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ama

此人有毒,半直半腐,可逆可拆,杂食动物

【张楚】MOONLIGHT(18)

目录戳这里 

百花的体育馆已经有些年头,走道幽深狭长,光线不甚明亮。若不是听到楚云秀的声音,张新杰绝不会转头看向那边。

落地玻璃门微敞着,外头是一个露台,这种地方通常是吸烟者的圣地。

楚云秀披着件队服外套屈膝半跪,看叶秋叼着烟蹲在地上,拿根树枝在那里写写画画。他们大概是在说某个技能的冷却和衔接,楚云秀切了一声,“扯你的蛋吧,老叶!”

“切什么扯什么,文州还在这儿呢,秀啊,端庄一点。”叶秋搓着手,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

张新杰僵硬地站着,看清了光亮处那四个人的样子。

喻文州和苏沐橙立在一旁看他俩斗嘴,楚云秀说不过叶秋,站起来跺了跺脚,抬手挑下夹在喻文州耳后的香烟,又从他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熟练地点火,仰头吐了个烟圈,这一气呵成的架势明显已经是个老手。

“喂喂喂,这是我的!”叶秋叫道。而喻文州只是笑着,连句拦阻的话都没说。

怎么会这样?张新杰的脑袋里有什么轰地一声炸了开来。

他不知道楚云秀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抽烟,是因为比赛压力大?熬夜太多?还是......有什么事情不开心了?可是不应该啊,以喻文州的体贴通透,难道还不能开导纾解?为什么他不劝她爱惜身体,为什么他就这么放任她伤害自己!

 

回到休息室,白言飞问他借钢笔签明信片,惊讶地发现张新杰一向钟爱的钢笔杆上居然裂开了缝隙。

“副队,是不是放在哪里不小心折到了?”白言飞小心翼翼地问,可是又觉得以张新杰的谨慎似乎不应该发生这种情况。

“无所谓了。”张新杰一脸平静,把那只天青色的定制钢笔扔进了垃圾篓。

有了裂缝的钢笔就像已经落空的感情一样,不应该再被留恋。

上次在霸图主场见面后楚云秀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这两个多月来都没有再主动和他联系。既然她都在避嫌了,那他就更不能当做不知情再和她有什么让人误会的往来。张新杰只能强忍住心里空落落的难受,不去点开日期越来越久远的聊天记录。

失去让人最觉得痛苦的,还不是起初那种汹涌的难受,而是在以为想念已经被冲淡时的猝不及防,蚀骨焚心,挥之不去。

曾经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现如今你的身边已有了旁人,纵然再不放心再不舍得,又还能做些什么?又还有什么资格来做?

人生路长,此后不过是普通朋友罢了......

 

张新杰这样想的时候,楚云秀也正这么对苏沐橙说。

好闺蜜跟她咬着耳朵,说刚才看见有个人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逆光没有看清脸,只觉得身形像是张新杰。

“哦,我没注意。”楚云秀挑了挑眉,继续抹护手霜。

“你们俩到底什么情况,我怎么觉得他看上去比以前更性冷淡了?”苏沐橙好奇。

“没什么情况。”楚云秀一脸冷漠,“他大概失恋了吧,你别八卦,给人家留点面子。”

“什么什么,是你干的么?”苏沐橙大惊。

“关我屁事。”

“卧槽,你们之前这么腻歪,怎么到现在还没勾搭上他倒搁别人那儿失恋了?秀秀你行不行啊?”

“老娘行不行你还不知道么。”楚云秀伸出巴掌,拍歪了联盟女神的脸,“人家早就有喜欢的人,大概是......出什么问题了吧。”

“那你上啊,酷爱趁虚而入!”苏沐橙抓住楚云秀的肩膀摇晃,“秀秀你别装,我知道你对他有意思。”

“别瞎说。”楚云秀低头否认。

“我没瞎说。”苏沐橙接着摇晃,“你没发现么你喜欢的男明星都是张新杰那种丝带儿,学院派文质彬彬戴副眼镜就人模狗样的那种!”

“......你搞错了。”楚云秀挣扎呐喊,“我明明是禁欲系制服控,最爱闷骚腹黑大/屌/攻......”

“嘘!”苏沐橙扑上来捂楚云秀的嘴,“姑奶奶你轻点,有人呢,要点脸!”

“要脸有什么用?”楚云秀仰头挣开苏沐橙的手,“要脸就能赢比赛的话,联盟还有嘉世什么事!”

“噗!”苏沐橙笑了出来,“没毛病,可你在人前不是最能演了么,温婉秀丽楚云秀?”

“呵,可不就是戏精么。”楚云秀自嘲的笑。

“说真的,要不要助攻?”苏沐橙朝霸图的方向努了努嘴。

“何必呢,我楚云秀是上赶着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的人么?”楚云秀冷笑一声,站起来拍了拍队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苏沐橙你给我听好了,我和张新杰,不过是普通朋友而已!”

 

普通朋友张新杰和楚云秀在第三天全明星赛时不可避免的碰面,普通的组队,普通的握手。

张新杰已经思考了两天要怎么和楚云秀打个普通的招呼,大脑却在她走到他面前的那一刻当机,一片空白。

“张副队新年好啊。”楚云秀抓过他的手随意摇了两下,没等他开口,就走向了下一位。

“喂喂喂张新杰你瘦了很多嘛脸都尖了怎么减的?你怎么了你的手在抖是不是虚啊?待会能不能奶好你队友我啊?”

“少天别闹,你不是说今天要打擂台么。”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微笑。

“不行啊不行啊,我想来想去还是不放心楚云秀,我怕她看到老叶浪起来就不管你了,我要和她石头剪刀布一决胜负!”黄少天撸袖子向前。

喻文州摇了摇头,看黄少天追上楚云秀扭做一团,才转头对张新杰说:“新杰,又让你见笑了。”

张新杰摇头:“不会。”

喻文州眨了两下眼睛:“少天刚才瞎说的,你最近状态很好,等一下你来指挥?”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着喻文州,平静地说:“可以。”

-------------------

*愤怒的奶爸

评论(2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