这样进补真的大丈夫?

 

24岁的方锐大大在荣耀圈里转型封神经验丰富,可在谈恋爱这件事上还是个青苹果一样生涩的毛头小伙子,追苏沐橙的时候全靠脸皮撑场面,一朝得手如愿以偿却突然纯情起来,仿佛迷失了后面的方向。

不是方锐没想法,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不管吃没吃过猪肉,谁还见少了猪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了种境界升华的感觉,牵个小手就会脸红心跳,嘴唇擦过脸颊更能翻来覆去睡不好觉,独处时手脚往哪儿放都觉得不够自在,连以前张口就来的黄段子都像被绿坝“哔”掉了一样。

真相只有一个,他们现在还停留在一垒。

稳稳的,毫无进展。

妥妥的,废物点心!

用林敬言的话说,这就是一只以保席为目的拼命厮杀的队伍,突然狗屎运撞进了总决赛,别说操作不利索,连垃圾话都喷不出来了。

一个字,还是怂。

这样不行,得找到合适的时机,把节奏带起来。

方锐觉得,今天就是个好机会,苏沐橙肯定得陪他过生日吧,这氛围不说圈圈叉叉,要完抱抱再要个亲亲总该能行吧?

他大口大口吃完面条喝干了汤,擦嘴漱口又嚼了两颗薄荷糖。口气清新很重要,方锐咂巴咂巴嘴,兄弟啊,哥哥今天就带你开荤。

 

苏沐橙带上帽子口罩,刘海遮在额前,只露出两只亮晶晶的大眼睛。

方锐上前两步抢到外侧,握住她的手,揣进了自己的衣兜。

“我们去哪儿?”方锐问。

“你猜?”苏沐橙靠过来,撞在他的胳膊上。

“和你在一起,去哪都行……”方锐羞涩的看了眼喜来登的方向,“嗯,那里的江景房不错,老林上次住过。”

苏沐橙瞪他:“你什么时候又和前男友去开房了?”

方锐乐了,荡漾起来:“他昨晚给我发了个大红包,想开哪家的总统套房都行。”

苏沐橙哼了一声并不接话,他只好一路酝酿自己续上:“不去喜来登啊?好吧……江边好冷的……哎哎前面那家我不要去啊,不符合我大神的气质和身份……”

“这里怎么样?”苏沐橙拉着他,停在一个小区门口。

方锐知道这个小区,离兴欣很近,早几年就开了盘,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房型正气,物业高端。听说上个月才开始交房,中介那里已经在疯狂推荐,只他外地户口未婚限购,也就没当一回事。

苏沐橙刷卡带他进去,方锐转过弯来:“沐沐,你买了这里的房?”

“嗯。”苏沐橙点头,“很早就买了,老板是嘉世的粉丝,还给了折扣。”

“嘉世的粉丝?”方锐吸了口气,“他记不记仇啊,会不会在房里……”

“闭嘴!”苏沐橙捂住了方锐的嘴,“他喜欢的是一叶之秋,给他留了最好的一套,可叶修那家伙穷得连手续费都出不起,就让我买了。房子是精装修的,硬装已经好了,我想带你一起来看看家具和软装。”

 

这是金屋已成,只待藏娇了啊!

方锐心里已经小行星撞地球天翻地覆了,仿佛有灼热的岩浆将最脆弱的那一点消融,从裂痕中奔涌而出。这种即将被包养的幸福感令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直到等电梯时才从背后环住苏沐橙,把自己这张小白脸磕在她肩窝上撒娇,“沐姐姐,这是你的嫁妆么?”

苏沐橙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说:“是啊,方锐大大还满意么?”

“好害羞的,人家都还没准备好聘礼呢……”方锐挂在苏沐橙身上进了电梯,看她按下顶楼的按键,“沐姐姐,你这是在向我求婚么?”

“这种事不是应该男人做么?再说了,我要是向你求婚,你敢不答应?”

“那你先喊一声老公,看我敢不敢答应呀~”

这两个字出口,别说苏沐橙,方锐自己的脸都烫了,好在很快“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一股冷风卷了进来。

 

“生日快乐,方锐大大。”苏沐橙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上面坠着个Q版的海无量,“这是给你的,以后我们可以经常过来坐坐。”

方锐低头掂了掂手里的钥匙,金属上带着被传递过来的温度,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愿望,那是苏沐橙想要了很久的家。

她是很认真的在和他相爱,以相守为目的。

方锐突然就想通了,自己可不也是一样,正因为太过珍惜她在乎她,才会连初吻都想要追求天时地利,恨不能摆出一场仪式。

承诺和责任很重,若遇到的人不对便是泰山压顶,只有在对的人手中才能如鱼得水,举重若轻。

“求婚这种事,下次还是留给我吧。至于这次……”方锐把呼吸喷洒在苏沐橙的耳畔,“这份心意太贵重,我无以为报,也只能献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了……”

“以身相许?”

“哎呀沐姐姐你好坏哦,人家说的是工资卡~”

“一把钥匙换你的工资卡,那我岂不是赚大了?”

“我才是赚了呢……等着,我马上给你婆婆打电话,让她寄户口本过来。”

“什么嘛,这就是你说的下次啊?”

“不满意啊?那换个姿势再来……”

“好啦好啦,你到底要不要开门?”

“开啊开啊,还要做做的嘛。”方锐把苏沐橙压在门上,摸索着插进了钥匙,门锁发出咔啦啦转动的声音,防盗门厚重的防御在他们身后瓦解。

方锐笑了,轻轻的说:“沐姐姐,我要进去啦。”

-------

*生蚝牡蛎羊腰板栗韭菜虾仁玛卡都有一种共同的功效你们懂的

*日语: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没关系?没毛病?没问题?

-------

苏沐橙:“方锐,我很严肃的问你个问题,你到底是肾虚还是对我没兴趣?”

方锐:“我靠,怎么可能!”

苏沐橙:“那你还要不要以身相许?”

方锐:“要要要!”

苏沐橙:“你果然是个受!”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